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9/26

[台北市] 大安區。豚骨拉麵ラーメン凪 Nagi 忠孝店 - 基本款口味制霸! 但限定王依然無緣~


再次來到東區,是為了辣子期待已久的下午茶-TARTINE BAKERY~
可浪子是非吃中餐不可的人阿! 那看來非得在東區找點有興趣的食物了~
最近被好多愛吃鬼朋友轟炸了ラーメン凪 Nagi 的限定王!!!
可惡! 浪子去了兩次西門一店都沒吃到它,害我們好想去征服一次看看阿!

那~ 來到東區的忠孝店總有機會吃到限定王了吧?
結果辣子入店一問,限定王在前一個晚上就已經賣光光了...囧


好吧~ 既來之則安之~ 雖然沒有限定的豬腳王可吃~
再花其他時間找中餐好像會拖太晚,那就乾脆吃一回忠孝店吧。
忠孝二店的規模比西門一店大,座位有多一些、用餐環境也有寬敞不少。


座位上的布簾有許多限定王還沒在台灣登場! 是說也不見得有機會吃到啦...
像這次才搞清楚限定王是每週有限定份量,賣完就等下次進貨!
另外這次在忠孝二店看到新販售的拳餃子,剛好隔壁有人點,看起來感覺SOSO。



因為沒限定王可點,浪辣就只好挑各自有興趣的基本款口味來吃啦~
首先端上的是浪子在首訪有偷吃一口的豚王!!!

豚王 / NT.200元。
浪子的拉麵選擇如下~
味道濃淡:濃
香料:濃
調味:多
叉燒肉:豬腩肉
蔬菜:蔥
祕製炎之醬:1辛
麵條:太麵
軟硬度:硬


豚王是凪Nagi裡面最基本款的口味! 也是最便宜的一款拉麵。
中規中矩的豚骨湯頭,表面有油脂覆蓋,但不算太厚~ 所以喝起來不會膩口。
其實說起來,湯頭雖然選濃厚~ 但浪子還是覺得Nagi有迎合台灣人口味做調整!

因為這次蔬菜選蔥,所以蔥香滋味較濃~ 可浪子覺得Nagi加高麗菜比較優耶!
第二多的配菜就是黑木耳了,Q溜脆的口感讓湯麵吃起來更有口感。



終於看到Nagi有太麵(粗麵)了!!!
點餐時問店員知道有太麵就點來吃看看,想知道遲到許久的太麵口感到底如何!

恩...Nagi的太麵粗細度大概和樂麵屋接近,麵條厚實但咬勁很弱~
不和其他家麵條比,和自家的細麵比都覺得弱了!(以浪子吃了兩次的經驗做比較)
和近期幾間以麵條著名的麵店:鷹流三田製麵所丸龜等,一比之下~ Nagi弱了!
畢竟麵條在拉麵中算是重要角色,少了好麵條就會讓人覺得好可惜阿!


再度選擇豬腩肉叉燒,是因為二訪兩碗都點了豬腩肉,讓人回味不已!
可是...這次的豬腩肉怎麼縮水了阿? 看似厚度變厚,但明顯真的有比較小~
好在平時有做紀錄,翻了二訪文章一看,果然~ 感覺整個就是被用了縮小燈嘛!

店員中途會來詢問口味如何,浪辣有反應豬腩肉變小的現象~
但店員解釋說:這部分是和西門店一樣做法,並沒有縮水! (浪辣心中OS:鬼扯!)

好吧~ 豬腩肉縮小就先不跟它們計較了!
浪辣各自品嚐以後,一致覺得水準也下滑了~ 少了肥嫩油香的好滋味!
而且吃起來比較柴了點~ 這叉燒根本就轉職成為便當控肉了嘛XD (可惜阿可惜~)



黑王 / NT.220元。
辣子的拉麵選擇如下~
味道濃淡:普通
香料:濃
調味:多
叉燒肉:豬腩肉
蔬菜:高麗菜
祕製炎之醬:5辛
麵條:太麵
軟硬度:普通

二訪是挑戰翠王赤王兩款,黑王則是浪子和二哥首訪來品嚐的,所以辣子沒吃過!
黑嘛嘛的拉麵上桌還是有種震撼感,一整個都會覺得: 好黑阿~~~~~
不過這回端上桌的黑王,墨魚香氣沒首訪濃郁,希望是浪子一時間聞錯了!!!



