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9/21

[台中東海藝術街] 東江風 風風亭 -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高CP值 0服務

話說辣子知道浪子很愛吃拉麵,所以這次介紹的店家早在想吃美食名單多年!
但總是沒特地前來東海大學這邊逛逛,就一直沒有成行~

這次難得的東海之旅,逛完路思義教堂看了下時間將近四點多,浪辣心想不妙!
因為據說這次要去的拉麵店人氣超高!!!在開店營業前就得先排隊,不然就要等很久!
所以逛完教堂我們趕緊準備離開東海大學啦~ (浪辣很愛亂逛,所以東海下次再見XD)

1. 從東海離開步行至藝術街,浪辣二人直殺東江風 風風亭的店面所在處~
到時尚未五點,浪子還跟辣子說:還好嘛~什麼開店前大排長龍的傳聞,似乎有點誇張。
看店內昏暗的很,與辣子一同在店外探頭往裡面看,後來店內有人發現我們的存在~
接著店裡人打開門對我們說:我們還沒開始營業喔~ 請在店外的座位先等一下喔!

2. 在這發現風風亭的圍牆設計有玄機,從這方向看去,只是用木板立起來的圍牆吧?

3. 其實這一塊木板是做成活動式的,當立起來是當圍牆用,
放下來可以當作座位,相當有趣的設計~ 浪子覺得美觀又實用(對於要營業的店來說)

4. 因為浪子等得有點無聊,就在附近的巷弄間逛了逛,
才一轉進巷子,就發現某店面前面有隻可愛的法國鬥牛犬耶! 

5. 有不少路過的人也覺得它很可愛,紛紛拿起相機拍下它可愛的模樣XD

6. 浪子接著走到藝術街去,這天來藝術街的人潮並不多,藝術街本身其實不算大條耶~

7. 附近四處張望了下,結果發現了!!!"中國古拳之家" (恩?這不就是人人有功練!)
所以有興趣學無敵風火輪的朋友,不妨到這邊拜師學藝,搞不好能學到!!!(大誤)

因為不想讓辣子一個在店面空等太久,所以浪子趕緊結束在藝術街四處亂看的時間~
於是浪子走回東江風 風風亭店門前~ (大驚)怎麼突然多了一小坨人來排隊!!!
問辣子才知道,浪子去附近逛後,陸陸續續有人來店,不到十分鐘店門前就變得頗熱鬧!

左等右等終於等到營業時間,店內亮起了燈,一位年輕的店員才開始緩緩的擦桌子~
等到他桌子擦完一輪,走向店外問:
誰是第一順位的客人?浪辣馬上回答:有!接著就從店員拿到點餐單!
在這邊的排隊順位屬於自由心證,中間也看到有人想要偷雞往前插隊~
但還好前幾對來的人都有互相記順序,所以就看到想偷雞的人沒法插隊了。(失算了吧)

店員依照順位一一收了點餐單,回店將點餐單交向廚房,接著大家又開始等...
大約又等了十分鐘後,店員才開始幫我們帶位...
這等待的中間,店員有出來幫順位更後面的客人點餐,但就是沒先安排座位。
所以在入店之前,就是等了又等,在客人入店前的流程來說,是相當不及格的。

8. 黃金蛋(一顆) / NT.10元
Q彈滑嫩的黃金蛋,蛋白部份相當入味,半凝固的蛋黃順滑好吃,不愧是必點的小菜!

9. 小菜上桌後約等了十分鐘,浪子點的 蒜味拉麵 / NT.85元 終於上桌了!

10. 配菜部分有:苜蓿芽、木耳、筍乾、海苔片、豆芽等,上頭還灑了些白芝麻~

11. 叉燒軟嫩度佳,有些地方表現有點點小乾柴,在肥肉有些部份也是有點點膩,
但整體來說算是浪子吃過很不錯的叉燒,若這些部分再進步點,相信會是無懈可擊!!

12. 以豚骨為基底的湯頭,濃郁度不錯,口味略重但喝起來不會膩~
蒜味十足的湯頭喝起來很過癮,以這個價位來說,浪子覺得應該算是很棒的湯頭了!

