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3/20

[台中拉麵店] 光麵 <公益店> - 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就像靈魂少了一竅!

1. 辣子老愛說浪子是拉麵控,但其實好前一陣子都沒開發新店家了說XD
但從上回去完新開張的屯京拉麵後,浪子又再度燃起拉麵魂的熱血阿!!!
似乎很久沒有在台中找拉麵店吃了說! 決定這晚等辣子下課就來找一間吃~

可是~要吃哪間呢? 浪子突然想起上次去老四川在公益路看到的那家!!!
查了一下網路資訊,才知道那間叫做"光麵" 喔?跟浪子多年前去日本池袋光麵同名耶!
雖然看了幾篇評價似乎不太佳...但辣子說我們去吃看看吧!,這樣才知道是否屬實~
就這樣~ 等到辣子一下課,馬上就直奔公益路去吃光麵啦!!!

2. 因為辣子下課有點晚,抵達店家也七點多了,不過運氣很好~ 馬上就有位置坐!
坐下來之後,服務生遞上了Menu,來看看有甚麼可以點吧!!!
喔? 有豚骨、味噌、醬油,還有叫黑武士的。當然,辣子看上的就是那碗"地獄拉麵"
點餐方式有單點和套餐方式,套餐依加收價位有不同的配菜組合,(NT.60~120元不等)
套餐除了配菜外,還有飲料or霜淇淋可選。那就點一份套餐來吃看看吧^^

3. 稍微有點擁擠的兩人小桌,旁邊擺放了各樣的醬料配料罐,底下用了個框架~
這點倒是挺不錯的設計,因為這樣就不用擔心放在桌旁的瓶瓶罐罐亂跑了!!!

4. 點完餐後一陣子,服務生送上一個小碟子,仔細一看!有壓蒜器和大蒜耶!
這部分後面會請辣子做表演解說XD 而大蒜部份是要自己剝皮的喔^^

5. 奶油湖鹽拉麵 / NT.150元

6. 配料看起來挺豐富,來讓我們瞧瞧有甚麼~
蔥花、豆芽菜、半顆糖心蛋、木耳絲、海苔脆片、還有炸得金黃香酥的蒜片~
糖心蛋的嫩度表現不錯。但辣子覺得它不夠入味,和風風亭比,就少了那麼一些風味~

7. 叉燒,表面稍微烤過,似乎吃起來是不太油膩,但~ 它們家的叉燒軟嫩度頗不足!

8.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海苔脆片,酥脆口感帶些海苔香,直接吃還挺不錯的~

9. 浪子這碗奶油湖鹽拉麵,服務生還沒端上桌就聞到那奶油香!
喝起來略鹹帶點奶油香氣的湯頭,溫熱時喝還算不錯,香氣和鹹度都屬OK~
但是漸漸放冷之後,湯頭的圓潤度下滑,油膩感也隨之提升,品嚐到後來有點不耐喝。

10. 當湯頭似乎有些膩口時,浪子建議添加些拉麵胡椒、七味粉做個口味變化~
像光麵提供的壓蒜器在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添加一些蒜泥到湯裡面增味!
現擠的蒜泥雖然有點嗆!不過稍微提升了口味,湯頭喝起來不至於單調膩口~

11. 地獄拉麵 / NT.160元

12. 辣子點的這碗地獄拉麵,配料部份和浪子那碗奶油湖鹽拉麵差不多~
前面也忘記提到它們家的麵條,就合在一起做敘述吧! (辣子:版主好偷懶!!!(恩?))
麵條表現倒是挺不賴,略粗的拉麵麵條,火候掌握OK,咬勁保留很好~ 不會太軟爛!

13. 地獄拉麵的湯頭,浪子有喝了幾口~ 有小辣~中辣間的辣度,但整體不圓潤~
辣香味道沒和湯頭融合在一起,只是令人感覺有辣,但不是算很順口,也不夠耐喝。
喝到後面也有一樣的問題,太膩! 比奶油湖鹽拉麵那碗更膩口!辣子喝到後來就放棄了~

14. 外加NT.60元的C套餐 - 唐揚雞塊
兩碗麵都快吃完才上桌的唐揚雞塊,雞塊切得太小塊,所以口感不怎麼好~
這樣就好像都在吃酥炸外皮的感覺哩XD 比例上完全不對!而且火候掌握也不夠佳!
沒有夠俐落的收油,吃起來有些油膩,裡面的雞肉也有點乾柴,肉汁跑掉不少~

15. 套餐可選飲料or霜淇淋,據說它們家霜淇淋不錯吃,所以選了霜淇淋。
送上桌的霜淇淋是芝麻霜淇淋,後面還插了兩支像是比YA的脆笛酥。
霜淇淋口感不錯耶!微甜且滑順感夠,芝麻香也足,只是那脆笛酥太潤,不酥脆不好吃~

兩碗吃完感覺都有一樣的問題:湯頭圓潤感不足、喝到後來覺得膩口、不耐喝。
雖然和日本池袋光麵同名,但口味比起來卻是差上一大截阿~~~(所以應該不是同一家)
浪子覺得湯頭和叉燒可是拉麵裡面的靈魂人物阿!若都不好吃就很難高分!!!
看了過去的拙文,雖然以前寫得拍得很糟,但那池袋光麵的好味道,令人難以忘懷阿!

PS.
日本許多拉麵店其實口味很重!但湯頭好壞不光是口味淺重,而是那豐富度~
浪子並不討厭口味重,重要的是湯頭圓潤又豐富的美味阿!(口味重也會喝光光)


店家資訊
光麵 <公益店>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07號
電話 : (04)2305-9595

引申閱讀 :
台灣地區拉麵 :
[中和環球]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口味略重、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
[東區] 屯京拉麵 -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
[台中東海藝術街] 東江風 風風亭 -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高CP值 0服務)
[永康街][初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大推薦!!)
[永康街][二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值得一去的好店)
[永康街][三訪] 樂麵屋 -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推薦指數 : 一去再去的好吃拉麵)
[板橋環球] 樂麵屋 -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板橋店首訪!!!)
[板橋店二訪] 樂麵屋 -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板橋店3訪] 樂麵屋 -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
[東區] 誠屋拉麵 (推薦指數: 中下)
[微風台北車站] 花月嵐拉麵(推薦指數: 中下)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推薦指數: 中上)
[永康街]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推薦指數: 中等)
[中山林森]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推薦指數 : 中等)

6 則留言:

  1. 我這個不挑嘴又愛喝湯的......
    也沒辦法把這碗湯喝得七七八八(深嘆)

    而且日本人不是做事很頂級認真嗎?
    為什麼他們的地獄都只有兩層不到阿~~~~(哭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日本人開的嗎XD? 那肯定不是純的!!!(恩?)

      刪除
  2. 地獄都只有兩層不到超好笑的!!!
    辣子好可愛喔!!!!!

    不過一樣的名稱
    真的是味道不同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嘆~ 真的口味等級差好多阿~
      突然好懷念日本光麵阿!!!

      刪除
  3. = =看起來似乎蠻不錯的阿
    不過評價好像....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