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1/12

[東區] 屯京拉麵 -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

是的,終於有機會開拓新的拉麵店了XD
浪子吃過台灣幾家知名的拉麵店,目前最推的還是~ 樂麵屋!!!

這次因為很想看賽德克巴萊下集,但是首映周很難訂票!!!(中和國賓很難登入)
最後只好跑到電影院眾多的京城去看電影阿~
既然都已到京城看電影,當然看完就順道在京城週邊覓食!!!
二哥最近發現東區開了一間新的拉麵屋! 剛好趁此機會可以去一嚐味道如何阿~~

1. 帶點細雨的一天,從捷運忠孝敦化站出站後,我們來到新開的拉麵店~ 屯京拉麵

2. 屯京拉麵有提供豚骨、味噌..等口味可選擇。
浪子看屯京主打口味是豚骨拉麵,那首訪就來嘗試看看豚骨湯底吧~

3. 店內風格時尚&傳統兼具,有傳統拉麵店配置的吧台區,
不過浪子被安排到透光極佳的落地窗區域~ 這邊感覺就很時尚!!!

4. 東京豚骨拉麵(大盛) / 160 + 70(叉燒+黃金蛋+京蔥) = NT.230元

5. 一般版糖心蛋只有半顆,大盛版多了半顆,剛好就是一整顆完整的糖心蛋了!!!
滑嫩度很不錯,入味程度尚可,這部分和樂麵屋算是不分軒輊,但小輸給風風亭

6. 湯碗裡有著滿滿的京蔥,還有不分一般和大盛版的稀迷海苔片~

7. 略粗的麵條,火候掌握不錯,保有一點麵芯,厚實帶有好咬勁。

8. 切成圓薄片的叉燒,肥瘦部位均有,嫩度上覺得OK,一次吃多感到有點膩口。

9. 濃郁的豚骨湯頭,剛喝第一口覺得濃香度不錯,還一併帶著京蔥的香氣~
不過耐喝度梢低了點,喝到後半會覺得有些膩口,浪子並不怕喝濃郁湯底,
但他們家的湯頭層次感有點略遜給樂麵屋,所以覺得膩,可添些胡椒或者七味粉囉。

10. 最後當然要把拉麵完食~ 才是對食物不浪費的精神阿!!!

整體來說屯京拉麵表現的中規中矩,麵條部分很不錯,帶點麵芯是最佳口感~
不過湯底和叉燒稍微可惜了一點,就是鹹口&油膩了點~ 基本值是好的。
若下回有機會再度造訪,比較想嘗試其他口味看看,希望口味會更棒囉^^


店家資訊
屯京拉麺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87巷36號
電話 : 02-2731-7897
官網 : http://tonchin.foodex.ne.jp/index.html


引申閱讀 :
台灣地區拉麵 :
[台中東海藝術街] 東江風 風風亭 -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高CP值 0服務)
[永康街][初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大推薦!!)
[永康街][二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值得一去的好店)
[永康街][三訪] 樂麵屋 -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推薦指數 : 一去再去的好吃拉麵)
[板橋環球] 樂麵屋 -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板橋店首訪!!!)
[板橋店二訪] 樂麵屋 -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板橋店3訪] 樂麵屋 -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
[東區] 誠屋拉麵 (推薦指數: 中下)
[微風台北車站] 花月嵐拉麵(推薦指數: 中下)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推薦指數: 中上)
[永康街]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推薦指數: 中等)
[中山林森]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推薦指數 : 中等)

4 則留言:

  1. (舉手發問)大盛是吃了會大勝的麵嗎?!
    那個叉燒好好吃的樣子,結果太鹹膩阿(惋惜)

    回覆刪除
  2. 浪子早就吃到了好時尚喔!!!!!!!!

    下次我還想吃她的小菜
    還有鐵板類啊阿!!!!

    回覆刪除
  3. to 辣子

    噗~ 大盛是大碗的意思啦XD

    回覆刪除
  4. to 摩艾

    噗~ 只是一向很會拖文章XD
    所以發文比你們晚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