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3/30

[台中市] 三田製麵所。中友店 - 美味沾麵進駐中台灣~ 插旗!!!

終於~ 在台北覺得好吃沾麵的拉麵店進駐台中了!!!
而且開在我們偶而會去覓食的中友百貨,我們一看到公告就引頸期盼著^^
所以我們二訪CoCo壱番屋的原先目標,就是為了這家:三田製麵所 而來!
只可惜去了之後才發現還沒裝潢好,我們只好跑去吃咖哩飯。



三田製麵所 中友店,於2014年12月初進駐中台灣。
位在百貨B3的美食街,有獨立用餐區域~ 入內得先抽號碼牌。
店員會依號碼牌登記人數,之後會叫號依序入座。


基本上和台北分店差異不大~
不過菜單上多了一些配菜可點,而且現在都有熱麵(以往沾麵是冷麵)的服務。


既然三田製麵所是首家分店進駐中台灣~
那當然要點沾麵、拉麵各一碗,來看口味有沒有跑掉!

三田特製濃厚豚骨魚介拉麵 / 原味 NT.210元。
只能說有資料庫真好(笑~) 三田的常駐拉麵款僅此一種類,無其他可選。
回去看浪子在台北。信義店的紀錄,發覺有一些些不同!




台北首訪相比~
碗裡的海苔、魚介粉、柴魚片都已被調整過,目前不存在!
好在魚介風味仍是喝得出來,只是少了點來自海洋的鮮味~ 層次感稍微下滑。

豚骨湯底厚實還在、但醬油風味up,整體濃度是比首訪那時弱上一些些喔。
一樣採用中等偏細的麵條,口感是有咬勁的略硬麵條~ 這部分水準依舊不錯!



叉燒部份我倒是覺得進步了! 口感有變嫩!而且帶有一點油花更香甜~


濃厚豚骨魚介辣沾麵 / NT.220元。 (大中小Size)
沾麵上桌我們看了就很開心! 為什麼呢? 因為就跟記憶中的好吃沾麵一樣!



沾麵裡的半熟玉子、叉燒、筍乾、蔥花等配料,依舊沒變讓人安心不少。
這裡的可直接品嘗沒經過湯頭加持的叉燒,如同前面所述,果真有進步~
半熟玉子維持得不錯~ 除了一小部分稍微太熟以外,是個滑嫩好入口的好蛋!




雖然剛開幕時是在冬天,但沾麵我們依舊選擇冷沾麵!
冷麵搭熱沾汁,我們喜歡這樣的搭配~ 麵條較有咬勁、口感Q彈!!!
三田的沾麵麵條本來就很有水準,微辣鹹香的沾汁更讓人吃到停不下來~
風味和台北店相差不遠,不過在叉燒部分有進步,沾麵蠻值得一吃的。


雞天 (炸雞胸天婦羅) / 5塊 NT.120元。
DM上的新菜色:雞天,因為照片看起來頗好吃~ 就點了一份!
份量上算是不錯,因為每一個炸雞胸天婦羅都還挺大塊的。

收油程度頗優,外皮酥脆帶點點油~ 但熱熱吃不會覺得太油膩。
咬下還有肉汁在、嫩度也不錯,所以這雞胸炸得好! CP值是符合價格的。




先前在信義店品嚐過兩回都沒遇過的服務! 加高湯。
不曉得是不是後來才新增的服務,讓客人沒吃完的沾汁添加高湯後可以飲用。
這是日本料理常見的料理方式,這樣才不會浪費食材,是一個很好的服務。

加入高湯的沾汁,就好像變成一款拉麵湯湯底~ 濃淡可自我調整!
只是有一點疑問的是... 為什麼之前台北店沒有遇到?XD


很高興終於有美味沾麵進駐中台灣了~
所以才會那一陣子很勤勞跑去中友百貨XD 就是很期待三田製麵所趕快開張!
後來陸陸續續還有去用餐幾次,水準都有維持一定水平~ 所以蠻值得一吃的。

但是加高湯部分,我們也不是每次都有遇到~ 看來店員教育有點不一。
消費金額需另加服務費10%,這部分有點不太合理~
畢竟在服務部分... 好像只有端麵上桌和結帳而已齁?(水壺每桌大致上都有)
希望店家徵收服務這點,是真的有照顧到員工(當小費?),但名目希望改一下囉~


店鋪資訊
三田製麵所 中友店
地址 :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C棟B3(台中中友百貨C棟B3)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1:00AM ~ 10:00PM。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taseimentw/
消費金額需另加收10%服務費。


引申閱讀:
台北地區拉麵 :
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市] ラーメン凪。西門店三訪 - 雖然還算美味,但跟自己以往相比,每況愈下。
[台北市西門町] 二訪。凪nagi拉麵 - 翠王、赤王初挑戰! 紅綠都滿意~
[台北市] 西門町。凪nagi拉麵 - 我が豚骨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台北市] 西門町。樂麵屋 - 分店限定口味: 二郎風蒜味叉燒拉麵

