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7/15

[開箱文] Asus。X450J - 華碩筆電再開箱! 性能比的一時之選。

是低~ 睽違已久的開箱來了!
不是浪子又敗家,這一切~ 這一切都是為了討生活啊~~~~~
工作上被主管下令要買筆電,只好忍痛砸錢買了!(嗯?)

因為很久沒購買筆電了,所以就重新做了一下購買前的功課~
選了ASUS、DELL、VAIO這幾家為主打,但最後還是以現場看過的實機下決定!
幾度比較/攻防之下,最後提了這台~ Asus X450J回家。


會挑選這台的原因不外乎是為了:效能。
畢竟浪子本身是從事軟體行業,效能是必備,自然不能太差。
本來很喜歡DELL某台筆電,但它當時Intel第四代處理器的主流是i5-4200U。
老實說U字尾的CPU不符合所需,雖然只有這點不夠滿意,最後是忍痛放棄阿~

至於這個U代表甚麼意思呢?
拿i5-4200U和i5-4200H舉例一下好了
Core i系列分為Core i3、Core i5、Core i7
i3屬於價格親民的低階款,核心數量是2核心/4執行緒為主。
i5屬於效能穩重的中階款,核心數量是2核心/4執行緒為主。
i7屬於快速高貴的高階款,核心數量是4核心/8執行緒為主。

U代表:超低功耗
H代表:高效能型(BGA 封裝)
所以同樣是名為i5-4200的CPU,尾巴的字母尾碼可是有極大差異的喔!
若您對規格比較有興趣,浪子建議您點下方兩個官方連結了解一下。
i5-4200H的官方規格 ←請點我
i5-4200U的官方規格 ←請點我
在時脈速度、最大超頻、最大散熱功率等,這幾個項目是他們的最大差別!
基本上低功耗的CPU效能自然會差一點,但好處就是比較省電一點囉~

以上部分當然只是大略介紹,並未涵蓋完全;詳細內容可以上Intel官網查詢


淺談完Intel® 處理器的一些小知識~
接下來趕緊來開箱!!!


筆電附贈的包包,質感算是很陽春~
若有預算或者經常背筆電出門的朋友,建議換一個XD


筆電主體用不織布包覆著,底下是使用手冊、保固書和配件。
配件部分有滑鼠X1、電源線X1、還有很像蘋果設計的黑色電源供應器X1。




Asus X450J登場!!!
X450J其實還有一個兄弟款X450JF,主要差別在CPU,硬碟容量也有差一些。
外殼使用亮面灰的設計,說實在外型並不算出色...



會選擇14吋的機種,原因是現場看了好幾家13.3吋的銀幕,都覺得有點小!
拿iPad來當一下偽比例尺,這樣應該可以清楚了解尺寸、厚薄度上的差異。(誤)



14吋(1366x768)LED鏡面的銀幕,說真的解析度不算給力~ 有點小失望!
巧克力鍵盤的回饋力道還算不差,不過和自己的桌電鍵盤手感不同,稍微習慣了下。
使用髮絲紋內殼,質感比外殼好,但它為什麼不把裡外都設計同等水準阿?



內建PCI-E Nvidia GT745M 獨立繪圖顯示卡,實體有2GB DDR3記憶體。
以效能來說是中階水準,不過銀幕本身解析度不算高,搞不好輸出還比較能期待一些。


X450J的最大缺點就是它的底殼,屬於一整片的底板。
拆卸很不方便,在購買前就知道這部分,所以額外添購的記憶體就讓店員來裝了XD
記憶卡槽也是在筆電左邊底下,稍微裡面了一點,個人覺得若設計在左右側會更好。




左側配有USB3.0、USB2.0、HDMI、VGA、RJ45 等埠,
右側則是USB2.0和光碟機,整台總重量約2.4公斤,比較可惜USB3.0只有一個。


目前市面上的筆電,大都是搭配Windows 8為主。
剛開始用很不習慣,有很多地方都和以前設計不同~
要不是工作上的軟體只支援Windows,不然早就跳槽去買另一家的筆電了XD


說起來這款Asus X450J筆電不算是上上之選~
但是考量價錢、性能、規格來說,對目前來說是性能比的一時之選。
缺點部分是:
1. 銀幕雖是14吋,但解析度只有1366x768。
2. 底板整片設計不好拆卸,散熱上也偏差。
3. USB埠只有三個太少,USB3.0只有一個。
效能評比上有中階水準,以上缺點是用了幾個月的感想,提供給大家參考~

浪子個人建議買3C的東西,做完功課要細數一下它的缺點~
為什麼呢? 因為大部分買東西都有預算限制,有預算就會有極限。
廠商不可能出一個便宜實惠又大碗的東西賣給你,通常都會有一些缺陷!
若挑選中的3C商品缺點能夠接受,那~ 就可以考慮敗家回去囉~


Asus X450J 詳細規格請看官網:
http://www.asus.com/tw/Notebooks_Ultrabooks/X450JF/specifications/
(官網僅只有i7版本的規格,主要差異在CPU和硬碟和記憶體,其餘差不多)

其他引申閱讀:
i5-4200H的官方規格
瞭解 Intel® 處理器編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