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2/28

[麵食+甜品] 台中。天天見麵 - 下次可能不見麵! 見炒手好了XD + 猴子舀糖 - 是賣猴子? 還是賣糖XD?

結束爵士音樂節的閉幕週活動,隔天浪辣決定好好休息! 就不去閉幕場湊熱鬧了XD
浪子中午用冰箱的食材弄了一餐,可晚上呢? 有點想偷懶,去外面覓食一下!
只好靠網路力量大啦~ 也不知道怎麼找的,最後找到這家名字很有趣的~ 天天見


天天見在台中是有點規模的連鎖麵店,目前有幾間分店,浪辣去的是健行店!
至於為啥會選健行店,大概是因為想順路去看看昌 米苔目有沒開吧?


1. 造訪店面恰好是用餐尖峰時間,我們小等了一下就有位置入座,不過是在2F。
浪子在服務生帶位的時候就有注意到,喔? 店內桌與桌的距離都不會很近耶!
走上2F發現也是如此,這算很難得的桌次佈置!如此寬敞的距離,比較不會被週邊吵到!
以目前去過許多的店來說,天天見麵這樣的規劃實屬難得,這點真該給他們鼓勵鼓勵~
順帶一提,椅子都選用輕巧的塑膠椅(有無椅背的),舒適度OK,在搬移上相當方便。


2. 小菜、酌料、碗筷自成一區,方便客人自行取用,乾淨度也看起來不錯。
浪辣當天造訪是週日晚餐尖峰,至於小菜區為啥空空如也就無從得知了。


3. 腱子心牛肉麵 / NT.160元


4. 牛肉湯色有點深,喝起來比較偏於紅燒方式的湯頭,略鹹但無明顯中藥味添香。


5. 腱子在牛的四肢小腿部,腱心需要把旁邊多的部分修去。才能取得腱子心。
所以腱子心會比腱子嫩上一些,在單價上較高,就大概能了解這碗售價為啥不便宜了~
浪子也曾買好市多澳洲牛腱自己回來煮牛肉麵,和天天見的腱子心嫩度差不多。
天天見麵燉的牛肉保留咬勁多些,浪子喜歡燉到軟嫩點,所以才會覺得嫩度差異不多~
在調味上天天見麵略鹹,但不會到膩口~ 比較可惜是湯頭較一般,特色度弱了一點。


6. 成都辣味燃麵 / NT.80元


7. 菜單上標榜有兩級辣度的成都辣味燃麵,辣子看了一整個躍躍欲試!
結果一吃...辣子說:其實沒什麼辣度阿~ 連小辣都稱不上!這樣哪有兩級辣度!!!
浪子跟著吃了一口,的確~ 浪子目前已被訓練到吃小辣OK的等級,也覺得這沒啥辣度~
辣香特色程度相當不足,搭配細麵來說只能說還可以,感覺這碗售價有點偏貴...


8. 紅油抄手 / NT.80元


9. 本來只是怕兩碗麵吃不飽加點的紅油抄手,變成當晚最有特色的菜式...
炒手一份共有六顆,唯一的缺點就是外皮稍微煮過頭,靠上緣的外皮有點軟爛~
內餡是肉和蝦子共存著,鮮美帶多汁~ 搭配辣香鹹的醬汁好過癮阿!!!
結果是炒手的醬汁還比較有辣勁,入口鹹香,尾韻帶點酥麻,浪辣一致認為醬料不錯吃!
最後辣子也很乾脆的把炒手醬汁配她那碗麵,整個好吃度倍增許多XD 還挺妙的。


10. 吃完天天見麵,雖然有飽~ 但就是覺得不太過癮!浪子向辣子提議去找甜品吃...
因為離永興街不遠,浪子想說碰運氣去看看昌 米苔目還有沒有開,吃完一定很滿足!
結果到了後,辣子才想起來~ 昌 米苔目在冬天是不營業的!所以根本不可能有的吃!

這下可好了~ 沒米苔目吃,那該買啥好呢? 此時浪子想起同條街有間猴子豆花店(恩?)
會知道這間猴子豆花店,應該得感謝認識的一群愛吃鬼分享,才會知道這間猴子舀糖阿!


