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9/02

[台中] 再訪。利家咖哩 一中店 - 服務優質、咖哩普通、售價偏高的咖哩專門店(現改名:刺蝟咖哩)

似乎很久沒在外吃咖哩了說! 因為最近浪子迷上自己煮濃濃咖哩XD
不過有時還是會貪圖方便吃一下外食啦XD 就會挑選距離較近的好吃店家~
這篇共有兩次在利家的消費經驗,一次是辣子爸想吃,另一次是颱風來的前夕跑去~
因為是三個月左右吃兩回,浪子就乾脆紀錄在同一篇裡面囉^^


其實首訪之後也來過幾次,但浪子有些偷懶,覺得變化不大就懶得再介紹XD
店面的配置變化不大,除DM有稍微改變外~ 就是後面的大胃王排行榜變更滿了!
只能說這些大胃王真的太利害,這麼大盤的咖哩飯也能完食!名留青史阿~(恩?)



炸雞塊咖哩 / NT.140元。(正常量價位)
在利家的咖哩飯一般正常量是300g,每加減100g就是增減20元~
對於食量較小/不想吃太多飯的顧客來說,減量減價是非常貼心的制價方式。
若想多吃點飯的朋友,就是多花點$$增加飯量,要不然就是挑戰一下大胃王囉XD


炸雞塊和首訪的炸雞排一樣,外皮微微乾酥~
像這類炸物,浪子不會把整塊都沾滿咖哩,會留大概一半不沾醬吃~
可惜雞塊炸得不夠酥脆,少了點脆酥口感~ 雞肉不算乾柴,但少了點肉汁感,殘念~
表現上算是普普,不差也不算特別好吃,這部分倒是沒有進退步。



咖哩不太稠,比較像是湯咖哩的稠度~
香氣尚可,缺乏一些香料加持,導致層次感不太足夠,若這點做些調整會更佳。
口味算是OK吃,但作為一間"咖哩專門店"來說~ 特色度有一點不夠突出,算小可惜~


桌上擺有福神漬,可挖一些到咖哩飯裡面增添微酸微脆的口感~


可樂餅咖哩 NT.135元。(正常量價位)
照片中的可樂餅是辣子給浪子加菜的! 所以只有分到一塊而已喔!
說是可樂餅有一點秀默的小巧玲瓏,味道算OK,但也有一樣不夠酥脆的現象~


七月某颱風降臨台灣前,浪子下班用最快速度趕到台中!
趁雨勢未大和辣子一家騎車去不遠處的利家咖哩吃晚餐~~~
因為颱風關係,只帶隨身機LX3輕便出門! 就簡單拍紀錄一下囉。
炸培根雞肉捲咖哩 / NT.145元。(正常量價位)


前面忘記提到的白飯部份~
利家的米飯煮得稍微偏硬一些,但搭配湯咖哩算是合拍的好吃。
還有一點前面忘了提,桌上除了福神漬外~ 還有一小罐咖哩香料罐!
若覺得咖哩味不太足,記得倒一些咖哩香料到咖哩裡面拌,這樣吃比較夠味喔~


外皮微焦香的培根包覆著多汁洋蔥和雞肉,這個組合單吃就很不錯!
至於這組合和咖哩搭不搭呢? 浪子覺得都可以! 畢竟單吃就優,配咖哩可增添風味~
真要挑缺點,就是包的雞肉沒像菜單上大條到滿出來! 所以剛上桌有點認不得!


整體來說,利家咖哩他們家的咖哩風味算是OK~
說不上超有特色!還有看到網友說用咖哩塊煮都有贏它的可能XD (這評價好狠XD)
真要為他們鼓鼓掌的地方是他們的服務! 老闆每次都笑容可掬,而且很有禮貌!
售價部份浪子一直都覺得偏高,雖然風味不差,但價位真不算便宜~ (約兩個便當價)
其實有機會稍做調整的話,它會是一間更優質的好店,期待再加油囉!


店家資訊
利家咖哩  一中店 (現改名:刺蝟咖哩)
地址 : 台中市北區錦新街52號
電話 : 04-22254989

引申閱讀:
[台中][一中街商圈] 利家咖哩 - 可自己選擇配菜 多樣化組合的咖哩飯
[一中商圈] 咖哩家族 - 中規中矩的表現 若口味再多點特色 更能有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