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11/19

[新北市] 永和區。E61壹陸壹 咖啡場所 - 兼具醇香和順口的好咖啡~

享用完Chef's Waffle 比利時列日鬆餅的美味下午茶~
接下來準備到隔壁去! 辣子:喔? 去隔壁要?
其實對這邊熟悉的朋友應該知道,這邊除了有一家好吃的鬆餅外,還有一間咖啡店!
而且這間店挺有特色的,是一間沒有座位的咖啡店:E61壹陸壹 咖啡場所


踏進店門就看到店家琳瑯滿目的裝飾,別樹一格,挺有趣的。


前面稍微有提到,店家是沒可以"坐"的座位~
僅提供站立的品飲空間,很像在日本常見的立食區,但店內剛好有人就不便多拍。
櫃檯上方是菜單小黑板,價位從50~130元不等~ 除了咖啡還有提供巧克力飲品。


室內空間雖不大,但裡面擺放一整台烘豆機和一桶桶生豆,
店家自行烘焙咖啡豆來供應好咖啡,現場也有販售焙好的豆子,但不提供研磨服務。
黑板的右下方寫著本店堅持不販賣咖啡粉,購買者須自備研磨器具的告示字樣~



靠站立品飲區這邊的牆上,有店家手繪的掛耳包冲泡步驟~
基本上掛耳包就和手冲概念很相似,所以有手冲經驗的應該都略懂一二。
只是不見得手邊剛好會有手冲壺可用,能改用飲水機點發的方式來完成步驟1。
剩下第二、三步就很簡單,基本上照著上面的步驟就能在辦公室品嚐一杯好咖啡~


義式黑咖啡 / NT.70元。
近期浪子都改喝單品咖啡了,所以有加鮮奶油、牛奶的咖啡暫時都不是首選XD
看了下覺得義式黑咖啡最適合當下午茶,畢竟剛品嚐完微甜的比利時列日鬆餅嘛!

咖啡液上層是經過義式濃縮煮出來的細緻氣泡,雖然有點像,但別誤會是奶泡~
依浪子品嚐過的感覺,E61屬於中深烘焙的咖啡,應該非是用單一產區豆子烘焙而成~
前韻醇厚、順口度中等,尾韻厚實帶點苦澀且有微微的果香滋味~
當然以一款義式咖啡來說,能夠兼具醇香和順口的品質實屬難得!價格也算能接受。


E61壹陸壹 咖啡場所的個人風格算是明顯,咖啡特色度也有拉出來。
以這回品嚐到的單品咖啡,浪子覺得不差~ 中規中矩的水準,價錢也不會太貴。
因為店內沒提供座位,就只能在店內立飲或者買杯外帶回去細細品嚐~
當然也有不少人是買好之後,就到對面的四號公園,一邊閒逛一邊啜飲著咖啡!

有時下午不曉得該到哪裡消磨時間嗎? 不妨找機會來一趟永和四號公園~
Chef's Waffle買份比利時列日鬆餅、E61點杯咖啡,找公園的遮陰處邊聊天邊品嚐!
感覺這樣,也是一個愜意的下午時光喔!!!


店家資訊
E61 咖啡場所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00號
電話:02 2926 3870


引申閱讀:
[新北市] 永和區。Chef's Waffle 比利時列日鬆餅 - 令人竊喜的甜香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