11. 綜合豆花(花生、粉圓、豆漿)/NT.40元薏仁豆花/NT.30元


12. 可能是受前一陣子去寧夏夜市吃豆花莊影響的關係,浪辣也點了兩碗來吃!
配料也和上次相同,就是花生和薏仁,但綜合豆花還有多粉圓和豆漿,算是不同處~


13. 脆軟的花生,剛咬剎那間微脆,但已燉煮到軟細好入口的口感! 花生勝豆花莊!
豆漿湯底微甜,但豆香味小輸給員山豆花,順口度不錯,單喝應該也是好豆漿。
粉圓的表現也不惶多讓,軟Q留有一點芯的好口感!這碗配料都好吃!有讚!


14. 薏仁燉煮的細鬆可口!微微吸收甜湯入味,但又不失薏仁好味道!大勝豆花莊阿!
不過糖水就沒有豆花莊特色度這麼突出了,色澤略深~ 稍稍偏甜,但喝來不膩口~
豆花莊的蔗糖香氣果真獨樹一個,猴子舀糖是甜香不膩,但在香氣稍遜一籌阿!

其實看到這邊,大家不曉得有沒發現,重要的麵條和豆花心得勒? 最後在結論補上!
天天見的細麵表現不太稱職,以麵為名的店家,但麵條水準算是一般!(有稍微偏軟)
而在麵料理的售價都有些偏高,當天好吃又CP值高的就是那紅油炒手!感覺很妙!
結論是下次可能不見麵! 來見炒手就好了XD(恩?)

猴子舀糖的豆花很綿柔細緻,有股不輸騷豆花的水準!但在豆香味稍稍輸了一點點!
外帶杯裝份量很夠!不是偷工減料的小杯裝,配料表現都有優等水準,值得一吃~
應該會有再訪的機會,至於是到店吃還是外帶,就看到時候狀況而定囉^^


店家資訊
天天見 (健行店)
電話 : (04)2234-5555。
地址 :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391號。
官網 : http://www.noodles-everyday.com.tw/

猴子舀糖
地址 :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60號。
電話 : 04 22377070。


引申閱讀:
[不負責食譜] 浪子流不負責洋蔥清燉牛肉麵 - 賀800篇達成!!!
[台中冰品美食][2訪] 永興街 昌米苔目冰 - 睽違4年不見的甜甜米苔目


豆花文章 引申閱讀:
[美食小吃] 大同區。寧夏夜市 - 鴻記蔥餅捲、劉芋仔、知高飯、豆花莊
[國父紀念館][美食] 騷豆花 - 有股傳統古早的騷香滋味~
[桃園][大溪美食] 賴媽媽傳統豆花 - 一間開在體育館裡的豆花老店!!!
[台中早餐][二訪] 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 - 早餐來碗好豆花吧!!!
[台中美食甜點] 阿斗伯冷凍芋、豆花 - 令人懷念不已的甜香幸福滋味!!!
[苑裡] 金光肉圓 + 苑裡市場傳統豆花 - 來到苑裡別錯過的好味道
[新店] 豆花工房-不夠QQQㄟ黑糖粉粿,但豆花還不錯吃的豆花工房
[新店] 豆花朴 - 大碗實在的好吃豆花
[中和][N訪] 員山豆花 - 好吃又實在的豆花

3 則留言:

  1. 天天一點都不辣,還好那天有抄手稍微彌補一下Orz
    那附近的麵條兒,我還是最愛王印(是這名字吧?)的麻辣麵,吃了好幸福阿~~~~(轉圈圈)
    有次還遇到同好,跟老闆娘說要大辣更辣!!害我當場差點跟老闆娘說我也要!XD

    猴子豆花好可愛!不過我對豆花不挑剔,只要薏仁好吃糖水好喝就加分,所以在我心中的地位稍弱於豆花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浪辣來我們健行店用餐,關於您們提出的評語與建議我們會跟我們的師父說.

      看出來您們是愛吃辣的,那可以來試試看我們1/30號推出的麻辣牛肉寬麵,辣度就比較高了.除此之外可以試試我們的打拋肉醬OR XO醬拌麵

      1/30號同時,我們產品改成季節性推出,選擇性變少,但是定期的更換菜色,歡迎再來店裡用餐.

      PS我們健行店已有重新裝修,用餐地區只有在一樓.期待您們的再次光臨,感謝!!

      刪除
    2. 感謝您的來訊告知。
      上回經過還以為是要搬家了呢~ 原來是重新裝潢。
      因為您們的店名以麵為名,自然會對您們家的麵食有所期待~
      很高興您們接受浪辣的小小建議,也期待您們越來越進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