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11/21

[台中市] 西區。山小屋 - 水準中規中矩、算好吃。但說不上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台中的新拉麵店如雨後春筍般,開始進駐中台灣~
前陣子終於擠出時間,和辣子來去插旗近期在台中風評很好的:山小屋!
不過說來不巧,第一次到店剛好遇到下午休息時間,所以沒吃到...
因為沒吃到更加深我們的怨念,隔幾周後又再度殺去了!!!


山小屋 台中店位置在中港路和民權路的交叉口,離泰國小吃很近~
附近停汽車沒這麼好停,建議騎機車來會比較方便。


店內裝潢算是普通,不太有日本拉麵店的氛圍,但採光明亮。
牆上懸掛替玉的大型說明告示牌,想加麵的朋友可別忘了留湯再請店員加!


點餐完後,店員會送上餐前小菜:毛豆。
普通吃,但感覺頗妙的一款服務。


山小屋和一些拉麵店相同,
有提供置物籃供客人使用,貼心服務能幫忙加分~


昭和復刻拉麵 / NT.230元。
店家主推的招牌口味,非常復古的一款拉麵!


配料有豆芽、黑木耳、蔥花、筍干、半顆玉子X2、海苔和叉燒肉。
玉子有微微入味,但蛋黃部分稍微較熟一點,不是屬於濃稠滑嫩那型~
整體表現普通,不算突出~ 但也不到差,只是印象令人不深刻就是XD




使用偏細的麵條,雖然和店員選了較硬的麵條,但吃起來口感還是偏軟~
咬勁明顯不太足~ 偏細的麵條口感不太好維持,這一點是Nagi比較強。


湯頭就是很純粹的豚骨湯,沒像新潮流拉麵會添加魚介、其他湯頭來做變化~
順口度還不錯,不太感覺到死鹹~ 風味是很復古的呈現,喝完感覺很懷念。


柚子豚骨拉麵 / NT.210元。
綠油油的湯底色澤,融合柚子、菠菜到豚骨高湯裡,算是較少見的拉麵~
不過這兩款食材在高湯裡呈現的風味算是輕微,但能讓湯頭變得清爽一些。




這款拉麵的配菜有筍乾、蔥花、豆芽和半個玉子。
不過這碗的玉子也太虛了吧!?
端上桌看到時有點囧,不僅賣項不佳,而且看得出來蛋黃有一圈比較偏熟~
當然口感沒有復刻拉麵那碗的好吃,感覺水準維持的不太好喔!



兩款拉麵的叉燒都是切成圓薄片狀~
嫩度不錯,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它切得偏薄,所以不感覺到柴!(嗯?)
不過山小屋的表現算是不錯(調味尚可),至少吃起來不會感到膩口。


柚子豚骨的麵條部分和昭和復刻拉麵水準相同,就不多詳述。


店內活動:打卡送冰淇淋
只要在店內打好卡給店員看,餐後就會送上冰淇淋,不錯的行銷!
而且比想像中好吃,只是冰得稍微太冰了些,稍微退冰一點口感較滑順。


山小屋免收服務費,價格和口味算是能夠接受~
不過,如朋友所說~ 它們家的單碗分量偏少,吃不夠基本上建議要加麵。
以連鎖店來說,水準覺得中規中矩;算好吃,但說不上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對於玉子的水準不穩定感到蠻可惜的,希望有機會再訪可別遇到XD


店鋪資訊
山小屋
電話 : (04)220-67958。
地址 : 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182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30 / 晚上17:00~21:00。




引申閱讀:
台北地區拉麵 :
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市西門町] 二訪。凪nagi拉麵 - 翠王、赤王初挑戰! 紅綠都滿意~
[台北市] 西門町。凪nagi拉麵 - 我が豚骨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台北市] 西門町。樂麵屋 - 分店限定口味: 二郎風蒜味叉燒拉麵

