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3/12

[苗栗市] 苗栗。新味小館 - 若說人多影響出餐水準,那麼它還不能算一間品質穩定的美食店~

噗~ 這回又是辣子爸媽帶我們到苗栗市吃美食去XD
辣子爸媽工作上多少都會有一些交際應酬的飯局,所以有時會在中部找些餐廳解決~
當然不會每次都到同一間餐廳用餐~ 所以若有朋友介紹一些在地店家,就會去試試看!


1. 這回造訪的新味小館也是如此~ 辣子爸媽經人介紹後就和業務往來的朋友到此用餐~
因為首訪的用餐印象很不錯~ 所以趁這回經過苗栗市區的機會,帶浪辣來一嚐美味。
當天造訪新味小館天色已暗,有點趕時間的關係,浪子就沒多拍店內和店招牌部分了~

踏入店內,剛好遇到店家有大批客人用餐的狀況,店家有先和我們告知會出菜慢一些~
辣子爸考慮店家出菜時間,就告訴店家讓他們配菜為主,只需有四菜一湯一主食就好。


2. 首先端上桌的小菜-泡菜 / NT.30元
爽脆的台台泡菜,辣香脆的基本元素都有,自然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開胃菜啦~


3. 蒜泥豬舌 / NT.108元
川燙過的豬舌淋上蒜蓉醬油,豬舌的口感軟中帶脆,咬勁比較好!有點像是喇舌!(恩?)
豬舌下方還有一大層薑絲,可和豬舌搭著吃~ 增加薑味和微脆口感。
口味還算不錯,而且吃起來挺下飯,但問題是店家送上主食的時間有點點晚阿...


4. 炒米苔目 / NT.60元
大略把蒜泥豬舌快嗑光的時候,辣子爸指定點的主食-炒米苔目終於端上桌了...
等了10分鐘才有主食有點可惜,因為前一道配菜都快空了說! 阿是要配甚麼XD?

以客家美食為主的苗栗,除了常見的炒板條外,其實還有炒米苔目喔!
用韮菜、紅蘿蔔、肉絲..等食材和米苔目拌炒,基本上和一些店家的炒板條口味類似~
但把板條換成米苔目,口感整個完全不同! 寬平的炒板條通常很Q彈且有好咬勁!
而新味小館似乎把米苔目炒得有些軟爛,所以讓米苔目少了原有的咕溜咕溜的好Q度呢!


5. 等了差不多三分鐘,接下來端上桌的是~ 薑絲鵝腸 / NT.128元
這道薑絲鵝腸基本上就和薑絲大腸口味差不多,差別就在把大腸換鵝腸而已~
醋有點加的太多,導致醋味蓋過薑味~ 感覺就像是打翻醋罈子一發不可收拾!(恩?)
這邊的鵝腸比大腸口感韌上許多,印象中有吃過的鵝腸是韌中帶脆,比這邊好吃多了..
其實這盤的敗筆就是太醋了,沒法子和薑味達成平衡的好滋味,有點小可惜。


6. 油雞 / NT.208元
油雞嘛...基本上就是口味偏鹹+口感太韌,而且辣子母女覺得這道的味精味太重了些~
浪子是覺得上回去卓蘭的口福鵝肉都比這油雞還嫩!基本上這油雞在餐廳算不及格阿...
若它是在便當出現或傳統市場賣,或許還能接受它吧...(但前提是價位不可以這麼貴)


7. 韭黃牛肉 / NT.178元
好在最後上桌的韭黃牛肉還算不錯~ 除部份牛肉老了一丁點外,基本上是OK吃的。



8. 蚵仔湯 / NT.108元
店家幫我們搭的是蚵仔湯,以蚵仔和酸味燉煮出來的味道為主~ 表現上算OK。


其實新味小館很可惜! 怎麼說呢?
因為辣子爸有貼心地幫店家著想,除主食炒米苔目是指定點的外,其餘給店家決定。
後來看附近幾桌上的菜色和我們差不多,這也代表店家求方便是同時一起炒的~
若說人多影響出餐水準,那麼它還不能算一間品質穩定的美食店~ 還有進步空間!
對於是二訪的辣子爸媽來說,他們覺得退步不少,說實在吃完讓他們有點驚訝。
浪子的感想是整體口味算普通,談不上是美食店,就算一間在地的普通餐館囉~


店家資訊
新味小館
地址 : 苗栗縣苗栗市新東街91號。
電話 : 037-323637。

2 則留言:

  1. 那天去吃好可惜阿~
    以前是那麼好吃的(我爸說的),竟然退步如斯(嘆)
    沒關係~下次我們再去找其他好吃的!XD

    回覆刪除
  2. 登愣~~~~~
    沒關係,下次吃到的餐廳一定會更好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