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11/25

[論、啤酒] 浪子啤酒專區4 - 沖繩Orion、比利時琳德曼自然發酵黑糖啤酒、普斯藍、凱撒窖藏、德國畢柏格、葛瑪士梨子酒、思韋次冠軍輕愛爾啤酒

抱歉讓大家酒(久)等了~ (嗯?)
前陣子實在太忙,終於累積好幾罐啤酒可以寫了!!!

今年和辣子去台中中友的年中慶採買,因為登錄點數要到13樓去~
剛好遇到原本在B1的賣場大裝修,將臨時櫃全都搬到樓上做清倉販賣!
反正辣子排隊登點數,浪子閒來無事就隨便逛逛~ 結果...

不小心看到幾款啤酒有小折價!
但我們不打算買太多~ 最後選了兩款熟悉牌子的啤酒帶回去!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第一款是來自日本沖繩的Orion,前次沒喝到多少,這回買來解嘴饞!
色澤呈現淡金色的Orion,口感清爽~ 啤酒泡細緻,喝完讓人感到放鬆的一款~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篇最推薦的啤酒款是這一瓶!
來自比利時的琳德曼自然發酵黑糖啤酒
酒款簡述:
先由野生酵母與乳酸菌發酵,再加入結晶糖二次發酵,口感略甜,
但又有酸味,近似梅子。口感柔順溫和,並有點葡萄酒口感。

其實我們是衝著"琳德曼"這牌子而買,不然本來這啤酒擺的地方太不顯眼。
瓶身配色設計頗特別! 深黑配白銀,乍看之下很有萬聖節拿來裝飾的FU~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它的酒體色澤有點略沉,若不講它是甚麼酒~ 光看還以為是烏梅汁!(誤)
開瓶瞬間有一股非常活躍的酸香衝出,光聞香氣就令人口齒生津~

說真的它喝起來不太像酒XDDD
口味果酸濃郁、酸香回甘,這...根本就像一款豐饒酸香的果汁阿!
它雖然酸,但韻味很柔和~ 黑糖是融合到酒體裏頭,尾韻帶著淡淡甜香。
因為份量只有250cc,算是頗小瓶的啤酒,價位也偏高喔!(賣場定價139元)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第二輪上場的啤酒是這兩瓶!
先介紹右邊這瓶有帆船圖案的普斯藍啤酒

這瓶我們是跑去看二輪電影時買來配的,所以沒有倒出來的模樣XD
它來自瑞典的啤酒,中間有個大大的帆船圖案,非常有辨識度。
雖只有5%,但前韻滋味是有一點重節拍的苦味,啤酒泡不太明顯~
我們搭配食物一起享用,感想覺得OK搭,但直接喝可能會有點點略苦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再來介紹這款~ 凱撒窖藏啤酒
酒精濃度:4.7% ; 成份:水、麥芽、啤酒花、酵母。
簡述: 獲得歐盟歷史保護產區中的巴伐利亞啤酒認證,儲放於傳統木桶中,
未經過濾的酒液,仍保留原始酵母,新鮮現烤白土司的香氣,
搭配啤酒花的苦味,一款不能錯過近三百年釀酒工藝的啤酒。

來自德國的凱撒窖藏啤酒,色澤略為混濁~ 啤酒泡沫偏粗曠。
這款說起來不管是包裝或者風味令人印象不深,窖藏二字也不太感覺的到~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第三輪因為買三瓶有特價,我們就選了這幾款!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首先介紹中間這款足球運動風格的德國畢柏格啤酒
酒精濃度:4.8% ; 成份:水、大麥麥芽、啤酒花。
簡述:德國畢柏格啤酒金黃清澈的色澤和綿密細緻的泡沫,
搭配香氣濃郁的啤酒花,賦予畢柏格經典的皮爾森啤酒風味。
使用深井泉水釀造,不會被碳酸奪去溫和的口感,順口好喝,風味獨特。
建議飲用溫度為 5-6℃,適合搭配肉類和燒烤食物

這瓶其實是畢柏格啤酒的2014世足限量版,酒體色澤是常見的大麥色~
酒體喝起來還算輕盈且有大麥芽香,只是尾韻的啤酒花苦味略為明顯了些。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葛瑪士梨子酒
來自英國的啤酒款,酒精濃度4.4% ; 成份:水、葡萄糖漿、梨子酒。
酒體色澤呈現淡淡的黃綠色,啤酒泡沫細緻、但很快消散。

第一口的感想,讓人表情變成這個狀態→ >X< 口味上有些略酸,有一點點類似發酵啤酒的酸韻,但酸度比較衝了些~ 喝起來不像梨子味,浪子覺得這邊指的梨子,可能是洋梨,所以風味不同。 整體口感是清爽略酸,可能有些朋友會喝不慣這款以酸味為主軸的啤酒款~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最後這一罐是~ 思韋次冠軍輕愛爾啤酒
酒精濃度:3.2% ; 成份:水、麥芽、糖、焦糖、啤酒花。

來自英國的思韋次冠軍輕愛爾啤酒,色澤是黑啤酒常見的黑嘛嘛膚色!
啤酒泡沫算細緻,但消散有點快~ 才剛倒滿正要拍,就削去一點了~
雖然是這篇裡面酒精濃度最低的一款,但算是黑啤的關係,口感有點點厚實。
有明顯的焦糖香氣,口感滑順微甜,算是一款不錯喝的黑啤。
但價錢略貴的關係~ 我們還是覺得日系的黑啤酒買兩罐比較超值~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呼~ 終於把前陣子累積的一批啤酒感想紀錄完了!!! 感覺好暢快~
其實以前剛滿十八的時候,對啤酒真的很沒興趣XD
經過這幾年到處喝、還有啤酒講座的洗禮,對啤酒有了許多不同的感受!
每個人對啤酒都有不同的喜好和選擇,至於哪款好喝呢? 建議自己喝過最準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啤酒相關 引申閱讀:
[論、啤酒] 法國可倫堡1664 VS 夏威夷Kona巨浪 VS 健力士GUINNESS黑生
[好市多代售] 金色三麥 活酵母蜂蜜啤酒、黑麥啤酒 - 好喝順口的啤酒! 乾啦~~~
[體驗] Gordon Biersch鮮釀啤酒餐廳 店家推薦餐點,闔家歡樂免費體驗!
[體驗] 板橋環球。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 - 啤酒品酒會體驗,原來啤酒也可以這麼好喝!
[台中] 2013 爵士音樂節。經典爵起 閉幕週-有好食、美酒、優美樂聲的爵士夜!!!
[論、啤酒] 品酒。法國可倫堡1664啤酒 - 啤酒專用杯,入手!!!
[論、啤酒] 艾丁格德國十月啤酒節小麥啤酒 - 入手有腰身加修長美腿的啤酒杯!
[論、啤酒] TAIWAN BEER。小麥啤酒 - 台啤新產品! 喝小麥啤酒不用買歪國的!!!
[論、啤酒] 常陸野 貓頭鷹啤酒 - 小麥香草白啤酒、清酒啤酒。今晚,要選哪一款?
[論、啤酒] 浪子啤酒專區 - 和膳、麥職人、澄澈、Orion沖繩、德國職人全麥生啤酒
[論、啤酒] 浪子啤酒專區2 - Breda Royal皇室啤酒5%、烈啤酒Oranjeboom16%
[論、啤酒] 浪子啤酒專區3 - 常陸野貓頭鷹小麥柑橘、波蘭滋唯克、法國可倫堡16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