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2/05

[浪子瘋台灣]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花蓮瑞穗 好朋友民宿 - 溫馨、親切的好民宿

終於要來分享一下瑞穗的好民宿了XD

當初選擇瑞穗為環島其中一站是很隨意的想法,浪子根本就沒去過瑞穗呢!
更別說對瑞穗有什麼景點阿、旅社、路線有什麼概念了XD 所以就勤做事前功課囉~
大概排完基本行程就發現...驚!這樣好像Day2就得在瑞穗住比較好齁?

就因為如此,浪子開始尋找了瑞穗的住宿點。
好朋友民宿,無意中找到的一間民宿~
但沒想到是那麼親切的一間民宿。
現在回想起來,這可能是一種難得的緣分,誠心感謝民宿主人謝先生和謝太太。


1. 踏出瑞穗車站,稍微逛了下車站周邊,考量行李有點負累,決定先去民宿放行李!
好朋友民宿離車站距離約一公里多~ 那就順便步行逛逛瑞穗這個市鎮吧! 浪子如此想。


2. 這天,浪子入住的是吉祥房
剛到民宿的時候,民宿主人謝先生和謝太太都不在,應該是謝小弟帶領浪子入房~
入房卸下行李,稍微盥洗去除一早上的旅行汗水,接著也順便休息了一會ZzZzZ
因為時間寶貴,浪子也不敢睡多,休息十餘分就準備好基本裝備,出發!

好朋友民宿時,事前了解民宿有提供腳踏車的貼心服務,所以才決定騎單車逛瑞穗!
下樓之後,一樣是謝小弟告訴浪子哪台單車可出借騎乘! 於是浪子就出發遊牧場去囉~
後來從瑞穗牧場騎回民宿,謝大哥說怎沒有先打個電話給他,可以到車站接我到民宿呢!


3. 吉祥房的格局屬於和室,在民宿門外需脫鞋,接著換穿拖鞋就可上樓~
和室的地板踏起來很舒適呢~ 而且相當乾淨又亮晶晶,想必平常都有好好維持吧^^


4. 房內的基本設備:電視、冰箱、飲水機和一張小桌子。
小桌前有附兩個坐墊,桌上用花束作裝飾,讓房內增添典雅的氛圍呢^^


5. 打開窗戶就有山景可看,而且空氣相當不錯!!
要不是浪子還有景點想去,不然在這發呆似乎也挺不賴呢~


6. 備品和毛巾、吹風機放置在電視下方的櫃子,該有的一樣都不少。


7. 房內雖無衣櫃,但電視旁邊有提供掛衣架可用,一旁則是浴室空間。


8. 雖然房內有飲水機可用,但還是有提供瓶水喔!


9. 浴室規劃得當,空間雖不大,但算是很會利用空間~
洗手台和蓮蓬頭共用一組管線,洗澡時把切換拉桿拉高換蓮蓬頭即可。
有提供大罐的沐浴乳和洗髮精,地板有用排水止滑墊,整體乾淨度也挺優的。


10. 和室為雙人床墊/枕頭(可看照片3),對浪子來說稍稍軟了點,但還挺好睡的^^
浪子到訪的氣候偏炎熱,所以提供涼被,房內也有冷氣可用,不用擔心熱醒。
整晚休憩下來,舒適度很好!可惜瑞穗有點遠阿~ 不然好想偶而去度假一下阿XD


11. 抬頭向天花板看,喔?燈罩是紙燈籠阿~ 而且還有逗趣的彩繪圖案呢^^
這樣一個簡單的燈籠擺設,就讓房間多了點家居和溫馨感,感覺很輕鬆愉快~
除了冷氣外,原來房內還有室內電扇阿~ 將室內扇和窗戶同時打開,就很涼爽了說!


