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11/13

[新北市] 中和區。員山豆花 - 再訪、生活周邊的美味好豆花。

今年夏天依舊很燃燒~~~
和辣子忙完的午後,決定來忙裡偷閒一下~ 來去吃豆花!

忽然想到...好久沒去嗑中和的員山豆花了說!
那麼...這次選擇不外帶~ 帶辣子直接到店品嘗好了^^



員山豆花,浪子從2008年首訪到現在~ 已經有六年多的時間。
想當初一碗粉圓豆漿豆花才NT.25元,到現在2014年已經漲到NT.35元。
售價在六年間默默地漲了10元,只能說物價真的不等人啊~~~


這一天,我們運氣很好!
到店時差不多下午三、四點(週日),結果我們剛好是當天倒數幾份的豆花!
若晚個五分鐘來就沒得吃! 看來大熱天還是賣冰涼豆花的好時間阿~~~

薏仁豆花(糖水) / NT.35元。



說真的,有陣子沒點它們家的糖水豆花了說~
因為浪子個人最推薦員山豆花的豆漿豆花! 後來外帶都選這個甜湯底!

不過難得來店,當然要回味一下這個好滋味~
糖水呈現焦糖色,品嘗時能聞到微濃的焦糖香氣,重點是喝起來不呆甜!
薏仁的表現算是OK,燉煮到透軟,但沒有特別去入味~ 口感中規中矩。



花生豆花(豆漿) / NT.35元。
不管點的是糖水或者豆漿湯底,碗中間都有冰過的湯底冰球!
這比一些用碎冰的店家好上許多! 這樣既不會稀釋到湯底,而且還能保持冰涼~


花生配豆花,對浪子來說可是豆花界的王道組合! (嗯?)
員山的花生是燉煮到鬆軟可口的狀態,略略吸收湯底的甜滋味,更顯得美味~

豆漿湯底微甜,呈現順口好喝的豆香滋味~ 就是這點讓我愛上它的。
綿軟細緻的豆花,不管配那種湯底~ 都是相輔相成的好滋味!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感覺到店吃的份量比外帶多耶! 吃完一碗有點飽XD



沒想到員山豆花現在變得這麼熱門了阿...
怪不得上次周六晚上殺來,結果遇到店家已經休息了!
當時還以為是臨時公休哩~ 看來那時候應該是豆花賣光,提早打烊了!!!
這回運氣真的不錯,我們大概再晚個五分鐘來就會沒得享受啦~
雖然現在價錢算是有點點貴! 不過嘴饞的時候,應該還是會來吃囉。


店鋪資訊
員山豆花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152號。
電話:02 3234 2172。
營業時間 : 1100~2200,週一公休。


豆花相關文章:
2012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同記、茂記安平豆花-同時品嚐! 白豆花大車拼!
[新北市] 板橋。鴉片粉圓 2訪 - 夏日炎炎的消暑聖品!
[新北市] 板橋區。鴉片粉圓 - 夏日炎炎甲DD,吃了會上癮的鴉片豆花!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華泰豆花‧粉圓 - 藏身四號公園附近巷子的好甜品!
[桃園][大溪美食] 賴媽媽傳統豆花 - 一間開在體育館裡的豆花老店!!!
[台中早餐][二訪] 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 - 早餐來碗好豆花吧!!!
[台中美食甜點] 阿斗伯冷凍芋、豆花 - 令人懷念不已的甜香幸福滋味!!!
[苑裡] 金光肉圓 + 苑裡市場傳統豆花 - 來到苑裡別錯過的好味道
[新店] 豆花工房-不夠QQQㄟ黑糖粉粿,但豆花還不錯吃的豆花工房
[新店] 豆花朴 - 大碗實在的好吃豆花
[中和][N訪] 員山豆花 - 好吃又實在的豆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