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3/14

[台中美味甜點][季節限定] 亞森洋菓子。史多倫Stollen - 德國過聖誕節的必備傳統點心

自從辣子買過一次堂本麵包之後,堂本已經成為辣子家的愛店之一。
三不五時就會去店裡搜括一些麵包回家,每每都能度過好幾天的美味早晨呢~
可這回辣子新發現的不是麵包,而是德國過聖誕節的必備傳統點心~ 史多倫Stollen。


史多倫Stollen(小) / NT.285元
白紅相間的配色~ 佩帶一個檞寄生做裝飾,包裝設計很有聖誕氣息。


關於史多倫Stollen,附帶的產品小卡是這麼介紹它的:
猶如在襁褓中的嬰兒,Stollen在德國是聖誕節必備的傳統點心。
在聖誕節前四週就先準備好Stollen,並同時準備好四根蠟燭,每週日點燃一根~
等到點第四根蠟燭時,就是Stollen最好吃的時刻。(也就是說:這糕點會越放越香!)


小小一條的Stollen,拿起來卻有點沉~ 從外表看來並不華麗,有種樸實的感覺。
外層雪白色的其實是厚厚一層糖粉,在打開外包裝的時候,能聞到那糖蜜香氣~


Stollen分切約2公分左右厚度是最佳口感,可搭配無糖分的飲料一起享用。
因為Stollen挺紮實,在分切的時候,上層糖霜會較容易崩裂,這點需注意喔。


Stollen本身加入了蔓越莓、柳橙、檸檬、杏仁,以及浸泡陳年蘭姆酒和葡萄酒的
葡萄乾及蜜橙皮,烤完後在Stollen塗上奶油及糖粉。(辣子:光聽過程就覺得好好吃~)


切開後是滿滿的果乾,飽含豐富的水果香韻~ 紮實帶點濕潤的口感,味道很獨特。
原以為厚厚一層糖霜會很甜,但其實不然~ 圓潤不膩的好甜香,搭配多樣果香滋味~
Stollen吃完有股讓人手舞足蹈的幸福滋味,就像參加一場豪華的慶典饗宴呢。


因為是期間限定款,辣子家後來決定加購!!!
史多倫Stollen(大) / NT.550元。來收藏! 準備放個幾週來品嚐最佳美味!


這回能品嚐到亞森洋菓子新推出的Stollen,實在太棒了! (辣子:托我的福才有!)
雖然Stollen看起來小小一條又售價不便宜,但只要嚐過它的美味就會覺得非常值得~
至於浪子為啥這麼晚才分享呢? 就是因為不想讓更多人來跟浪辣搶Stollen阿!(機車)
若2013年想帶一條Stollen回去品嚐,記得要抓緊限定時間去亞森洋菓子買喔。


店家資訊
亞森洋菓子
官網 : http://www.macaron.com.tw/

引申閱讀:
[台中] 堂本麵包 - 來晚了就是下次請早!!!
[台中] 亞森洋菓子 - 友人贈送給辣子爸媽的貼心好禮 : 半熟乳酪 + 馬卡龍
[台中] 堂本麵包 - 牛奶核桃、紅酒巧克力磚 來自貼心辣的愛心麵包

1 則留言:

  1. Stollen真的超超超好吃!
    配無糖茶飲會好吃,配有點甜又清爽的白酒也好幸福~~~
    不然濃郁的威士忌好像也可以搭吧?
    反正吃這個都超幸福的!!
    很甜卻不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