12. 介紹完房內,來介紹民宿其他部分!
上樓前就有發現這組兒童溜滑梯,看來是提供給有小朋友的家庭旅客呢^^感覺很貼心~


13. 踏進民宿,馬上就會看到的小客廳/交誼廰,這區塊也是隔天用早餐的地方喔~

其實訂房是請辣子幫忙訂的,因為浪子去之前也是狂加班,所以拜託辣子幫忙~
在訂房過程中,辣子從民宿謝大哥獲得一個資訊! 就是當天有...賞螢火蟲活動!!!
謝大哥和太太每年都有去賞螢的活動,當天本來就有一組客人預定要去~
因為辣子太會聊天了,結果謝大哥就說要帶辣子一起去,可惜辣子那時還在閉關中!
雖然很想去但沒辦法,所以就直接幫浪子報名去賞螢了! (而且還免費勒!喔耶~)

浪子從溫泉區吃完晚餐回民宿差不多剛過七點,也終於和謝太太碰到面了~
謝先生和太太下午因為有事外出~ 剛好和浪子擦肩而過! 所以沒有介紹到民宿。
很親切的謝太太先和浪子簡單介紹了民宿,還和浪子問了要幾點吃早餐呢?
接著說呆會賞螢活動是八點,下來一樓集合就能出發囉!!!

到了八點,原本要和我們一起賞螢的情侶組不去了,所以就剩浪子和謝先生他們去囉~
浪子本來想說很單純的賞螢,因為沒打算帶腳架(減輕裝備),所以不敢說能拍的成功!
謝大哥聽浪子說沒有帶腳架,就很乾脆地說~ 那我的借你用! 這樣你就有得拍啦~~~
雖然相處不長,但浪子確切感受到謝氏夫婦的熱情貼心以及豪爽~ 真是環島大收穫阿!


14. 每年謝大哥和太太都會去賞螢及觀察生態,賞螢地是私藏景點,浪子也不知在哪XD
浪子雖不是首次觀賞螢火蟲,但卻是第一次拍~ 所以臨時有惡補一下要怎麼拍啦...
基本上就是光圈盡量調大、長曝光快門、ISO(感光度)調高、還有抓適當距離。
當然,上述四樣都非必要如此調整,大家也能按照所去的場景作點微調。

手動對焦在無限遠,ISO用400或更高,光圈F4或更高,曝光秒數看現場螢光亮度~
拍了兩張都失敗,像這一張是用F2.8+ISO400+曝光104秒才有算成功。
照片右邊偏紅是因為有車經過,所以就結束B快門,不然打算曝光更久的說...


15. 這一張索性把ISO調到800,曝光600多秒,最後終於有像樣的作品了!!!
說真的,浪子的照片沒把這裡螢火蟲的壯觀拍出來! 因為現場看真的超級漂亮!
摸黑不見五指的賞螢地,各處都有一道道螢光亮起,相當美麗阿~~~~ (超美!)

謝大哥很開心浪子有拍到螢火蟲阿! 因為他的類單眼都沒拍成功過,但一直很想拍!
浪子後來提供照片給謝大哥留念,也感謝他們帶浪子來看這麼美的螢光!!!

浪子事後也做了一點功課,這裡也補充給大家。
(內容引用DCVIEW 螢火蟲拍攝基本技巧與相機設定)
器材準備:
三腳架<=這點浪子也滿同意的,一個穩定好用的腳架相當重要!!!

快門線<=有的話最好,連續按快門容易晃動到相機,浪子確定這點是真的XD

手電筒+紅色玻璃紙<=手電筒是夜間步行必備工具這不用說了,
加上紅色玻璃紙是為了避免燈光影響螢火蟲的求偶,請不要當個沒公德心的國民,
這樣在十年二十年後,你才可以帶著兒子繼續去拍螢火蟲。

高筒靴+長袖長褲<=不是必備但是建議,晚上樹林蚊子多,就看個人要不要準備囉。

 一個愛護環境的心<=這點浪子也覺得超重要,如果沒有,建議就不要去了。


度過螢光滿佈的夜晚,加上相當充實的一天,當晚浪子睡得非常香甜~~~
隔日一早,起床的鬧鐘響起~ 浪子準時下樓享用早餐^^(得先和謝太太說幾點吃喔!)

