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11/21

[台北市][信義安和站] 大安區。麵屋 緣 enishi - 擁有蕎麥麵之魂的新潮流拉麵!!!

又是征服新開拉麵店的時候了!
這回我們來到年底即將開通信義線的大安區週邊!
(於2013年11月24號開通的信義安和站)

位在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的麵屋 緣 enishi,浪子對這一帶很熟悉~
因為剛好有親友住在這附近的關係,小時候很常有機會來這邊找親友玩或住!
不過近年忙碌許多就比較少來,沒想到這邊巷弄藏身一間來自日本的拉麵店呢~


八月某個週日,特地帶辣子來此尋找麵屋 緣的行蹤~
但在巷子裡繞來繞去就是怎麼也沒找到,最後按著住址再找一次...
結果~ 就在這間很像日本料理料亭的門口~ 發現了一個"緣"字的招牌!
靠近門口的菜單一看! 是低~ 這就是我們今日午餐的目標: 麵屋 緣 enishi



只能說麵屋 緣的店家風格和我們之前去的拉麵店有所不同~
外頭屬於日式料亭風格,看起來相當高級! 入內也讓我們有些驚艷!
一長列的吧檯式用餐區,不過當天忘了帶廣角鏡頭,所以只拍攝靠櫃檯這一段。
大部分拉麵店都屬於歡騰熱鬧的風格,但麵屋 緣就很不一樣,整體氣氛很雅致!



麵屋 緣不僅僅是裝潢很雅致,在使用的餐具上面也能窺見一二~
櫃檯前的小盤,用可愛小盅裝載著七味粉、山椒等調味粉,而且統一用小竹匙來勺~
大概是每兩個座位就會擺放一組小盤,不過仔細一看,不是每組用的器具都相同!



餐具使用竹製筷子、湯匙不算希奇,但讓我們感到小驚奇的是這個筷架!
造型有點像日本人偶和服後面的漂亮蝴蝶結,雖然很簡單,但看起來相當別緻~



ラ一めん 湯麵 / NT.230元。
麵量在點餐的時候就會詢問,可選100、140、210公克,共三種選擇。



微微入味的糖心蛋,口感、入味程度中規中矩,是一位恰如其分的好配角,OK吃。
切成圓薄片的叉燒,肥瘦均有~ 部分經過炙燒口感變得微柴緊實,整體嫩度還算不錯~




浪子覺得麵條是他們家拉麵的特色所在!
使用較少見出現在拉麵中的蕎麥麵,偏中等粗細,微彈Q的勁道,以麵條口感算中等。
真正的特色是麵條的蕎麥風味,雖然在重口味拉麵裡會稍微被掩蓋掉一些風味~
但這樣異樣的組合方式,卻讓清爽爽口的蕎麥風味脫穎而出,相當奇妙!




接下來上桌的第二碗,就是我們期待的沾麵了!
過去浪子也曾品嚐過沾麵,但沒有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直接前陣子帶辣子去嚐過鷹流的沾麵後,才真正燃起對沾麵的熱愛。



つけめん 沾麵 / NT.250元。
麵量點餐時會詢問,可選140、210、280公克,和湯麵一樣是三種,但份量略為不同。



麵屋 緣不管是沾麵或者拉麵,其實基本配置上差不多。
最重要就是差在湯頭一個主內、一個主外,但基本上是系出同源的同款風味~
湯頭是融合豬骨(動物系)+魚介(海鮮類)的新潮流拉麵,濃郁但不重鹹。
沾汁湯頭較濃縮,喝到的柴魚風味明顯許多,湯麵有高湯加持,這部分稍微淡一些~
表現雖沒有鷹流這麼令人衝擊,但它淡雅細緻的韻味,也讓我們留下很不錯的印象。




麵條的話,當然是在沾麵這邊的比較彈Q! 因為有先用冷水沖洗過,讓麵條更有勁~
半熟玉子這邊做個小補充,麵屋 緣的有點可惜,稍稍有點太熟,少了點稠滑的滋味。

若您和我們一樣湯麵、沾麵各點一碗的話,建議先從沾麵的叉燒開始吃起!
因為這樣較能感受到叉燒原本的好滋味~ 經過炙燒帶來的微焦香,嫩柴相間肥滿美味!
當然,將叉燒放入沾汁或高湯裡吸一下湯汁,會讓風味變得豐富,但會少了一點肉香~



