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9/23

[台北市] 信義區。三田製麵所 - 拉麵戰國又一發! 位在阪急、市府轉運站的日式好沾麵~

拉麵戰國又一發!
其實這間三田製麵所早就很多人分享過了! 但浪子遲遲還沒去插旗過阿~
前陣子因為辣子要去東區做光療指甲,所以才跑去附近的鷹流拉麵吃沾麵!

品嚐完沾麵的美味~ 這才讓浪子想起!
對齁~ 還有一家三田製麵所還沒去,據說他們沾麵也不錯吃!趕快找時間來去~
趁著這回要到101參加Google+慶端午活動! 因為不曉得活動有無提供餐點,
和辣子搭車抵達市政府捷運站後,就直奔阪急百貨美食街的三田製麵所去阿!


三田製麵所的首間分店開在阪急百貨地下美食街,目前二店是開在東區。
仿日風的裝潢,店內座位不甚多~ 這部分和山頭火一店的開店模式很類似。


因為我們是一開店就直接殺來,所以很快就能入座~ 這也是當初選它的原因之一!
就和一些拉麵店相同,菜單直接放在桌前的調味罐後方,入座後會有服務生來介紹。
至於調味罐部分,三田這邊只有基本款,沒有像花月嵐搞得那麼多樣XD



三田製麵所有套餐組合,就是點一碗麵+附菜+飲料。
炸雞套餐是加+ NT.90元的組合,飲料部份可選柳橙汁、可樂、十六茶等等。

炸雞表現中規中矩,薄脆酥的麵衣吃起來不油膩,裡面雞肉還算多汁~
這種才叫日式炸雞嘛!丸龜製麵的就不太像,三田的水準媲美樂麵屋等級。
飲料的部分我們選十六茶,就和外面喝到的差不多,沒有偷加水變稀!(恩?)



三田特製拉麵 / 原味 NT.230元。 (辣味 NT.240元)
點餐時還不曉得會不會再訪,所以浪辣決定沾麵、拉麵點各一碗,試看看口味!
上桌就聞到豚骨混合魚介的雙料香氣,這就是目前日本最常見的新潮流拉麵!
魚介就是魚貝類的海鮮滋味,在拉麵中不算少見,而且三田的魚介香氣很明顯~
至於什麼是新潮流拉麵,詳情請看漫畫「拉麵王」,可增加很多拉麵知識喔^^



拉麵配料挺多,有海苔、洋蔥丁、筍乾、魚板、柴魚片、叉燒等,可算是相當豐富~
少見拉麵裡直接加入洋蔥丁做配菜,不僅能增添口感,還讓湯頭多了點蔬菜甜!
因為叉燒部分和沾麵裡的一樣,所以在文章後半一起做解說~ (請繼續看下去!)



店名稱既然有"製麵所"字樣,相信它們一定非常自豪麵條這部分吧!!!
的確,三田的拉麵麵條比一般店家粗一點,看起來不像一些市面上的基本款。
麵體厚實且保有彈牙口感,略略吸收湯汁讓麵條才能吃起來更香~
不過他們家的麵條也算不簡單了! 浪辣一致認為和鷹流只有些微差距,但表現很棒!

湯頭基底是豚骨為主,濃郁中帶有魚介香~ 尤其是柴魚和魚乾香氣尤盛。
因為有高湯加持,喝起來尾韻有種甘甜的滋味,想必添加了不少蔬菜到裡頭去吧!
三田的拉麵湯頭雖不錯,但我們還是覺得小輸鷹流,也沒有Nagi這麼風味多元~


濃郁豚骨魚介沾麵 / 大中小碗一律 NT.230元。(特大碗 NT.270元)
小碗份量140g、中碗210g,剩下以此類推,辣口味部分就是一律+10元。
期待的沾麵終於上桌,整體香氣和拉麵很接近,但有一點濃縮版的感覺!



在配菜部分,拉麵、沾麵的最大不同就是半熟玉子!
沾麵會附半顆半熟玉子,微微入味、嫩滑好入口~ 表現不錯,但沒有突出之處。

叉燒部分就是拉麵、沾麵都一樣了,三田的叉燒是整碗麵最弱的一環~
整體偏乾,介於嫩柴之間的口感,比較不推直接吃,建議可放入麵湯內滾一下較佳。
因為吃了好幾家拉麵的叉燒都不錯,深深覺得少了好叉燒就感覺少了靈魂阿!