16. 先向謝太太說聲早安,接下來就準備等餐~
等候的同時,看見牆上海報貼滿造訪好朋友民宿的旅客留念,真是難忘的好回憶阿!!!



17. 過了一小下,謝太太端上了早餐。
浪子一看~哇!擺盤好漂亮的早餐阿!種類看來好豐富!而且還有水果,相當均衡的早餐!


18. 雞蛋燉煮得微微入色,分切後如扇子般展開~ 看起來既美觀又非常可口的擺盤~


19. 三角形的紫米飯糰,看起來健康&營養滿點!!!


20. 配菜是高纖高蛋白的過貓,涼拌爽口又開胃。


21. 盤中的三顆橘黃色小泥球,是南瓜泥和地瓜泥的融合體,口感綿細而香甜~
結合了兩種食材的甜香滋味~ 謝太太的手藝好好喔! 早餐不僅營養均衡,也很美味!


22. 黃澄澄的飲料,本以為是柳橙汁~ 結果一喝,喔?是綜合多果汁耶!
有鳳梨、蘋果等水果香氣的綜合果汁,冰涼酸甜、健康又養生阿!!!


23. 紫米飯糰裡面有包肉鬆,紫米香潤附有嚼勁~ 吃起來清爽且有飽足感~ 讚!
雞蛋淺淺入味,Q彈Q彈的很不錯吃~ 蛋黃部分不會太乾,所以是好蛋黃無誤!


24. 用完早餐,在離開前逛了下民宿週邊,相信有一天,浪子肯定會再度造訪這裡!


感謝民宿主人謝大哥&太太的熱情對待,讓隻身來瑞穗旅遊的浪子,感受到濃濃溫暖~
入住一晚不用破千元,而且還有單車出借、美味早餐、賞螢等活動,真是有夠超值!

其實浪子有一點介於捨不得分享和不介紹很可惜的內心掙扎!
怎麼說呢? 一間溫馨又親切的民宿,擔心分享後,讓民宿變得太紅太難訂該如何是好?
可是不介紹,深怕失去這麼好民宿很可惜,很想幫忙一下謝先生&謝太太的好民宿阿!

不曉得今年有沒機會帶辣子再次去花東遊玩~ 如果有的話,肯定會去瑞穗走走的喔~
花蓮瑞穗-好朋友民宿,我們下回再相見!!!


民宿資訊
花蓮瑞穗-好朋友民宿
網址:http://www.goodfriend.tw
部落格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h8870522/


