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7/12

[大比拼] 日出土鳳梨酥VS日出金鑽17鳳梨酥VS微熱山丘鳳梨酥 同場加映: 日出鹹牛傳奇牛軋糖

終於有機會來個鳳梨酥大比拼的比較文了~
這次得感謝辣子留了好幾款鳳梨酥給浪子吃阿! 才有機會來寫這次的心得比較文~
而且要比拼的是目前相當有名的兩間店~ 日出土鳳梨酥 & 微熱山丘
只能說辣子真的太貼心了,看到日出有賣兩種口味的鳳梨酥,就一併準備了!
所以這回要比拼的就是~ 日出土鳳梨酥 VS 日出金鑽17鳳梨酥 VS 微熱山丘鳳梨酥


1. 以單一外包裝來說,日出的比較花俏些,而微熱山丘看起來簡單又樸實。
浪子個人覺得日出土鳳梨酥的包裝比較好,像是要吃掉一顆鳳梨似的,感覺挺有趣。

2. 褪去了包裝,放上盤子就能清楚了解每款鳳梨酥的大小。

3. 當然來個鳳梨酥疊疊樂,更能了解這三款鳳梨酥的厚度和長度有何不同了!
第一層圓形的是日出土鳳梨酥,中間是日出金鑽17鳳梨酥,最下方是微熱山丘鳳梨酥
看側面疊疊樂就很容易了解,哪款是份量最大顆的鳳梨酥了吧!!!
(重量資訊: 日出土鳳梨酥:30克 日出金鑽17鳳梨酥:45克 微熱山丘鳳梨酥:50克)

4. 首先來品嚐~ 微熱山丘鳳梨酥 / (6顆裝)NT.210元
融入雞蛋做成的外皮不油膩,有著微微的蛋香,而且紮實度不錯,不會一切就散掉。
鳳梨內餡在纖維上比日出的大塊些,帶有鳳梨的果酸香,整體感圓潤度很棒!酸味十足。

5. 土鳳梨酥(禮盒裝) / (18顆)NT.360元
在鳳梨纖維上比微熱山丘細碎些,浪子覺得日出的果酸味較衝,但微熱的較為圓潤。
但日出土鳳梨酥的外皮多了層起司酥香,所以搭配起來很是特別,有些人較愛這樣的組合。

6. 金鑽17鳳梨酥(禮盒裝) / (14顆)NT.380元
最後品嚐的金鑽17鳳梨酥,鳳梨纖維小小輸給微熱,但吃起來能明顯感受纖維的紮實。
雖然果肉的感覺有點小輸,但尾韻的果酸味會帶點甜,若不愛吃太酸的朋友可能會喜歡這款!

7. 位於圖片下方的就是~ 鹹牛傳奇牛軋糖 / (20顆)NT.400元

8. 鹹牛傳奇牛軋糖每份20公克,熱量89.38大卡。
成分是: 麥芽、奶油、杏仁果、奶粉、蛋白霜、肉條、肉脯、水、鹽。

9. 打開包裝一看,裡面不僅附了一張有趣的牛序,更特別的是~
一排10個整齊放好的牛軋糖,每款都有不同的台語俚語在包裝上耶!

10. 浪子拿到的是【吃魚吃肉,也著菜佮】
意思是: 最近你吃香喝辣,身旁默默付出的人很想嚐點牛軋糖。(噗~叫大家多吃點嗎?)

11. 剝去了包裝,隨即聞到一股鹹香味,咬下第一口~ 恩~ 口感是牛軋糖無異!
但是...就跟初次吃到鹹蛋糕感想很像XD 很不習慣常見的甜品變成鹹食阿XDDD
鹹牛傳奇牛軋糖口感不黏牙,鹹中帶點乳香味,口味來說很特別!真是一條好鹹牛阿!(恩?)

兩家鳳梨酥都有各自的擁護者,有人愛微熱、有人喜歡日出,
像辣子媽品嚐日出的鳳梨酥已經很久了,但吃完微熱後,就覺得微熱比較好吃!
可辣子卻比較愛日出土鳳梨酥呢~ 而浪子不愛吃那麼酸,品嚐完覺得金鑽17較順口!
結論就是這三款鳳梨酥都各自有特色,各有各的推薦者~
但平心而論來說,這三款土鳳梨酥都是市面上不錯的產品,有興趣不妨買來試看看囉~


店家資訊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官網 : http://www.dawncake.com.tw/

微熱山丘
官網 : http://www.sunnyhills.com.tw/

日出、大地 文章引申閱讀:
[台中名產] 日出,大地 - 花月餅禮盒(白鳳原味),有如花朵般的美麗。
[台中]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 土鳳梨酥
[台中] 日出大地 傳統荷蘭餅

鳳梨酥 相關文章引申閱讀:
[基隆] 李鵠餅店 - 創立百年的老店
[台中]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 土鳳梨酥
Sugar & Spice 糖村 - 芝士鳳梨酥、法式薄瓦片
[體驗][西門町] 世運食品 GSP:跨世紀的好味道!鳳梨酥桂圓糕禮盒免費嚐鮮
[基隆] 江福記餅店 - 老派不油膩的傳統鳳梨酥
2011 土城桐花節-桐花飛舞 樂活土城 一起來土城看桐花吧! + AMO金磚鳳梨酥
[伴手禮] 台鳳Typhone - 台鳳牌鳳梨酥提袋式禮盒 + 台鳳牌圓山大飯店鳳梨酥

6 則留言:

  1.   噗噗~我準備好久的鳳梨酥比拼文,結果因為退隱(嗯?)沒寫完,卻讓你寫去了~XD

    回覆刪除
  2. to 辣子

    是你偷懶沒寫吧! (無誤)

    回覆刪除
  3. 哭哭,我超守不住財的!!!

    日出光看到每種產品的包裝,我都會忍不住買阿XD

    回覆刪除
  4. 辣子偷懶~ +1
    不過吃的要這樣詳細的寫也真厲害
    要我也懶得這樣詳細的比較
    只要知道吃完好不好吃就好

    回覆刪除
  5. to 摩艾

    噗~ 那這樣應該不能帶老師去逛店面XD
    不然很快回程行李就超重了! (恩?有這麼誇張嗎?)

    回覆刪除
  6. to 孟哥

    噗~ 難得一次三款出現在眼前,
    當然要比拼一下啦! (其實是貪吃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