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台北市] 麵屋武藏 神山 - 期間限定款:青山復刻鹽味拉麵,清爽淡鹹的豚骨滋味!
[台北市] 味の時計台 - 遠從北海道而來的札幌拉麵,圓潤鮮美的鹽味湯頭有夠讚!!!
[中山區美食] 美濃屋拉麵 - 道地日本喜多方拉麵 台北第一家
[中山林森]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市] 信義區。豚一族 - 極細麵一流,特製豚丸能增鮮添味,但不夠特別!
[台北市] 信義區。鷹流惡鬼 - 挑戰! 來自第十八層的終極挑戰 地獄之鬼辛味噌拉麵
[台北市] 信義區。三田製麵所 二訪 - つけ麺涼梅,有點特別,但韻味不夠強烈!!!
[台北市] 信義區。三田製麵所 - 位在阪急、市府轉運站的日式好沾麵~
[信義誠品] 味千拉麵 - 應該是道地豬骨粉調配出來的湯頭!!!(恩?)
[信義商圈] 麵家三士 -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

東區。捷運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
[台北市] 大安區。鷹流拉麵 二訪 - 滋味稍微有一點點退步,但依舊是厚鹹美味的沾麵!
[台北市] 大安區。麵屋武藏 虎嘯二訪,期間限定款插旗! 武藏雙刀流拉麵、濃厚海老沾麵
[台北市] 大安區。豚骨拉麵 凪 忠孝店 - 基本款口味制霸! 但限定王依然無緣~
[台北市] 大安區。鷹流拉麵 東京高田馬場 - 豐饒鮮美的日式重口味!
[台北市美食] 大安區。麵屋武藏 虎嘯 - 虎虎生風的濃郁美味。
[東區美食] 山頭火拉麵 - 價位略高貴的鬼扯排隊美味拉麵
[東區] 屯京拉麵 -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
[東區] 誠屋拉麵 (已改名麵通屋)

南港區。捷運昆陽站
[台北市] 南港區。鐵丸十三堂 - 水準實在、價格實惠的台式拉麵店。

大安區。信義安和站 ~2013年11月24號 新開通~
[台北市] 大安區。麵屋 緣 - 再訪! 白醬沾麵&咖哩湯麵,拉麵口味再制霸!
[台北市] 大安區。麵屋 緣 enishi - 擁有蕎麥麵之魂的新潮流拉麵!!!

信義區。台北101/世貿站
[台北市] 信義區。梅光軒 北海道拉麵 - 中規中矩的表現,咱們有機會再訪!

板橋區。捷運板橋站
[新北市] 板橋。樂麵屋6訪 - VIP粉絲限定版T-shirt : 享受VIP的歡迎服務XD
[板橋] 樂麵屋5訪 : 咖哩拉麵再一發! + 環球隨拍柴犬趣
[板橋環球] 樂麵屋 -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板橋店二訪] 樂麵屋 -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板橋店3訪] 樂麵屋 -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
[板橋] 不知不覺已4訪、樂麵屋 - 原味豚骨拉麵

永康街。捷運東門站
[永康街][初訪]樂麵屋
[永康街][二訪]樂麵屋
[永康街][三訪] 樂麵屋 -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永康街]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中正區。台北車站
[微風台北車站] 花月嵐拉麵
[台北市美食] 京站。山頭火拉麵 - 二訪吃定食,拉麵好吃、墨魚飯虛掉了~

暫列其他~
[新北市] 中和區。麵屋武藏 二天-分店限定:二天白芝麻叉燒太刀拉麵、三味盛合拉麵!!!
[中和環球]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口味略重、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 (已撤櫃)
[新店] 美野輪拉麵 - 藏身巷內的正宗日式拉麵店


台中地區拉麵 :
[台中][二訪] 中友百貨。花月嵐拉麵 - 湯頭雖有進步,但圓潤度尚嫌不足!
[台中] 樂山娘2訪 - 三年不見,味道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台中] 光麵 (公益店)-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就像靈魂少了一竅!
[台中東海藝術街] 東江風 風風亭 -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台中] 和風拉麵 - 號稱純正日式風味 其實是台式拉麵的和風拉麵店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台中] 美村路。京燒手作麵食 - CP值還不差的台台拉麵! 適合當簡單宵夜!
[台中] 一騎札幌拉麵。進化北路店 - 餐點水準雖不錯,但服務不一的表現令人殘念。
[台中] 西區。麵屋輝 - 新潮流魚介豚骨拉麵,口味中肯、但服務環境還有進步空間。
[台中] 西屯區。凪Nagi 台中店 - 限定王台中王插旗,有特別、但排隊人潮爆多!
[台中市] 西區。山小屋 - 水準中規中矩、算好吃。但說不上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台中市] 三田製麵所。中友店 - 美味沾麵進駐中台灣~ 插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