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3/21

[浪子瘋台灣]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大坡池風景區、全美行池上便當


當初規劃池上鄉的遊玩行程,品嚐美味的池上飯包自然是不二之選!且很早就敲定好了!
但只有來吃飯包好像有點單調齁? 雖然後來巧遇到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這景點還不錯~
可是浪子一開始是有打算先去附近著名的風景區逛逛,然後再去吃池上飯包的喔!!!
短時間收集池上車站週邊資訊,讓浪子找到了這個景點~ 大坡池風景區


可能在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品嚐飯包到有點飽,怎麼出了故事館有點沒方向感了XD?
浪子先走到馬路對面的便利商店去上網查資訊好了,結果才踏進店內就看到...


1. 才踏剛入這家便利商店,發現販售著好多款都蘭國小的書包阿XDDD
沒看過還不曉得分這麼多款式,還分迷你、小、中型三種勒! (是到底有多都蘭阿XD?)
順帶一提,都蘭國小位於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內,民國前四年創校,是間有歷史的學校!
假使以後有機會,浪辣也想去東河鄉走訪遊玩,專程去都蘭一下!(恩?)



2. 其實大坡池風景區離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不遠,約步行5分就能看到路口指示牌。
大概位置在池上鄉通水巷和忠孝路交接口,這部分浪子在最後有用街景圖連結補充~


3. 通過大坡池路標後,會看到一條筆直寬敞的馬路,從這慢慢步行進去就是大坡池。


4. 路旁有專為單車製作的路標,有累積卡路里量,還有車道坡度指示。


5. 沿路看到好大一片的鮮綠稻田,感覺能來到池上真好!讓心靈呼吸放鬆的好地方~

浪子錄了一小段附近景色,當天風有點大,所以幾乎都錄到風聲。



6. 快走到大坡池風景區的入口前,會看到旁邊有整個大坡池風景區的地圖告示牌~
雖然這次不見得能逛完整個大坡池,浪子心想以後還有機會再來,先用手機拍下做紀錄!


7. 在往前方走一點就能看見遊客服務中心,不過浪子沒太多時間入內細逛~
剛到的時候沒甚麼人,等到快離開時再看,發現裡面有一群人正在煮食辦活動呢!


8. 踏入大坡池風景區,會先看到一片大廣場,應該是風景區的活動廣場,當天沒啥人!


9. 當初選擇來到大坡池,一部分是想多發掘池上鄉景點,另外就是看到網友拍的好美!
大坡池簡介~ (內容引自台東縣觀光網)
大坡池原名「大陂池」或作「大陴池」、「大埤池」,又名池上大埤(陂)。
大清帝國統治台灣時期,新開園大陂庄庄名即因轄區內大陂池而得名,
是花東縱谷平原的主要池沼,因風景優美而馳名遠近。
池上更成為花東縱谷著名的魚米之鄉,米以池上米為貴,魚則來自大坡池。


10. 造訪的這日天氣有點陰,風也很強勁~ (可觀看上面的短片,就知道風多強XD)
栓在池邊的遊池木筏也因為風浪大,在水面上不停漂動~ 看來不是個游池的好天氣呢~


11. 找了地形稍微突起的地方往大坡池方向拍,其實風景相當美~ 但可惜天氣略陰!
想像若在天氣晴朗的時刻前來,肯定會有更棒的景色!感覺有點時不我予阿!


12. 繼續沿著池邊逛,忽然在一片綠意景色看到脂粉點綴其中,仔細一看~ 是蓮花耶!


13. 浪子想尋找就近有開花的蓮花,可是似乎都沒有耶~
最後只拍到這株在風中搖曳的盛開蓮花,只能說焦段不夠遠~ 能拍的有限阿!


