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11/05

[台南] 中西區。長生本舖 正宗堂 - 來自府城的金蜂蜜蛋糕、幸福甜蜜。


再來要介紹來自台南府城的甜點~
這回感謝二哥夫婦到中南部出差,還不忘帶甜點回來給我們吃!

浪辣在近年有去過台南幾回,知道府城有名的甜點很多~
不過就是沒有吃過這一味~ 長生本舖/正宗堂 金蜂蜜蛋糕


金光閃耀的包裝設計,這似乎已經是蜂蜜蛋糕的專屬衣裳~
長生本舖目前共有三家分店,離交通要點台南火車站最近的是北門店。
蛋糕成分有:雞蛋、麵粉、蜂蜜、麥芽、奶粉;熱量是每100克282大卡。



開箱!!!
從官網看來的資訊,長生本舖的蜂蜜蛋糕長度都是25公分。
大小差別在寬度上面做調整,照片中這盒是三號盒的大小,寬度9公分。
三號盒售價NT.200元,重量約600公克,其餘大小詳看官網資訊



看到長生本舖,不免想把它拿來和台中知名的坂神長崎做比較~
坂神長崎的蛋糕體比較澎發,口感較綿;長生本舖則是比較濕潤、紮實些。
在表面酥香色的麵皮部分,我們喜歡坂神的多一些,可是長生本舖的也不錯!
兩家的蜂蜜甜香各有所長,在甜度上是長生本舖稍甜一點,但不呆甜~



初次品嘗來自府城的長生本舖 金蜂蜜蛋糕!
我們覺得它不輸台中知名的坂神長崎蛋糕,有獨樹一格的好滋味~
感覺下回去台南可以買這個當伴手禮耶! 好吃又不太貴,很適合送人囉^^


引申閱讀:
[台中美食名產] 坂神本舖長崎蜂蜜蛋糕 - 爆好吃的甜香蛋糕
[台中][名產] 鶴堂本舖 長崎蜂蜜蛋糕
[花蓮][團購美食] 蜂之鄉 蜂蜜蛋糕 - 可自己添加純蜜的蜂蜜蛋糕
[台中美食名產][二訪]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 一吃就上癮的好味道
[台中美食名產][三訪]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 閃耀甜香的迷人蛋糕


店鋪資訊
長生本舖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113號。
電話:06 221 84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