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2/20

[美食小吃] 大同區。寧夏夜市 - 鴻記蔥餅捲、劉芋仔香酥芋丸蛋黃芋餅、知高飯、豆花莊

有多久沒去寧夏夜市了呢?
想想大概也超過四年了吧! 雖然偶而有機會騎車經過,但總是沒進去逛逛呢~

某個上班日,辣子忽然被公司安排上台北出差,而且是當天來回!
因為浪子也要上班,就只好約在晚上碰面吃個飯,但要吃什麼呢? 完全沒頭緒...
一個有可能加班不曉得幾點才能下班,一個是出差做完事情也得趕回台中!
訂個餐廳好像不太好抓時間,那麼~ 咱們來去夜市吧! 浪子如此說~
考量辣子得搭車回台中的因素,浪子決定帶辣子去很久沒造訪的寧夏夜市吧!!!

這晚,浪辣約好在捷運站等,接了辣子後就趕緊驅車往寧夏夜市的方向去~
走進夜市才發現,喔?寧夏夜市感覺比前寬敞些、乾淨度有稍微提升喔!但人潮卻依舊!
大約繞了一圈,浪辣還真不曉得要吃啥? 最後只好憑感覺挑一下今夜的晚餐囉...


1. 浪辣兩個沒有任何概念就再訪寧夏夜市! 所以有哪些新攤位好吃,根本莫宰羊!!!
上面雖說是憑感覺,倒還不如說是現場觀察XD 看大家排隊那幾攤,有興趣就跟著排!
首攤讓浪辣感興趣的是這攤鴻記蔥餅捲,平日排隊人龍一串,很好奇倒底好不好吃呢?


2. 在排隊前先偷看店家到底葫蘆賣什麼藥,結果看了發現賣的食物叫"燒麵捲"!?
其實浪辣也很好奇什麼到底是"燒麵捲",浪子在排隊等餐的時候整個看清楚了解了!
鐵板上一邊煎著蛋餅,另一邊炒著油麵,然後蛋餅煎好倒入炒麵,放入泡菜~
簡單來說就是:蛋餅捲炒麵+泡菜! 這樣新奇的組合就叫做"燒麵捲"。 (浪辣:好奇特!)


3. 泡菜燒麵捲 / NT.90元
口感來說蠻獨特的,用蛋餅包炒麵這點子的確有創意,不過泡菜就弱了,不太夠味~
看起來是挺有特色,不過價位有點恐怖地高! 味道無突出之處,單就食材搭配很有趣~


4. 在浪辣發現鴻記蔥餅捲很多人排隊的同時,其實也發現隔壁的劉芋仔好多人排耶...
於是浪辣決定分頭進行!兩邊都排! 這樣既能省時間,也可以吃到兩家的小吃!!!


5. 辣子分別買了蛋黃芋餅和香酥芋丸來品嚐看看,但外表根本分不出來阿XD


6. 蛋黃芋餅 / 1顆 NT.20元
圓滾滾的金黃小球,剛炸好有點熱燙~ 外皮有點點硬脆,裡面內餡是芋泥包蛋黃!
熱呼呼時吃還算不賴~ 只不過阿! 這小小一顆要價20且要排隊,是有一點不划算~


7. 香酥芋丸 / 1顆 NT.15元
香酥芋丸就是蛋黃芋餅的Lite版了!沒有蛋黃的純芋頭球,蛋黃吃多似乎也不太好!
若是香酥芋丸就比較單純,一樣感覺貴了點,但這個似乎比較能多吃幾顆齁?


8. 因為光上面兩樣小吃似乎不太夠飽足~ 浪辣於是又轉進其他攤位去...
看到這一鍋應該有朋友就知道是哪一攤了吧? 沒有錯~ 就是知高飯!!!


