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9/23

[臺中市] 南屯區。第一猛東石烤鮮蚵 - 火烤三寶必點! 烤鮮蚵、風螺、蛤蜊,一盤接一盤!!!

再來要分享經驗談的這間很猛!!!
不只店名有"猛"字,吃完還會讓你覺得很猛XD (嗯?)

浪辣已經肖想這間人氣店:第一猛東石烤鮮蚵 非常久!!!
趁著辣子爸這回帶全家到霧社區出遊,回程問我們想吃甚麼~
我們馬上就提議! 第一猛東石烤鮮蚵 (就決定是你了XD)


前往第一猛的位置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若你和我們一樣從台中市中心方向過來的話~ (向上路四段>五段)
下橋後可到忠勇路迴轉再上橋,因為第一猛是在去程的對向車道旁邊巷子。

迴轉過來應該能看到店家懸掛的指示掛簾,看到它就差不多快到了。
記得迴轉後要行駛靠右,接著會看到下下圖的分叉口~ (或者點街景圖)
再來應該會有店員出來指引停車,會依當天的停車狀況提供停車指示。




因為當天我們很早就到,幾乎不用排隊~
若在尖峰時刻前來,必須先領號碼牌>等候叫號>安排入座>點餐。



尚未入座,我們就先被炭烤中的鮮蚵、風螺、蛤蜊所吸引~
這三樣是第一猛的招牌菜色,所以是不間斷的一直烤,才能應付大家狂點!!!



入座之後,店員會馬上送上菜單~
火烤部分都是每盤NT.100元的售價,除了剛剛提到的火烤三寶外~
還有火烤豬肉、雞腿、喜相逢、筊白筍等食材可選擇。
另一項就是川燙類,價格100~200元之間,但只有小章魚、軟絲、白蝦。


其餘的時鮮食材都會寫在白板上,論斤秤兩賣~ 記得問清楚價位再點!



喜相逢 / 每盤 NT.100元。
柳葉魚和喜相逢真的很像,後來上網Google了下,才知道是有所不同的~
魚身、魚嘴、鱗片等處都有不同,但因為實在長得很像,常有人誤以為一樣。

喜相逢烤得微脆酥,沾上椒鹽很適合當下酒菜XD
淋上檸檬汁的滋味比較清爽酸甘一些,整體算是OK吃的菜色。



三寶: 蛤蜊 / 每盤 NT.100元。
首先上桌的火烤三寶是蛤蜊! 這可是辣子很喜歡的海鮮之一!!!
蛤蜊外殼摸起來粉粉的是鹽巴,用鹽烤的蛤蜊~ 讓人非常期待阿~

將蛤蜊殼掰開(請小心剛上桌燙手),就先看到裡面美得冒泡的鮮美蛤蜊~
吃鹽烤蛤蜊都會忍不住趕緊掰開,然後咻一下的吸吮入口,海味在口中散開!
肉質很嫩鮮,鹽烤過後有揮發掉一些水分,所以是濃鮮的好滋味。



一寶: 鮮蚵 / 每盤 NT.100元。
期待已久的烤鮮蚵終於上場! 端上桌就迫不及待的想趕快把殼去掉XD
肥嫩嫩的蚵仔,烤過之後濃郁鮮甜~ 而且裡面還是多汁很啾西的喔!
原以為一盤就夠我們四個人吃,後來不小心多點了幾盤....
真是有夠恐怖好吃的啦~ 蚵仔新不新鮮,吃了就知道,因為會上癮的阿~~~



二寶: 風螺 / 每盤 NT.100元。
風螺這道料理是所點菜色中口味比較重的一道~
螺裡面弄了一層醃漬醬料,吃起來有點鹹香嗆辣,好吃~ 但有點點鹹!
這道菜被我們喻為最適合當下酒菜的料理,我們後來就不小心多點了啤酒XD



軟絲 / 每盤 NT.200元。
只能說前面三寶表現實在太突出,軟絲就感覺OK!
肉質OK,不算吃過之列的最Q彈,有基本水準值~ 但沒一些漁港賣的威猛!


筊白筍 / 每盤 NT.100元。
這個就可惜了,烤得有點偏乾~ 加上筊白筍不到非常鮮甜! 不點也OK。


白蝦 / 每盤 NT.200元。
當天吃到的蝦子我們覺得不夠鮮,肉質稍微散了一點,算是OK吃~
不過後來知道價格以後,決定與其這樣還不如改點兩盤烤鮮蚵XD


活戰車 / 每兩 NT.100元。 (我們這一隻大概六兩多)
白板上才有的時令海鮮,我們看到時還很多疑問~ 甚麼是活戰車?
問了店員才知道,活戰車跟小龍蝦的肉質很相像,但殼較薄、肉多一些。
吃起來真的有像龍蝦肉,不過口感較紮實! Q彈程度也不輸龍蝦肉~
雖然好吃,可是價格不算便宜~ 當天再多點一隻就會破千元了說XD



第一猛果然如傳聞中威猛! 火烤三寶不僅好吃、而且價格上不算太高貴!
只是通常都會不小心多點了幾盤,一不小心就嗑了很多肥美海鮮XD
少部分海鮮價格較高,請各位客官點餐前請三思而後行!
不過要來第一猛用餐就要抓好時間! 太晚來就得排隊等候入座囉~

有個部分還是提醒大家,雖然第一猛的海鮮非常下酒~
但要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負責駕駛的朋友就忍著點吧XD


店家資訊
第一猛東石烤鮮蚵
2018/03 更新,目前店家新地址為: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三段1巷215號
電話:0985 156 2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