14. 不放棄地繼續找尋蓮花,只能說較靠池邊的蓮花都還在睡XD 真有點可惜阿~


15. 大坡池是一個擁有水陸生態的風景區,池邊有不少人在釣魚倒是,部分有點髒亂~
浪子大概繞了整個大坡池約半圈,其實路程還真有點遙遠,比想像中寬廣很多!
走了半小時多的路程,走到一半浪子大感不妙,天氣微微飄起了雨滴,趕緊撤退XD
差不多快走到入口處的地圖看板前,天空開始哭泣,來了一場頗急迫的大雨~


16. 觀看雨勢稍微變小,浪子趕緊撐傘走回站前,先去購買下班車次順便躲雨!
最後留了將近30分的時間,要來品嚐知名的全美行池上便當!(照片是出站先拍好的XD)


17. 在這邊用餐得先在櫃檯點餐買餐卷,然後拿著餐卷到出餐口兌換便當。


18. 全美行的鐵路懷舊便當外層包了一張復古包裝紙,看起來挺有懷舊風的FU~


19. 招牌便當 / NT.70元
可能正值用餐尖峰的關係,全美行1F幾乎坐滿,若1F坐滿還有2F用餐區可去。


20. 滷蛋和粉炸肉,單就滷蛋來說~ 全美悟饕Q彈又嫩一點,但稍微鹹一些~
粉炸肉表現就OK了~ 便當裡共有兩塊,稍微乾酥了點,調味上一樣是比較重的。


21. 蔬菜比例就稍微輸給悟饕了,除綠色豆類外,就屬菜圃了吧?(薑片算嗎XD?)


22. 全美的肉類配菜比例高一些,除剛剛的粉炸肉,還有香腸片、山豬肉片。
香腸忘了是一片還兩片,味道OK,但山豬肉就是當天主菜了吧? 比例是裡面最多的~
不過山豬肉也是裡面最鹹的配菜! 雖然很下飯,可是便當整體口味重,鹹度降低會更佳!
口感上可惜就是偏乾柴了一點。若比起來,浪子覺得一小時前的悟饕排骨果真不賴!!


23. 好在米飯部分兩家不分軒輊! 不過全美煮得比較粒粒分明,悟饕的稍微黏了點~
圓潤飽水度極佳的池上米果然不錯吃! 用當地好水煮出來的米飯似乎特別香潤美味阿!


24. 若你沒法出站造訪全美航的池上便當,記得~ 若你的火車有停靠池上站,
在停靠前準備好你的鈔票,火車停靠後可以向月台上販售人員購買全美池上便當喔!
不過月台上就沒有悟饕可買了,順便補充下~ 全美在花蓮鳳林站也有月台便當販售囉~


25. 短暫停留池上鄉兩個小時多,吃了兩家便當,又逛了大坡池和池上飯包故事館!
雖不敢說這樣就能窺見池上的全部樣貌,不過~ 讓浪子多少認識到池上這個好地方呢~


接下來,繼續踏上環島旅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台東。 我來了!


景點資訊
大坡池風景區
入口: 台東縣池上鄉通水巷和忠孝路口附近 (可點Google街景圖連結看詳細)
免門票,有免費停車場可自由參觀。


店家資訊
全美池上便當
地址 : 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1號。
電話 : 08-9862270。


