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3/04

[新北市] 再訪。永和 食堂屋 - 依舊還是和風炸雞最讚! 不過日式炸豆腐也很值得一嚐喔~

經過上回造訪食堂屋的良好用餐經驗後,浪子就一直很想帶辣子去嚐一回看看~
和辣子將近一個月沒見,加上辣子也有陣子沒上台北了,所以有許多行程要跑!

前一晚和巴布友去華山創意園區吃Alleycat's Pizza,相談甚歡~
隔日不想讓辣子太累,浪子中午從旅館接了辣子後,隨即殺去永和的食堂屋吃中餐!!!
首訪浪子是獨自前來,所以點的餐點較少~ 這回專程和辣子前來,當然要多點幾道啦~
備註一提:以下照片浪子誤植,食堂屋應該在永和區,而非中和區,敬請注意下囉~


1. 日式煎蛋 / NT.30元
在日本料理店名字應該叫玉子燒的日式煎蛋 ,顏色非是黃澄澄的蛋黃色~
口感比平成十九兩津山喜屋紮實一些,所以前面兩家的玉子燒口味綿細甜香~
而食堂屋屬於厚實鮮甜的味道,應該有添加高湯進去一起煎煮,才讓色澤和口味不同~


2. 浪辣分別點了兩份定食,主餐通常會慢一些,店員會先端上配菜、白飯和甜點。


3. 辣漬黃瓜是定食中的小菜,爽脆多汁帶點辣~ 是配飯的好夥伴阿!
湯品有味噌湯和紅豆湯共兩碗,這部分浪子在首訪就覺得不錯,二訪也有維持住水準!
照片誤植,食堂屋應該在永和區


4. 其實浪子對沙拉的看法是:生菜有瀝乾水分+不難吃的配醬,通常就會給基本分了~
食堂屋的沙拉大概就是如此,沒添加太多醬料~ 醬汁也沒搶去太多蔬菜味,這樣就好。
而在定食中的白飯有一大碗,辣子吃不太完~ 所以基本上浪子是將近吃了一碗半有~
在白飯旁邊的台式咖哩醬,裡面僅有紅蘿蔔和馬鈴薯,咖哩吸收了蔬菜自然甜味~
和香潤度不錯的白飯一起吃很下飯! 在主餐還沒上桌,光這樣就能嗑掉四分之一碗白飯!
照片誤植,食堂屋應該在永和區


5. 蘆筍蝦手捲 / NT.50元
手捲裡包了脆甜蘆筍、鮮蝦、生菜、柴魚片和美奶滋~ 這樣的搭配還艇常見!
口味表現還不錯~ 若真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蝦子稍微弱了一點點,價位也高了點~
照片誤植,食堂屋應該在永和區


6. 日式炸豆腐 / NT.60元
照片誤植,食堂屋應該在永和區


7. 日式炸豆腐端上桌時,尚未看清楚的浪子還想說~ 恩?這是啥? 我有點這道嗎?
炸豆腐上面用蘿蔔泥、蔥花、柴魚片做搭配,最後灑上七味粉後,放入醬汁浸泡!

酥脆麵皮略為吸收了醬汁,乍看之下還真看不出來是豆腐!(辣子:因為有好多配料擋住!)
鹹甜風格的日式醬汁是味道主幹,麵皮上可吸收了不少呢~ 咬下去內層是雪白的嫩豆腐!
眾多配料不僅增味也提升了一些口感! 讓這道日式炸豆腐整個口感豐富不已阿~
照片誤植,食堂屋應該在永和區


8. 烤鰻魚定食 / NT.200元
主餐之一的烤鰻魚端上桌讓辣子馬上說了句:好小片! 這也只能說現在鰻魚太貴了!
浪子馬上安慰辣子說~ 雖然看起來這鰻魚很小,搞不好它很好吃也說不定阿?

不過吃了一小塊,浪子立即覺得口味上只能算還OK吃而已...
鰻魚有點烤得稍微有點偏乾,醬汁也沒有很香~ 整體口味可沒有肥前屋這麼優阿!
照片誤植,食堂屋應該在永和區


9. 和風炸雞定食 / NT.160元
照片誤植,食堂屋應該在永和區


10. 最後店員端來的主餐,就是浪子上回大大推薦的和風炸雞!!!
大塊滿意的和風炸雞,不僅份量十足,外皮脆酥不油膩! 而且咬下還保含豐富肉汁!
還好這次本來就打算點和風炸雞給辣子吃看看,若是貪鮮都點沒吃過的菜色...
萬一和烤鰻魚定食一樣是感覺普普,浪子這回就掉漆了!!!(恩?)
照片誤植,食堂屋應該在永和區


經過三個月後的再度造訪,食堂屋依然保持不錯的料理水準!
和風炸雞依舊是浪子覺得最優的料理,而這回首次點的日式炸豆腐令人印象深刻~
在售價上,食堂屋並不算非常昂貴,屬中低價,只是前些日子有稍微漲價一點。
希望下回還有機會造訪可別漲價阿! 要不然這間美味又接近平價的料理店就可惜了!


店家資訊
食堂屋
地址 : 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389巷2之1號
電話 : 02-8921-1222

引申閱讀:
[永和] 食堂屋 - 差一點就平價,酥脆豪邁的和風炸雞! 美味又滿足!

2 則留言:

  1. 炸雞真的好好吃呢~~~>////<
    鰻魚可惜了,豆腐不錯吃,那個超台式的咖哩醬也不錯~
    所以下次還可以去吃炸雞跟咖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間的和風炸雞是必點款勒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