基本上我們很少在拉麵店點甜點,可能或多或少都沒被吸引到吧XD
但這回辣子少見的主動要了甜點!原因就是被這個燒到~ 特製和風優格 / NT.50元。

甜品是店員看到我們快要吃完拉麵後才開始製作,完全沒有急著出餐。
它的優格風味很純粹,沒有甜度,就是很單純的在享受優格滋味~
真正添味的是一旁黑糖漿和黃豆粉,搭配起來微甜濃香,但味道很日式!
因為它的滋味很美妙,令浪辣一度想外帶給外甥吃,但可惜它沒有提供外帶阿~ (惋惜)


麵屋 緣的表現令人滿意,不管是在食物、環境或者氣氛都屬優質~
浪辣這回也很幸運,沒有遇到大排長龍的情形,所以很快就有位置入座用餐。
不過!信義線即將要開通了,會不會因此帶來更多人潮不知道~
但非常希望店家的水準要繼續維持下去! 我們找機會再度光臨阿!!!


店家資訊
enishi 麵屋 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1樓。
電話:02 2708 9822。


引申閱讀:
台北地區拉麵 :
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市西門町] 二訪。凪nagi拉麵 - 翠王、赤王初挑戰! 紅綠都滿意~
[台北市] 西門町。凪nagi拉麵 - 我が豚骨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台北市] 西門町。樂麵屋 - 分店限定口味: 二郎風蒜味叉燒拉麵

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台北市] 味の時計台 - 遠從北海道而來的札幌拉麵,圓潤鮮美的鹽味湯頭有夠讚!!!
[中山區美食] 美濃屋拉麵 - 道地日本喜多方拉麵 台北第一家
[中山林森]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市] 信義區。三田製麵所 - 位在阪急、市府轉運站的日式好沾麵~
[信義誠品] 味千拉麵 - 應該是道地豬骨粉調配出來的湯頭!!!(恩?)
[信義商圈] 麵家三士 -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

東區。捷運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
[台北市] 大安區。豚骨拉麵 凪 忠孝店 - 基本款口味制霸! 但限定王依然無緣~
[台北市] 大安區。鷹流拉麵 東京高田馬場 - 豐饒鮮美的日式重口味!
[台北市美食] 大安區。麵屋武藏 虎嘯 - 虎虎生風的濃郁美味。
[東區美食] 山頭火拉麵 - 價位略高貴的鬼扯排隊美味拉麵
[東區] 屯京拉麵 -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
[東區] 誠屋拉麵 (已改名麵通屋)

大安區。信義安和站 ~2013年11月24號 新開通~
[台北市] 大安區。麵屋 緣 enishi - 擁有蕎麥麵之魂的新潮流拉麵!!!

板橋區。捷運板橋站
[新北市] 板橋。樂麵屋6訪 - VIP粉絲限定版T-shirt : 享受VIP的歡迎服務XD
[板橋] 樂麵屋5訪 : 咖哩拉麵再一發! + 環球隨拍柴犬趣
[板橋環球] 樂麵屋 -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板橋店二訪] 樂麵屋 -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板橋店3訪] 樂麵屋 -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
[板橋] 不知不覺已4訪、樂麵屋 - 原味豚骨拉麵

永康街。捷運東門站
[永康街][初訪]樂麵屋
[永康街][二訪]樂麵屋
[永康街][三訪] 樂麵屋 -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永康街]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中正區。台北車站
[微風台北車站] 花月嵐拉麵
[台北市美食] 京站。山頭火拉麵 - 二訪吃定食,拉麵好吃、墨魚飯虛掉了~

暫列其他~
[中和環球]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口味略重、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
[新店] 美野輪拉麵 - 藏身巷內的正宗日式拉麵店


台中地區拉麵 :
[台中][二訪] 中友百貨。花月嵐拉麵 - 湯頭雖有進步,但圓潤度尚嫌不足!
[台中] 樂山娘2訪 - 三年不見,味道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台中] 光麵 (公益店)-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就像靈魂少了一竅!
[台中東海藝術街] 東江風 風風亭 -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台中] 和風拉麵 - 號稱純正日式風味 其實是台式拉麵的和風拉麵店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