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9/19

[台北市東區] 大安區。鷹流拉麵 二訪 - 滋味稍微有一點點退步,但依舊是厚鹹美味的沾麵! (同場加映:日本九鬼擔擔麵)

終於,在跑跳了一圈台北、台中的拉麵店之後~
在春季開始的某天,我們決定再訪鷹流拉麵!

時隔一年左右的鷹流本店再訪,就是為了他們家的沾麵!!!
店內依然是人聲鼎沸的盛況,不過我們很幸運,剛好遇到櫃台有兩個位置~
桌前多了一個小的告示牌,說明外帶、煮麵時間、刷卡服務的相關資訊。



桌邊多了記事本供客人留言,有不少人發揮創意留了趣味塗鴉XD


日本九鬼擔擔麵 / NT.280元。(冬季限定)
不期而遇的期間限定款拉麵,看菜單的圖片感覺辣度十足!


剛端上桌的感覺有點誇張! 辣椒粉灑的也太多了吧XD
很像拉麵上面有一層厚厚的辣雪,弄得整碗紅通通~ 感覺很有氣勢!
乍看之下,這碗九鬼擔擔麵的氣勢不輸自家二店的地獄之鬼辛味噌拉麵~
但實際吃起來沒有地獄之鬼這麼辣! 九鬼大概只有地獄之鬼的一半威力!!!



九鬼擔擔麵用的叉燒比沾麵略厚一點、但沒有這麼大片~
嫩度上算還可以,但吸了湯頭有感覺比較嫩香多汁一些!
湯汁很有麻醬味!因為我們選大辣的關係,變成濃郁的辣麻醬風味XD
麻醬的芝麻香氣表現很不錯,純香且濃郁~ 所以難怪後來會出涼麵款!
辣椒粉看起來多,但沒有很辣! 大概就是小辣~中辣的層次,主要是增香~


九鬼擔擔麵的麵條一樣很不錯吃! 但除此之外~ 麵湯裡有相當多的銀芽(豆芽)!
所以用筷子一夾就會夾到很多麵和銀芽,吸吮入口會有兩種不同的口感~
說真的這碗只賣期間限定太可惜了,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品嚐一回阿!!!



再來這一盤就是我們想念很久的~~~ 鷹流沾麵 / NT.280元


在沾麵上頭的大片炙烤叉燒,因為是冷的~ 直接吃比較乾香一些!
略略吸收沾汁以後,溫熱讓叉燒變得嫩香多汁,微微溫熱吃起來更香甜~
筍子也是切得大大塊,冷的直接吃較脆,涮一下沾汁會更鹹香可口。



會讓我們對鷹流沾麵懷念不已的其中一個原因~ 是它們家的麵!
帶有好勁道的冷麵,滾過溫熱的濃郁沾汁~ 讓口感咬起來更是鹹香且彈牙~
不經沾汁直接吃~ 能感受麵條緊實帶有好麥香的滋味,比沾過醬的更耐嚼!


對於台灣人來說,這算是濃郁且有點重鹹的沾汁~
二訪的水準,明顯有稍微不濃香一點點,少了點厚實感。
但是基底的豚骨風味還有保留,所以雖然口味稍弱,但還不至於水準脫鉤!
我們就喜歡它在一訪的濃,接近日本人愛吃的重口味,不過卻不會死鹹味~



招待的半熟玉子(冷)
外層微微入味,中心是半凝固稠滑的蛋黃,直接品嚐也美味。
不過~ 上回的入味比較明顯,這次雖然還是好吃,但有掉一點點水準喔~
若吃不習慣冷的半熟蛋,建議可以放入拉麵湯或者沾汁裡,稍微溫熱也好吃!


雖然吃完沾麵、拉麵已經很飽足,但可別忘了餐後的茶泡飯喔!
雜糧飯搭配蒜頭、油蔥,淋上高湯直接吃~ 屬於淡鹹清爽的日式稀飯~
但可別浪費了沾汁,勺一些沾汁到茶泡飯之中,味道變得豐富鹹香,好吃!