沾麵麵體比較厚實,Q彈有好咬勁~ 但單吃沒有像鷹流有淡淡的小麥味!
因為沾麵給的是冷麵,不太建議直接吃~ 浪子是因為想知道滋味才單獨試看看的XD


果然剛剛聞到的香氣一點也沒錯! 沾汁就是拉麵湯頭的濃縮版本。
魚介和豚骨風味相輔相承,尾韻還有一股提味的醋類香氣~ 非常好嗑!
三田的沾麵是魚介風味比例較高,和鷹流的豚骨濃郁沾汁小不同~
所以鷹流的滋味是那種排山倒海而來強烈風味! 相形之下,三田就稍微弱了些。

但別擔心三田的水準沒有這麼差,其實它的風味也在水準之上!
只是它運氣不好排在鷹流之後品嚐,這部分可怨不得誰阿~
不過一樣要注意的是,沾汁剛上桌溫熱,但變涼頗快,沾麵要趁熱品嚐才好吃阿!



很高興又再度征服一間拉麵店啦XD 而且還是沾麵!這樣以後就有案例可比較一下了!
三田製麵所的麵條果真不差,算浪子在台灣吃到的前幾名,且沾麵、拉麵都不錯吃~
湯頭風味是海陸合一的新潮流系拉麵,以魚介風味領軍~ 濃郁帶鮮的複合風味!
只不過它運氣小不好,在我們吃完鷹流才來品嚐,感覺整體風味不夠強烈阿~~~~~

不過以地理位置來說,三田製麵所算是很方便,應該有機會去世貿看展覽時再來!
那麼,就期待下回再訪的時候,希望能品嚐到不同款的新口味搭配囉!


店家資訊
三田製麵所 阪急台北店
地址 :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阪急B2。
電話 : 02 27237390。


引申閱讀:
台北地區拉麵 :
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市西門町] 二訪。凪nagi拉麵 - 翠王、赤王初挑戰! 紅綠都滿意~
[台北市] 西門町。凪nagi拉麵 - 我が豚骨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台北市] 西門町。樂麵屋 - 分店限定口味: 二郎風蒜味叉燒拉麵

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台北市] 味の時計台 - 遠從北海道而來的札幌拉麵,圓潤鮮美的鹽味湯頭有夠讚!!!
[中山區美食] 美濃屋拉麵 - 道地日本喜多方拉麵 台北第一家
[中山林森]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市] 信義區。三田製麵所 - 位在阪急、市府轉運站的日式好沾麵~
[信義誠品] 味千拉麵 - 應該是道地豬骨粉調配出來的湯頭!!!(恩?)
[信義商圈] 麵家三士 -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

東區。捷運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
[台北市] 大安區。鷹流拉麵 東京高田馬場 - 豐饒鮮美的日式重口味!
[台北市美食] 大安區。麵屋武藏 虎嘯 - 虎虎生風的濃郁美味。
[東區美食] 山頭火拉麵 - 價位略高貴的鬼扯排隊美味拉麵
[東區] 屯京拉麵 -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
[東區] 誠屋拉麵 (已改名麵通屋)

板橋區。捷運板橋站
[板橋] 樂麵屋5訪 : 咖哩拉麵再一發! + 環球隨拍柴犬趣
[板橋環球] 樂麵屋 -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板橋店二訪] 樂麵屋 -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板橋店3訪] 樂麵屋 -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
[板橋] 不知不覺已4訪、樂麵屋 - 原味豚骨拉麵

永康街。捷運東門站
[永康街][初訪]樂麵屋
[永康街][二訪]樂麵屋
[永康街][三訪] 樂麵屋 -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永康街]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中正區。台北車站
[微風台北車站] 花月嵐拉麵
[台北市美食] 京站。山頭火拉麵 - 二訪吃定食,拉麵好吃、墨魚飯虛掉了~

暫列其他~
[中和環球]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口味略重、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
[新店] 美野輪拉麵 - 藏身巷內的正宗日式拉麵店


台中地區拉麵 :
[台中][二訪] 中友百貨。花月嵐拉麵 - 湯頭雖有進步,但圓潤度尚嫌不足!
[台中] 樂山娘2訪 - 三年不見,味道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台中] 光麵 (公益店)-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就像靈魂少了一竅!
[台中東海藝術街] 東江風 風風亭 -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台中] 和風拉麵 - 號稱純正日式風味 其實是台式拉麵的和風拉麵店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