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6/07/05

[2014京都行] 衣。夢館 和服租借,體驗日本傳統服飾的美。

穿和服一直是前女友(現在老婆)其一的夢想。
所以在京都之旅開始前,她已經做好了相關功課和上網預約。
至於為什麼還要預約呢? 請繼續看下去~~~~



第二天本來打算起個大早~
不過前一晚逛街逛得充實! 鬧鐘響了也根本爬不起來XD
起床梳洗+吃完自備早餐之後,趕緊進行我們排定的行程!

在京都能夠體驗和服共有幾地方,而我們挑離旅館較近的~ 夢館 Yumeyakata
夢館共有三個分處(見官網),我們要前往五條站旁的"新館"
下塌的Hotel MyStays京都四条旅館在四条站周邊,而夢館新館在五条站旁~
看地圖感覺很近,但漫步前往也需20分,給同樣住四条周邊的朋友做參考。


夢館採取預約制,雖說我們在現場也看到有人臨時前來~
不過該時段若額度滿了,就只能往後排,建議早點預約比較好。
當時線上預約只有英文,完成後會收到英文回信,現在有繁體服務算有進步!


到了現場跟工作人員稍微核對資料後,就會指引到2F去選和服。
一上二樓就會先看到男生的和服,種類大概就照片這些再多點,變化不大!

夢館的表定營業時間是10:00,十點還不到,二樓幾乎是滿滿的人潮!
原因其一是夢館能預約更早的時段,但要另外加$$$喔~


兒童和服區,家中有小女娃的朋友,想必一定會想留下美好回憶的吧!!!
小正太的款式也有,不過數量和布料花樣種類就比女孩兒的少太多啦~~~~~


女生和服的種類、花樣、配色都比男生款華麗豐富許多!
光是要細挑幾款喜歡的出來,就讓人可是煞費苦心阿~~~~
(老婆表示:每件每件都很漂亮啊!!!!! 超難抉擇!)



不只和服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着物用帶(和服腰帶)、帯締め也是種類繁多!
帯締め是腰帶束緊的繩子,具有裝飾效果,通常會和和服、腰帶一起做搭配。




假使和服沒頭緒怎麼搭配的話~
一旁牆上貼了很多和服美女的相片,可以做個參考!!!


百般精挑挑選下,辣子小姐終於挑了幾件喜歡的出來~
不過最後篩選要穿的那件,也是費了好一番功夫!!! (猶豫個性XD)


2F的工作人員也是穿著和服,對服裝有挑選問題可以找她們~ (會日文比較好)


妝髮部分不含在和服的租借裡面,需要額外加價。
辣子小姐選擇自己化淡妝,髮型部分交給夢館處理(日幣1500)。



花費部分,我們選擇男女和服的方案:共花了5000日圓。
註: 2014是5000日圓,目前2016價位是6500日圓(事前預約價格)
女生和服額外加選了飾り紐アレンジ200日圓,以上是租借一日的價錢。
歸還時間是夢館休息關門前,如需延長或超時~ 就是加價處理。



我們來訪的時間是冬末即將要春天,基本上氣溫還是偏低(那天約5-6度)
女生和服比較保暖,至於穿感想呢~ 就看家內有沒有空來留言分享一下了(笑)


男生的和服不像女生款式這麼多樣且華麗,所以挑選不會太久~
選好衣服後,工作人員會指引更衣間的方向,裡面會有阿姨幫忙。
可寄放一件隨身行李,基本上不建議帶大行李去,因為寄放空間很有限。

幫忙穿衣服的阿姨,要求身上衣服脫到剩內褲,我穿的發熱衣也被要求脫~
大概是男生和服是V字領,有些內搭衣領子較高的話,露出來很不搭嘎。
接著阿姨會遞上衛生衣褲和黑襪(可帶走),但都不是長袖長褲約七分長。

穿著完畢之後,接著阿姨幫忙穿內襯衣、和服外衣,然後再給你挑選腰帶。
基本上穿搭時間不會很久,快一點30分鐘內通通搞定,男生還是比較快的。


至於穿和服的感想呢!?
就是... 好冷阿~~~~~~~~~~~~~~~~~
小弟當兵在海拔一千公尺的山上待過,基本上不算是很怕冷的體質。
但這和服真的有點太單薄,加上本身原本穿的發熱衣也沒穿,感覺空虛單薄冷~
雖然冬天會多給羊毛圍巾,但前一天還下雪的京都,有時風吹來還是頗冷阿!


不分男女,只要和服著裝完畢~ 最後一站就是來這邊挑選拖鞋啦!!!
原本穿的鞋子,在進店時就已提供塑膠袋,現在只要跟隨身行李一起寄放即可。
拖鞋部分都是夾腳拖,因為租和服都有送襪子,所以穿起來不至於磨腳囉~


體驗和服說實話是滿有趣的一個經驗,只是沒想到冬天穿起來真有點冷!
女生著裝完畢+妝髮的話,會有點費時! 建議早點來,才不會影響到行程。

我們穿好和服之後,已經接近中午時分~
才正要走出店門,店員就跑來說我們穿起來很好看! 要幫忙拍照留念!!!
被稱讚好看真是高興啊XD(搞不好是客套話~) 咱們就開心地來去嗑午餐吧~
更多Q&A ← 可點選官網連結看詳細。


租借資訊
京都夢館 - 夢館総合 (中文頁面,可預約)
官網 : http://www.yumeyakata.com/taiwan/

夢館 新館
地址 : 〒600-8104 京都市下京区万寿寺町128


引申閱讀:
[2014京都行] 啟程 - 浪子辣子首次的國外旅行
[2014京都行] 關西機場 - 抵達關西、旅行開始!!!
[2014京都行] 從關西機場 搭乘はるか(Haruka)號 到大阪、京都
[2014京都行] 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 喜多方拉麵 坂內食堂,肥嫩嫩燒豚拉麵!
[2014京都行] 京都站 綜合觀光案內所 - 觀光資訊、市內公車專用券 這都有!
[2014京都行] 旅館。Hotel MyStays京都四条 - 房間小、設備俱全的便利舒適好住宿!
[2014京都行] 逛街。ノムラテーラー 四条店 - 色艷繽紛、種類繁多的布料行!
[2014京都行] 逛街。河原町三条、四条 - 錦市場幸福堂、LOFT、サンドラッグ新京極店
[2014京都行] 食。松屋VSすき家(sukiya) - 平價連鎖牛丼,夜間的美食明燈!!!
[2014京都行] 住食。Day2早餐、Hotel MyStays京都四条心得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