13. 麵條部分使用粗麵,煮得稍微有點偏軟了一點,小輸給樂麵屋稍硬的口感~
不過以這個價位來說是很優質的水準,太要求可能有點過分就是XD

14. 每碗拉麵裡面也都有半顆黃金蛋,滿足了剛剛吃完意猶未盡的貪嘴感覺~
湯裡配料表現都算中等,筍乾比較可惜,清脆度比較不足,所以夠味不夠脆。

以這個價位來說,東江風 風風亭的拉麵表現算是非常優質,CP值相當高!
辣子點的是地獄拉麵,基底也是豚骨為主,多了些辣香滋味,其餘和浪子那碗差不多。

若以美味程度是很值得來品嚐,但看重服務的朋友可能就得三思~
因為這邊比較沒所謂的服務,進店前的SOP頗差,讓人一等再等的運作方式很不流暢~
店內茶水部分採自助式,但大家都在進店前點餐了,而且等了會才被安排入座~
可是等了十多分鐘都還沒看到茶水出現耶~ 這應該是開店前就該準備好的手續吧?
以開店流程來說是很不及格的,有許多地方可以改進~ 這部分還得加強之。
耐心不足的朋友比較不建議前來,有可能要一等再等才能品嚐到好吃拉麵喔!


店家資訊
東江風 風風亭拉麵
地址 : 台中縣龍井鄉藝術南街34號
營業時間 : 1200~14301730~2030。(每周一公休)

引申閱讀 :
台灣地區拉麵 :
[永康街][初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大推薦!!)
[永康街][二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值得一去的好店)
[永康街][三訪] 樂麵屋 -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推薦指數 : 一去再去的好吃拉麵)
[板橋環球] 樂麵屋 -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板橋店首訪!!!)
[板橋店二訪] 樂麵屋 -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板橋店3訪] 樂麵屋 -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
[東區] 誠屋拉麵 (推薦指數: 中下)
[微風台北車站] 花月嵐拉麵(推薦指數: 中下)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推薦指數: 中上)
[永康街]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推薦指數: 中等)
[中山林森]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推薦指數 : 中等)

12 則留言:

  1.   黃金蛋真的好好吃唷~~~><
      但這家店實在讓我不太想再去......
      開店時間"開始後"才準備擦桌子,讓客人在外面乾等。
      客人都入座很久,還一堆小孩吵著要喝水後才有放茶桶給客人自己倒水。
      可是明明開店前他們都在裡面"坐著商討大事"阿~~

    回覆刪除
  2. 坐著商討大事也太好笑了!!!!!

    但以前當學生的時候
    我記得我也沒有很重視服務
    東西好吃便宜最重要XD

    但現在就會了(咳咳)

    回覆刪除
  3. 推~
    真得是太便宜了!
    但服務也太OOXX了吧~

    回覆刪除
  4. 這家很有名內~~
    但服務居然不好~~
    而且又要排隊~~
    會不太想花時間去吃~~

    回覆刪除
  5. 老實說~不好吃的拉麵 80元來說!我覺得還是貴!! 他的湯頭是豬骨粉泡滴!

    回覆刪除
  6. to 辣子

    如果下次經過沒啥人,可能會想進去吃個一回XD
    但又是要等了又等,那我們去逢甲吃到爽好了XD

    回覆刪除
  7. to 摩艾

    是阿~ 摩子說的是~
    當學生就是時間多(嗯?)所以高CP值是學生的愛~
    但店裡的基本流程還是要有啦~
    不然這樣搞下去,再好的店都會歪掉的勒~

    回覆刪除
  8. to 孟哥

    這回要帶哪個妹來呢?

    回覆刪除
  9. to 漁夫

    若要吃高CP值,這邊有~~
    但真要要求服務的話,可能轉店比較好XD

    回覆刪除
  10. to 珍妮特

    是阿~ 我們也是慕名而來~
    沒想到喜憂參半呢~

    回覆刪除
  11. to 匿名

    是不是豬骨粉泡的湯頭,這點沒根據就沒法證實~
    他們家餐點是有基本水準值,可能沒啥服務罷了~
    若覺得吃不喜歡,還是跑一些真材實料的店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