誠如一訪結論所述,鷹流的口味算是非常接近日式重口味!
不過這回的口味稍微有變淡一點點,不曉得是不是為了迎合客人做調整?
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前次的豐饒鮮鹹,二訪稍微有點變淡~ 但基本上還是好吃。

麵條的水準依舊很棒! 這也是讓我們很稱讚的地方,希望店家繼續保持!
假如未來有機會展店的話,建議老闆不妨也考慮一下中台灣囉~~~


店家資訊
鷹流拉麵
地址 : 臺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4號。
電話 : 02-27781177。
營業時間 : 11:30~22:00(不定休)


引申閱讀:
台北地區拉麵 :
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市西門町] 二訪。凪nagi拉麵 - 翠王、赤王初挑戰! 紅綠都滿意~
[台北市] 西門町。凪nagi拉麵 - 我が豚骨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台北市] 西門町。樂麵屋 - 分店限定口味: 二郎風蒜味叉燒拉麵

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台北市] 味の時計台 - 遠從北海道而來的札幌拉麵,圓潤鮮美的鹽味湯頭有夠讚!!!
[中山區美食] 美濃屋拉麵 - 道地日本喜多方拉麵 台北第一家
[中山林森]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市] 信義區。豚一族 - 極細麵一流,特製豚丸能增鮮添味,但不夠特別!
[台北市] 信義區。鷹流惡鬼 - 挑戰! 來自第十八層的終極挑戰 地獄之鬼辛味噌拉麵
[台北市] 信義區。三田製麵所 二訪 - つけ麺涼梅,有點特別,但韻味不夠強烈!!!
[台北市] 信義區。三田製麵所 - 位在阪急、市府轉運站的日式好沾麵~
[信義誠品] 味千拉麵 - 應該是道地豬骨粉調配出來的湯頭!!!(恩?)
[信義商圈] 麵家三士 -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

東區。捷運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
[台北市] 大安區。鷹流拉麵 二訪 - 滋味稍微有一點點退步,但依舊是厚鹹美味的沾麵!
[台北市] 大安區。麵屋武藏 虎嘯二訪,期間限定款插旗! 武藏雙刀流拉麵、濃厚海老沾麵
[台北市] 大安區。豚骨拉麵 凪 忠孝店 - 基本款口味制霸! 但限定王依然無緣~
[台北市] 大安區。鷹流拉麵 東京高田馬場 - 豐饒鮮美的日式重口味!
[台北市美食] 大安區。麵屋武藏 虎嘯 - 虎虎生風的濃郁美味。
[東區美食] 山頭火拉麵 - 價位略高貴的鬼扯排隊美味拉麵
[東區] 屯京拉麵 -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
[東區] 誠屋拉麵 (已改名麵通屋)

大安區。信義安和站 ~2013年11月24號 新開通~
[台北市] 大安區。麵屋 緣 - 再訪! 白醬沾麵&咖哩湯麵,拉麵口味再制霸!
[台北市] 大安區。麵屋 緣 enishi - 擁有蕎麥麵之魂的新潮流拉麵!!!

信義區。台北101/世貿站
[台北市] 信義區。梅光軒 北海道拉麵 - 中規中矩的表現,咱們有機會再訪!

板橋區。捷運板橋站
[新北市] 板橋。樂麵屋6訪 - VIP粉絲限定版T-shirt : 享受VIP的歡迎服務XD
[板橋] 樂麵屋5訪 : 咖哩拉麵再一發! + 環球隨拍柴犬趣
[板橋環球] 樂麵屋 -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板橋店二訪] 樂麵屋 -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板橋店3訪] 樂麵屋 -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
[板橋] 不知不覺已4訪、樂麵屋 - 原味豚骨拉麵

永康街。捷運東門站
[永康街][初訪]樂麵屋
[永康街][二訪]樂麵屋
[永康街][三訪] 樂麵屋 -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永康街]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中正區。台北車站
[微風台北車站] 花月嵐拉麵
[台北市美食] 京站。山頭火拉麵 - 二訪吃定食,拉麵好吃、墨魚飯虛掉了~

暫列其他~
[中和環球]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口味略重、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
[新店] 美野輪拉麵 - 藏身巷內的正宗日式拉麵店


台中地區拉麵 :
[台中][二訪] 中友百貨。花月嵐拉麵 - 湯頭雖有進步,但圓潤度尚嫌不足!
[台中] 樂山娘2訪 - 三年不見,味道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台中] 光麵 (公益店)-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就像靈魂少了一竅!
[台中東海藝術街] 東江風 風風亭 -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台中] 和風拉麵 - 號稱純正日式風味 其實是台式拉麵的和風拉麵店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台中] 美村路。京燒手作麵食 - CP值還不差的台台拉麵! 適合當簡單宵夜!
[台中] 一騎札幌拉麵。進化北路店 - 餐點水準雖不錯,但服務不一的表現令人殘念。
[台中] 西區。麵屋輝 - 新潮流魚介豚骨拉麵,口味中肯、但服務環境還有進步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