2012浪子瘋台灣環島行   引申閱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 - 倉促的出發日 <台北車站→瑞芳→羅東>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羅東 - 正常鮮肉湯包 羅東店,啟程前的早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壽豐鄉 - 車站週邊趴趴走+中山公園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壽豐鄉 - 豐春冰菓店 自然傳統的甘蔗甜滋味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鄉 - 嘉禾、美麗稻穗之鄉 + 綠茶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牧場 - 享受自然之美的好風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溫泉山莊 - 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 涂媽媽肉粽、巷子內、光復肉圓店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 好朋友民宿 - 溫馨、親切的好民宿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池上車站、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大坡池風景區、全美行池上便當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卑南文化公園 - 考古文化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鐵道藝術村 - 昔日火車站,今日藝術村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 - 寶桑湯圓、四維路夜市亂亂走!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市區 - 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在地人的早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市區 - 寶町藝文中心 舊市長官舍建築群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森林公園週邊漫遊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富岡碼頭、小野柳地形景觀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 吮指留香的炸雞全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七里坡複合式茶餐飲館、馬卡巴嗨公園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南迴鐵路 - 沿著鐵道看海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鐵道藝術村 - 漫步閒逛去,南台灣藝術聚落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漁港 - 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屏東市→飛馬大飯店 DAY4屏東住宿!!!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屏東觀光夜市趴趴走 + 屏東慈鳳宮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市 鳳山 - 鳳山車站、鳳山廟宇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捷運大東站、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老黃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 美麗島站 光之穹頂 - 全台最美麗的捷運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車站 - 旅行中繼、用明信片分享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車站 - 初訪台南市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英王商旅 -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乾淨好旅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義豐阿川冬瓜茶 + 赤崁樓 - 府城古蹟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 口感彈牙好Q勁的鮮美魚羹!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移民署 - 全台最鬼扯的公家機關所在地XD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臺南孔子廟 - 全台首學,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文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市區夕照+阿明豬心冬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阿憨鹹粥-鹹香鮮美的宵夜檔!好呷ㄟ虱目魚肚粥!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武廟炭烤三明治 - 阿嬤親手烤好的古早味土司!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安平古堡 - 見證台灣一路成長的歷史古城!!!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德商東興洋行+安平小砲台 - 造訪安平區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同記、茂記安平豆花 - 同時品嚐! 白豆花大車拼!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林永泰興蜜餞+兩角銀 - 買名產準備離開台南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嘉義車站+郭家雞肉飯 - 名不虛傳的嘉義雞肉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阿里山鐵路。北門驛 - 阿里山鐵路的起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秀默品嚐三代老牌西市米糕! 前往斗六車站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斗六市區 太平老街 >永福寺 >斗六小夜市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正斗六炊仔飯+吳記肉圓 - 親民平價的簡單飯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前進!!! 集集線~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站 - 車埕木業展示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 - 儲木池、體驗工廠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訪舊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水里-謝家肉圓、水里農會梅粉、二坪冰店枝仔冰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集集車站 - 充滿古意也充滿人潮的老車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軍史公園 - 應該是軍事迷的最佳朝聖地點!(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明新書院 - 平日有些冷清的三級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阿嬤臭豆腐+丹野牧場鮮奶冰淇淋 - 再會,集集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彰化 北門口肉圓 - 60年老店,在地人的嘴饞好美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彰化孔子廟 - 浪子來晚了,下次請早的一級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老担阿璋肉圓+卦山燒+林永泰興蜜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山腳國小 - 以舊式木造宿舍、紅磚牆展現地方特色的景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苑裡 藺草文化館 - 充滿古意的藺草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嵐田傳統豆花+苑裡車站 - 苑裡再會!!!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車站+豐原慈濟宮 - 逛廟東夜市前可以先逛這裡!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廟東 - 清水排骨麵、廟東清蒸蝦仁肉圓、義華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日日興羊肉爐 - 屠宰場直送! 現煮的青春新鮮ㄟ羊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台西 安海宮 - 民國後日據時代唯一來臺的湄洲媽祖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海口庄派出所+台西海岸 - 台西鄉小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故事館(上)舊台南州虎尾郡郡守官邸,述說地方文化ㄟ故事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故事館(下) - 故事的後續,瀰漫地瓜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布袋戲館 - 兒時的好回憶! 雲州大儒俠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虎尾厝沙龍 - 獨立書店、藝文沙龍、輕飲食店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虎尾驛+北斗肉圓瑞 - 即將倒數的旅程。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新竹車站、竹塹城 - 巧遇二級古蹟迎曦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列屬三級古蹟的新竹都城隍廟,午餐林家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新竹市區、影像博物館 - 再會新竹!


若覺得文章分享的不錯,請幫浪子點GOOGLE廣告,增加旅遊基金喔^^

2 則留言:

  1. 噗~我竟然看到後面只記得便當好吃跟要幫忙點廣告這樣~XD
    (風景是都跑哪去啦~~~~)

    回覆刪除
  2. 沒錯押,整篇看下來,只記得便當好吃(愛吃鬼又一名)
    難怪大坡池要哭泣XDDD
    我好喜歡池上/花蓮地區的鹹豬肉便當押,真是超好吃的
    西部吃不到押(哭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