9. 爲啥會再度選知高飯呢? 原因很簡單,多年前的首訪文,後來有許多不推留言...
浪子很想再度造訪來印證看看是否如此,於是這回鼓起勇氣再度前去阿!(怕踩雷XD)

攤位內雖然很多人用餐,不過並未客滿,所以浪辣很快就被安排在攤前的座位。
不少朋友都來反應態度很差,但浪辣似乎很幸運,完全沒遇到耶...(殘念)←這哪招XD


10. 知高飯 / NT.65元
多年前寫知高飯的時候,浪子還是個不太會品嘗豬腳的傻小子,因為吃過的店家不多~
經過這幾年的歷練,除了想知道對口味辨識度有無差異外,也想了解店家有無退步阿!


11. 知高飯不算大碗,有滷蛋、筍乾作陪~ 剩下部分就是那大大塊的豬腳(主角)了!
外皮不是整個燉煮到軟棉的口感,保持點微Q彈,雖吃來不算油膩,但也不夠油香。
瘦肉部分比較不一致,有一些嫩、有一些柴,有鹹但感覺不夠香~ 整體感覺還好而已~

筍乾應該是水煮,但沒滷過~ 所以保留較多筍子味,可能搭配點有滷汁的飯才會夠香。
滷蛋的話,有點滷較久了些~ 再久一點那就鐵蛋,所以它的蛋白部分有些過於緊繃~
以價位來說NT.65元一碗算貴了些,若像其他朋友遇到態度差的話.. 肯定不會再來XD


12. 蝦仁蛋包湯 / NT.55元
其實本來沒打算點湯的,但看到攤位前那一鍋,就忍不住...點一碗了XD
以大骨為主的湯頭,香氣以胡椒和芹菜為多,喝起來頗鮮~ 湯頭應該是有加味精的...
蝦仁微Q,咬勁還可以~ 不過半凝固的蛋包,口感很滑嫩!這大概也是它吸引人之處吧!


13. 簡單吃完了正餐,接下來就是飯後甜點時間! (也吃的太少?)
上回去的甜品店是古早味豆花,所以這回改去近期風評不錯的豆花莊!!!


14. 花生豆花 / NT.35元
豆花莊的豆花不屬於綿細可口那種類型,說起來比較接近布丁般的滑彈口感~
所以他們家的豆花體不算是浪子喜歡吃的那種,所以評價上還OK~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甜湯底,黃澄澄的甜湯帶有甘蔗香氣,甜香迷人~ 甘美香醇!


15. 薏仁豆花 / NT.35元
以配料來說,微鬆脆的花生還是基本款豆花的好夥伴,所以浪子選了它。
辣子很喜歡義仁,所以自然就挑薏仁來品嘗,可是端上桌後發現是小薏仁阿...
端上桌之後,的確讓辣子有點小失望,畢竟她的最愛還是大薏仁,所以有點落寞。
說起來兩款配料都表現算OK啦~ 不過還是甜湯底讓人激賞不已,算是這次的收穫吧!


16. 比浪子預期早了許多逛完寧夏夜市,剩餘時間就帶辣子去大稻埕碼頭看看夜景吧!


其實浪辣兩人在夜市這樣吃下來並不算多樣,但仔細算下來,$$倒是花了不少說!
只能說在台北居住大不易! 現在有些夜市小吃還比一般便當高貴不少呢~~~
若好吃的話,偶而可為之,但不好吃又貴的話... 就只能再見掰掰啦!(外加一個雷!)
多年再度造訪的寧夏夜市,有變乾淨點了,但人潮感覺更多~ 價格也略為提升了點!
至於下次什麼時後再來挖掘小吃攤,就再看緣分囉^^


攤位資訊
鴻記蔥餅捲
攤位 : 台北市寧夏路(寧夏夜市中,近籃球場位置)
電話 : 0920707946。

劉芋仔 香酥芋丸/蛋黃芋餅
攤位 :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夜市中段、蓬萊國小前(編號091)
電話 : 0920-091595。

知高飯
攤位 : 台北市寧夏夜市第17攤

豆花莊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9號
電話 : 02-25506898。


引申閱讀:
[寧夏夜市] 古早味豆花
[寧夏夜市] 知高飯

2 則留言:

  1. 阿~看夜景還不錯,食物的整體平均值可~
    我的最愛不是大薏仁,是你(嚴正聲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