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6/26

[台中市] 大甲區。貞節牌坊對面傳統老麵攤 - 意外的還不錯吃,但海鰻湯還可以~

該是還願的時候了。
去年老婆身體有點微恙,所以我們來到鎮瀾宮祈願住院平安!
過了半年多,身體復原良好~ 決定擇日再訪大甲來還願。

但這天出門稍微有點拖到的關係,開車到鎮瀾宮周邊已接近中午時分~
為了避開用餐尖峰的人潮,我們決定停好車後,打算路上隨意選店!
時間有點匆忙的關係,就挑了這間: 貞節牌坊對面傳統老麵攤 來用餐。


會選這攤麵店是沒甚麼特別的理由,想說簡單吃一些,待會好參拜~
不過攤位前的"海鰻"二字,讓我們感到興趣,所以點餐前有稍微問了一下。


店內就和一般小吃店差不多,簡單的桌椅、環境來說普普通通。


乾(湯)麵、粄條,好像都是每碗NT.30元,跟現在一般小吃店差不多。


我和老婆分別點了乾麵、乾粄條。
可能剛開始沒有放任何期待的關係,吃了之後覺得出乎意料的還不錯~

油蔥為基底的醬料,香鹹帶有油潤感,乾拌麵條、粄條吃起來很香很順口!
黃麵的口感比粄條佳,較有咬勁且Q彈~ 粄條部分還是得到客家地區才夠水準~
拌的醬料大致上一樣,所以口味相同,但兩碗在口感上略有點不同。



門口的海鰻二字實在有點吸引人,我們決定一人點一碗來吃看看~
可是海鰻湯還真不是省錢的湯,每碗要價NT.60元! 價錢小貴。



口味有點像是滷白菜的升級版,當然沒有滷白菜湯汁這麼鹹~
湯汁喝起來口感略沙,鹹香帶鮮~ 還帶有一些來自白菜的脆甜滋味。
海鰻肉質OK,味道和常吃的紅燒鰻很像,只是調味不同,魚肉也沒這麼鬆脆~


小菜部份切了豬皮、隔間肉,大概約80-100元左右。
看起來有點普通,但意外的還不錯,隔間肉嫩度夠、豬皮Q彈不油~


其實我們本來只是想簡單吃個麵、小菜,填飽肚子就來去鎮瀾宮還願~
沒想到傳統老麵攤意外的還不錯吃,讓我們感到飽足又開心!
這次主要目的是來還願,所以就沒有多逛大甲區周邊,有機會再來逛逛囉。


店家資訊
貞節牌坊對面傳統老麵攤
大約位置 : 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117-1號。

街景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