辣子這回祕製火焰醬和二訪一樣選5辛!
吃了一口事實證明這次真的有加,二訪的赤王應該是肉燥XD
不過五倍辣還不到噴火程度,在口中會有明顯的溫潤辣香,只是浪子吃完狂飆汗阿!
但浪子還是有點小小懷疑,記得首訪點1辛的時候很火辣,怎麼這邊5辛覺得還好?
至於豬腩肉和麵條部分,和浪子點的豚王感想差不多~ 所以一樣是退步的。



湯頭部份還是依然好喝~
這點真的讓浪辣好慶幸,因為有部分退步讓人覺得很可惜阿!
好在湯頭維持不錯,融合豚骨、芝麻香醇的黑王湯頭很鮮美,風味豐富且耐喝。
只不過浪子剛剛聞的一點也沒錯,墨魚部分只有香氣,但鮮味算起來不算明顯~


因為有前兩次在西門店的良好經驗,才會覺得這次沒有限定王吃也還OK~
事實上和先前經驗相比,忠孝店的水準真的不比西門店!(還是現在品質都下滑了?)
我想以後沒限定王大概也不會特地跑去Nagi,畢竟一般口味都全部制霸了嘛!
而且,浪辣一致認為~ 就算下次選擇再訪,應該不會再來忠孝店XDDD


店家資訊
ラーメン凪 Nagi忠孝店
電話 : (02)2778-1899。
地址 :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75巷5號1樓。


引申閱讀:
台北地區拉麵 :
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市西門町] 二訪。凪nagi拉麵 - 翠王、赤王初挑戰! 紅綠都滿意~
[台北市] 西門町。凪nagi拉麵 - 我が豚骨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台北市] 西門町。樂麵屋 - 分店限定口味: 二郎風蒜味叉燒拉麵

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台北市] 味の時計台 - 遠從北海道而來的札幌拉麵,圓潤鮮美的鹽味湯頭有夠讚!!!
[中山區美食] 美濃屋拉麵 - 道地日本喜多方拉麵 台北第一家
[中山林森]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市] 信義區。三田製麵所 - 位在阪急、市府轉運站的日式好沾麵~
[信義誠品] 味千拉麵 - 應該是道地豬骨粉調配出來的湯頭!!!(恩?)
[信義商圈] 麵家三士 -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

東區。捷運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
[台北市] 大安區。豚骨拉麵 凪 Nagi 忠孝店 - 基本款口味制霸! 但限定王依然無緣~
[台北市] 大安區。鷹流拉麵 東京高田馬場 - 豐饒鮮美的日式重口味!
[台北市美食] 大安區。麵屋武藏 虎嘯 - 虎虎生風的濃郁美味。
[東區美食] 山頭火拉麵 - 價位略高貴的鬼扯排隊美味拉麵
[東區] 屯京拉麵 -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
[東區] 誠屋拉麵 (已改名麵通屋)

板橋區。捷運板橋站
[板橋] 樂麵屋5訪 : 咖哩拉麵再一發! + 環球隨拍柴犬趣
[板橋環球] 樂麵屋 -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板橋店二訪] 樂麵屋 -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板橋店3訪] 樂麵屋 -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
[板橋] 不知不覺已4訪、樂麵屋 - 原味豚骨拉麵

永康街。捷運東門站
[永康街][初訪]樂麵屋
[永康街][二訪]樂麵屋
[永康街][三訪] 樂麵屋 -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永康街]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中正區。台北車站
[微風台北車站] 花月嵐拉麵
[台北市美食] 京站。山頭火拉麵 - 二訪吃定食,拉麵好吃、墨魚飯虛掉了~

暫列其他~
[中和環球]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口味略重、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
[新店] 美野輪拉麵 - 藏身巷內的正宗日式拉麵店


台中地區拉麵 :
[台中][二訪] 中友百貨。花月嵐拉麵 - 湯頭雖有進步,但圓潤度尚嫌不足!
[台中] 樂山娘2訪 - 三年不見,味道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台中] 光麵 (公益店)-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就像靈魂少了一竅!
[台中東海藝術街] 東江風 風風亭 -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台中] 和風拉麵 - 號稱純正日式風味 其實是台式拉麵的和風拉麵店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