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台北市] 麵屋武藏 神山 - 期間限定款:青山復刻鹽味拉麵,清爽淡鹹的豚骨滋味!
[台北市] 味の時計台 - 遠從北海道而來的札幌拉麵,圓潤鮮美的鹽味湯頭有夠讚!!!
[中山區美食] 美濃屋拉麵 - 道地日本喜多方拉麵 台北第一家
[中山林森]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市] 信義區。豚一族 - 極細麵一流,特製豚丸能增鮮添味,但不夠特別!
[台北市] 信義區。鷹流惡鬼 - 挑戰! 來自第十八層的終極挑戰 地獄之鬼辛味噌拉麵
[台北市] 信義區。三田製麵所 二訪 - つけ麺涼梅,有點特別,但韻味不夠強烈!!!
[台北市] 信義區。三田製麵所 - 位在阪急、市府轉運站的日式好沾麵~
[信義誠品] 味千拉麵 - 應該是道地豬骨粉調配出來的湯頭!!!(恩?)
[信義商圈] 麵家三士 -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

東區。捷運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
[台北市] 大安區。鷹流拉麵 二訪 - 滋味稍微有一點點退步,但依舊是厚鹹美味的沾麵!
[台北市] 大安區。麵屋武藏 虎嘯二訪,期間限定款插旗! 武藏雙刀流拉麵、濃厚海老沾麵
[台北市] 大安區。豚骨拉麵 凪 忠孝店 - 基本款口味制霸! 但限定王依然無緣~
[台北市] 大安區。鷹流拉麵 東京高田馬場 - 豐饒鮮美的日式重口味!
[台北市美食] 大安區。麵屋武藏 虎嘯 - 虎虎生風的濃郁美味。
[東區美食] 山頭火拉麵 - 價位略高貴的鬼扯排隊美味拉麵
[東區] 屯京拉麵 -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
[東區] 誠屋拉麵 (已改名麵通屋)

南港區。捷運昆陽站
[台北市] 南港區。鐵丸十三堂 - 水準實在、價格實惠的台式拉麵店。

大安區。信義安和站 ~2013年11月24號 新開通~
[台北市] 大安區。麵屋 緣 - 再訪! 白醬沾麵&咖哩湯麵,拉麵口味再制霸!
[台北市] 大安區。麵屋 緣 enishi - 擁有蕎麥麵之魂的新潮流拉麵!!!

信義區。台北101/世貿站
[台北市] 信義區。梅光軒 北海道拉麵 - 中規中矩的表現,咱們有機會再訪!

板橋區。捷運板橋站
[新北市] 板橋。樂麵屋6訪 - VIP粉絲限定版T-shirt : 享受VIP的歡迎服務XD
[板橋] 樂麵屋5訪 : 咖哩拉麵再一發! + 環球隨拍柴犬趣
[板橋環球] 樂麵屋 -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板橋店二訪] 樂麵屋 -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板橋店3訪] 樂麵屋 -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
[板橋] 不知不覺已4訪、樂麵屋 - 原味豚骨拉麵

永康街。捷運東門站
[永康街][初訪]樂麵屋
[永康街][二訪]樂麵屋
[永康街][三訪] 樂麵屋 -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永康街]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中正區。台北車站
[微風台北車站] 花月嵐拉麵
[台北市美食] 京站。山頭火拉麵 - 二訪吃定食,拉麵好吃、墨魚飯虛掉了~

暫列其他~
[中和環球]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口味略重、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 (已撤櫃)
[新店] 美野輪拉麵 - 藏身巷內的正宗日式拉麵店


台中地區拉麵 :
[台中][二訪] 中友百貨。花月嵐拉麵 - 湯頭雖有進步,但圓潤度尚嫌不足!
[台中] 樂山娘2訪 - 三年不見,味道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台中] 光麵 (公益店)-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就像靈魂少了一竅!
[台中東海藝術街] 東江風 風風亭 -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台中] 和風拉麵 - 號稱純正日式風味 其實是台式拉麵的和風拉麵店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台中] 美村路。京燒手作麵食 - CP值還不差的台台拉麵! 適合當簡單宵夜!
[台中] 一騎札幌拉麵。進化北路店 - 餐點水準雖不錯,但服務不一的表現令人殘念。
[台中] 西區。麵屋輝 - 新潮流魚介豚骨拉麵,口味中肯、但服務環境還有進步空間。
[台中] 西屯區。凪Nagi 台中店 - 限定王台中王插旗,有特別、但排隊人潮爆多!
[台中市] 西區。山小屋 - 水準中規中矩、算好吃。但說不上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