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3/21

[台中] 日出 宮原眼科。米鳳梨酥 - 用可愛鴨鴨種植出的鴨間稻:台梗9號米製作,少油少負擔!!!

似乎有好一陣子沒有去日出了齁,至少浪子有將近半年沒有造訪日出宮原眼科了。
一部分是覺得宮原熱潮已過了(有嗎?),二來也懶得跑去人擠人,自然不知有啥新產品。
不過還好辣子家很常去日出XD 若有看到新產品,難免會忍不住手癢買回家!
這次的米鳳梨酥就是辣子貪鮮買的新品! 貼心辣如同以往,留了一部分給浪子品嚐~


米鳳梨酥(包裹裝/15顆) NT.360元 / (禮盒裝/18顆) NT.430元。(照片為包裹裝)


標榜酥皮使用苑裡台梗9號米製作,盒子封面設計得很像去檢查視力看的視力圖呢~
果真不負宮原"眼科"之名,連包裝設計都那麼有巧思,挺佩服他們的團隊創意。
盒內附了一張用稻子成熟照片做成的明信片,和產品原料息息相關~


日出 宮原眼科的米鳳梨酥標榜選取鴨間稻,那甚麼是鴨間稻呢?
就是「採用稻鴨合作的耕種農法來種稻 - 農夫把鴨子養在田裡,讓鴨子幫忙照顧稻子」
把鴨子養在田裡,他會幫忙吃田裡的害蟲,也會吃農民最頭痛的福壽螺;
鴨子的腳一直划水,會把田裡的水弄混濁,雜草就比較發不出來;鴨子糞便掉在田裡,
又是良好的肥料;鴨子在田裡走來走去,會刺激稻子往下紮根,讓稻子長得比較強壯。
真是一舉好幾得啊! (以上內容引用自:有機稻場Q&A)←感謝詳細解說。

看來鴨間稻是來頭不小的有機耕作稻米,究竟會和鳳梨酥產生甚麼微妙變化呢?

有興趣看可愛鴨鴨幫忙耕田,可點看下方影片~



米鳳梨酥原料採用:土鳳梨、中部台梗9號米、糙米、奶油、乳酪、蛋、糖、奶粉、
麥芽糖、海藻糖,每一份28公克/熱量128.55大卡,保存期限14天。
每個小包裝設計和原先土鳳梨酥很相近,但顏色變成黑白色,不曉得有啥特別意涵嗎?


打開包裝顯露出來的是圓滾滾米鳳梨酥,這一點和原本的日出土鳳梨差不多。
不同的是,米鳳梨酥少了摸到餅皮的油脂。 當然,在香氣上也是比較淡了一點~


米鳳梨酥土鳳梨餡色澤比日出土鳳梨酥和金鑽17鳳梨酥深遂,非常接近微熱山丘
但吃起來酸度較接近日出土鳳梨酥,酥皮用米的關係,稍微偏乾酥點,摸起來更不油~
而且有些許碎米粒增添口感,不過說起來是沒有感覺到米香~ 甜度上屬於Lite版。
在熱量上,微熱一個是205大卡,比米鳳梨酥多了80大卡,所以算起來熱量有低不少喔!


說起來米鳳梨酥真是個奇妙的產品,雖沒有預期的濃濃米香,但外皮口感有特別到~
最重要的是使用稻米做酥皮熱量更低~ 讓喜歡吃鳳梨酥的朋友又多了一項選擇啦!
日出 宮原眼科推出的產品一向都有不錯的基本水準,雖然在價位上都會偏高點...
但這回的米鳳梨酥沒有想像中妖壽貴耶!不管哪個包裝平均下來1顆約NT.24元左右。
精算下來還是有買的價值啦! 不管是送禮/自用都是不錯的選擇,有興趣就買看看囉。


店家資訊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官網 : http://www.dawncake.com.tw/

宮原眼科   
地址 : 台中市中山路20號
電話 : 04 - 2227 1927
官網 : http://www.dawncake.com.tw/miyahara/index.html

引申閱讀:
[台中火車站] 日出新行業 宮原眼科-來讓眼睛吃冰淇淋吧!(誤) 服務優質的好冰店!!!
[台中火車站] 日出新行業 宮原眼科 - 眼科更上一層樓~ 醉月樓沙龍!!!
[台中火車站] 宮原眼科 - 逛宮原 甲霸哩
[台中] 宮原眼科 VS 慕夏 - 當荔枝冰淇淋遇上手工巧克力~
[台中] 日出 宮原眼科。米鳳梨酥 - 用可愛鴨鴨種植出的鴨間稻,少油少負擔!!!


鳳梨酥 相關文章引申閱讀:
[基隆] 李鵠餅店 - 創立百年的老店
[台中]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 土鳳梨酥
Sugar & Spice 糖村 - 芝士鳳梨酥、法式薄瓦片
[體驗][西門町] 世運食品 GSP:跨世紀的好味道!鳳梨酥桂圓糕禮盒免費嚐鮮
[基隆] 江福記餅店 - 老派不油膩的傳統鳳梨酥
2011 土城桐花節-桐花飛舞 樂活土城 一起來土城看桐花吧! + AMO金磚鳳梨酥
[伴手禮] 台鳳Typhone - 台鳳牌鳳梨酥提袋式禮盒 + 台鳳牌圓山大飯店鳳梨酥
[大比拼] 日出土鳳梨酥VS日出金鑽17鳳梨酥VS微熱山丘鳳梨酥
[松山區] 微熱山丘 台北門市 - 來塊金黃香酥的土鳳梨吧~
[台北市] 松山。微熱山丘 - 午後的閒坐二訪
[邀稿] 試吃。品磚 三喜禮盒 - 一次品嚐三種品項的喜悅! 送禮的好伴手!

1 則留言:

  1. 日出這幾年創意度與服務沒有以前好了,但米鳳算是還不錯的小點心^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