2012浪子瘋台灣環島行   引申閱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 - 倉促的出發日 <台北車站→瑞芳→羅東>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羅東 - 正常鮮肉湯包 羅東店,啟程前的早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壽豐鄉 - 車站週邊趴趴走+中山公園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壽豐鄉 - 豐春冰菓店 自然傳統的甘蔗甜滋味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鄉 - 嘉禾、美麗稻穗之鄉 + 綠茶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牧場 - 享受自然之美的好風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溫泉山莊 - 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 涂媽媽肉粽、巷子內、光復肉圓店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 好朋友民宿 - 溫馨、親切的好民宿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池上車站、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大坡池風景區、全美行池上便當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卑南文化公園 - 考古文化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鐵道藝術村 - 昔日火車站,今日藝術村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 - 寶桑湯圓、四維路夜市亂亂走!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市區 - 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在地人的早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市區 - 寶町藝文中心 舊市長官舍建築群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森林公園週邊漫遊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富岡碼頭、小野柳地形景觀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 吮指留香的炸雞全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七里坡複合式茶餐飲館、馬卡巴嗨公園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南迴鐵路 - 沿著鐵道看海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鐵道藝術村 - 漫步閒逛去,南台灣藝術聚落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漁港 - 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屏東市→飛馬大飯店 DAY4屏東住宿!!!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屏東觀光夜市趴趴走 + 屏東慈鳳宮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市 鳳山 - 鳳山車站、鳳山廟宇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捷運大東站、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老黃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 美麗島站 光之穹頂 - 全台最美麗的捷運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車站 - 旅行中繼、用明信片分享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車站 - 初訪台南市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英王商旅 -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乾淨好旅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義豐阿川冬瓜茶 + 赤崁樓 - 府城古蹟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 口感彈牙好Q勁的鮮美魚羹!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移民署 - 全台最鬼扯的公家機關所在地XD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臺南孔子廟 - 全台首學,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文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市區夕照+阿明豬心冬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阿憨鹹粥-鹹香鮮美的宵夜檔!好呷ㄟ虱目魚肚粥!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武廟炭烤三明治 - 阿嬤親手烤好的古早味土司!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安平古堡 - 見證台灣一路成長的歷史古城!!!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德商東興洋行+安平小砲台 - 造訪安平區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同記、茂記安平豆花 - 同時品嚐! 白豆花大車拼!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林永泰興蜜餞+兩角銀 - 買名產準備離開台南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嘉義車站+郭家雞肉飯 - 名不虛傳的嘉義雞肉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阿里山鐵路。北門驛 - 阿里山鐵路的起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秀默品嚐三代老牌西市米糕! 前往斗六車站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斗六市區 太平老街 >永福寺 >斗六小夜市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正斗六炊仔飯+吳記肉圓 - 親民平價的簡單飯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前進!!! 集集線~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站 - 車埕木業展示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 - 儲木池、體驗工廠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訪舊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水里-謝家肉圓、水里農會梅粉、二坪冰店枝仔冰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集集車站 - 充滿古意也充滿人潮的老車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軍史公園 - 應該是軍事迷的最佳朝聖地點!(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明新書院 - 平日有些冷清的三級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阿嬤臭豆腐+丹野牧場鮮奶冰淇淋 - 再會,集集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彰化 北門口肉圓 - 60年老店,在地人的嘴饞好美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彰化孔子廟 - 浪子來晚了,下次請早的一級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老担阿璋肉圓+卦山燒+林永泰興蜜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山腳國小 - 以舊式木造宿舍、紅磚牆展現地方特色的景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苑裡 藺草文化館 - 充滿古意的藺草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嵐田傳統豆花+苑裡車站 - 苑裡再會!!!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車站+豐原慈濟宮 - 逛廟東夜市前可以先逛這裡!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廟東 - 清水排骨麵、廟東清蒸蝦仁肉圓、義華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日日興羊肉爐 - 屠宰場直送! 現煮的青春新鮮ㄟ羊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台西 安海宮 - 民國後日據時代唯一來臺的湄洲媽祖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海口庄派出所+台西海岸 - 台西鄉小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故事館(上)舊台南州虎尾郡郡守官邸,述說地方文化ㄟ故事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故事館(下) - 故事的後續,瀰漫地瓜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布袋戲館 - 兒時的好回憶! 雲州大儒俠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虎尾厝沙龍 - 獨立書店、藝文沙龍、輕飲食店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虎尾驛+北斗肉圓瑞 - 即將倒數的旅程。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新竹車站、竹塹城 - 巧遇二級古蹟迎曦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列屬三級古蹟的新竹都城隍廟,午餐林家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新竹市區、影像博物館 - 再會新竹!


若覺得文章分享的不錯,請幫浪子點GOOGLE廣告,增加旅遊基金喔^^

2 則留言:

  1. 阿阿~我那時候跟謝大哥聊天聊很開心呢~
    當場就好想請假跟著去~><
    要不是還在閉關......(唏噓)
    我們今年再去玩兒好了!
    去看螢火蟲+泛溪怎麼樣?我還沒泛溪過呢~^^

    謝太太的早餐好好吃的感覺~>////<
    看了會肚子餓~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是要有空去阿! 請的到假期在說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