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3/13

[客家美食] 苗栗市。橋頭小吃 - 夾起勁道彈Q,咬下軟綿有咬勁的湯板條

再度來訪苗栗,理由和上篇新味小館差不多,辣子爸媽繼續帶著浪辣品嚐苗栗美食。
不過這回不是上館子,而是來到苗栗火車站不遠處品嚐客家小吃店~ 橋頭小吃
因為店面位處苗栗市中正路上,辣子爸就把車稍微停遠一點,然後再一起步行到店~


不過這一篇要和看文的朋友說抱歉,照片拍得很差~  可不是很難吃亂拍的喔!
入店後發現店內不大,而且烹煮熱氣讓裡面有點悶,辣子爸覺得坐外面騎樓桌就好~
在騎樓下的桌次,燈光非常昏暗,浪子就盡可能的能拍下來就拍囉...

小菜點了黑白切和筍子,各是一大一小共兩盤 / NT.135元。
筍子應是用熱水川燙過,切成大薄片狀裝盤~ 筍子味道清新脆甜,無須過多調味就好吃!
黑白切則是切了豬頭皮、海帶等小菜,味道口感都算不錯~ 對小吃攤就是必備功夫阿~



主食部分,我們四個人各點了一碗~ 板條 / NT.40元(一碗)。


浪子仔細回想了一下,好像我們來苗栗地區吃到大都是像福樂麵店的炒板條!
難得吃一回湯板條,其實還挺好奇口感和滋味到底是怎麼樣勒!?

以大骨湯作底,湯頭用油蔥和香菜增香提味,和一些傳統麵店的陽春麵口味接近~
吸飽湯汁的板條很鮮,但完全不會失去夾起勁道彈Q、咬下軟綿有咬勁的優良口感!
麵條換成板條!口感整個不一樣! 橋頭小吃的火候掌握得當,板條相當讚阿!


湯板條裡面會放個幾片燙煮熟的白肉片,雖然部分口感有點柴~
但把白肉浸到湯裡吸點湯汁,不僅讓白肉滋味增添鮮味~ 也讓白肉吃起來更少乾柴感。


這回來到橋頭小吃,因為燈光昏暗拍得有點手忙腳亂,也不好意思讓大家等太久XD
基本上他們家的食物還不錯吃,但一碗板條40元,浪子也不曉得該不該歸類在"平價"
橋頭小吃地理位置離火車站不遠,想必以後應該有機會再訪,希望嚐過更多再分享囉~


店家資訊
橋頭小吃
地址 : 苗栗縣苗栗市中正路133號。
電話 : 037-261043。
怕找不到店家嗎? 點選街景圖連結,馬上讓你找到店家位置。

引申閱讀:
客家美食系列連結 ← 請點我

1 則留言:

  1. 這家不錯吃ㄚ~
    雖然40元不算到平價,但也可以接受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