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4/30

[新北市] 中和區。中和廟口麻油雞 - 冬日進補 驅寒好食

某週又輪到辣子上台北給浪子溜溜了! 這週天氣轉變的快,一下有雨又變很冷!
這下可糟糕了,原本想去的餐廳就有點不方便去了說~ (雨勢有點大+寒流來~)
計畫果然趕不上變化! 那只好變更來去騎車距離不超過30分的店家!

但天氣變得很冷,該找什麼店來吃好呢...(想)
好在浪子最近在中永和走跳的多,突然想到有一間店好適合這種寒冷天氣去!
是低~ 這回浪辣要來去的店家就是在中和區中和路上的中和廟口麻油雞!(好多中和XD)

店家屬於有店面的小吃攤,座位約有十多個,浪辣造訪時幾乎滿座!
當然小吃店就不見得有人會招呼你坐哪桌,大都是有位置就先坐先贏的方式~
環境還算是乾淨,至少在眼睛看到的部份還算清潔,沒有太髒亂的現象。


筒仔米糕 / NT.25元。
入店不假思索就先點了米糕來嗑看看! 可能是想和先前老麵店的米糕比一下優劣~


筒仔米糕香潤度OK,微彈不軟爛~ 光這樣基本分就有了,只是可惜它還炒得不夠香!
口感略沙的甜辣醬還不錯,微甜微辣,單單這樣就很不錯吃~ 浪辣很快就嗑掉這一碗~
至於它和老麵店相比,米飯勝、香氣略輸,醬料加分不少~ 辣子說老麵店以前更好吃!


店內有提供辣椒醬和醬油,這部分得自行取用~
辣椒醬的表現還不錯,有點像豆瓣醬的口感,滋味微辣香不帶重度鹹~ 挺不錯搭!


麻油雞 / NT.110元。(加麵線NT.130元/加乾麵線NT.140元)
剛剛的筒仔米糕只是開胃菜,終於我們期待的主菜麻油雞上桌啦~~~~~


湯頭表面沒有厚重的油脂和血渣,喝起來順口度很不錯~
屬於微濃不油膩的麻油湯底,麻油味不會太過~ 融合雞的精華和麻油香,香醇鮮甜~
有些麻油料理把麻油比例過重,導致麻油味整個掩蓋食材味道,味道太過反而不好吃!
但中和廟口麻油雞湯不錯!麻油恰如其分的表現出最佳水準,讓雞湯增添豐富滋味。


多加20元就有麵線可吃,還算挺不錯的~
麵線略略吸收湯底的好味道,因為湯底是帶有油脂的,吸起來挺順滑的阿~ (我吸!)


雞肉給的都挺大塊,沒很仔細數~ 但大概有五六塊帶骨雞肉在湯碗裡。
肉質稍微韌點,像雞胸肉等..肉多的部位會稍微偏柴,但雞肉有整個熟透還是挺好的~


除雞肉外,湯裡還有撈到雞胗! 軟彈Q脆的口感和雞肉不太同,可惜湯裡不夠多塊!


中和廟口麻油雞果真是冬日進補的驅寒好食!
麻油抓得很剛好,濃郁但不會把整個雞湯滋味蓋過,相輔相承的鮮美湯頭~~~
一部分雞肉雖然有點小乾柴,但雞肉肉質良好和有全部煮熟這兩點值得嘉許。
相信哪一天又漸漸開始轉冷,想必會再想起中和廟口麻油雞的熱騰騰湯頭吧!!!
備註一提,店內使用的器具都是美耐皿,若對此容器很在乎的朋友,建議外帶~


店家資訊
中和廟口麻油雞
地址 :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92號。
電話 : 02 22498276。


引申閱讀:
[台中] 老麵店 學士店 - 好吃的米糕 小小退步可惜了!!!

[宜蘭縣冬山鄉] 二訪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 - 睽違兩年的再訪,歡迎來到宜蘭的家。

兩年多以前,浪辣被真水蘭陽白鷺鷥獲選為民宿剛落成的體驗住宿者~
兩年多以後,辣子收到民宿蔡老闆的信件,邀請我們回家來看看真水兩年多來的變化!

沒想到民宿體驗也有回訪的一天(笑)
當初因為活動而認識,和蔡老闆相談甚歡,當天還差點捨不得走呢~
浪辣提出的建議和意見他們都有採納,很感謝他們的用心,有仔細在聆聽客人的聲音。
不知不覺中,蔡老闆就像浪辣在宜蘭一位許久不見的好朋友呢~ 真是難得的機緣。

想想似乎很久沒造訪宜蘭了~
說實在還蠻多令人懷念的回憶呢,在這塊土地上。
藉著這次民宿回訪的機會,浪辣規劃了兩天的時間,搭車來到了宜蘭羅東


1. 因為好久沒到宜蘭了,有個地方想去一下,浪辣快傍晚時分才抵達民宿~
所以民宿正面和大廳照片,都是在隔天一早才拍的^^a
基本結構沒太多變化,但在細節上變得豐富許多,這都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成果。
當日有許多人來真水入住,看來現在已經是一間相當熱門的民宿啦! 真替老闆高興~


2. 二樓的閱覽空間,比起以前多了許多書籍,不管大人小孩,都能在此悠閒看書。


3. 除此之外,這邊還多了付費型的電腦提供使用,讓有需要的住客可自行投幣使用。


4. 通往二樓的樓梯旁,牆上掛滿一幅幅真水累積下來的照片,
裡頭有人物也有風景照~ 點滴積累許多美景以及回憶,這樣的感覺很棒!有家的味道!


5. 樓梯間放了兩張小竹椅,作為擺設很簡單愜意,坐此觀看夜景也很輕鬆自在。


6. 打開通往房間方向的外側大門,門上吊掛了兩串平安吊飾~
而在天花板上頭用了花樣布幔來裝飾,透過微微昏黃燈光照射下,有種神秘感。


7. 這回入住的房型是:礁溪溫泉平日:NT.2880元/假日:NT.3680元。


8. 靠門邊的這一側有鞋櫃、木櫃還有掛衣用的木柱,置放物品的空間增加不少~


9. 房內的地瓷踏起來很舒適,只要天氣不太寒冷,光腳走在上面應該是很ok的~
電視下方多了小木椅,若自備了一些影音裝置來播放,置放在小木椅上很剛好。
木椅上貼了小告示貼紙,告訴客人請勿將濕毛巾擺放在木椅上,這一點很細心~
房內有電蚊器和痱子粉(在牆邊)可用,至於為啥會提供痱子粉,浪辣卻忘記問了...


10. 如同書有書腰的點綴,棉被上有一條漂亮的花樣床帶,讓床鋪更顯度假風情~
獨立筒床墊舒適度很好,睡起來也不錯~ 只不過身體躺進去有些過於軟陷,
通常太過軟的床墊不見得好睡,真水的算好睡,不過有一點是我們覺得可以加強的!

因為床鋪設計成浴桶造型,但床墊較軟陷,在向外翻爬時,有時會不小心撞到床框~
這部份浪辣剛躺進去都有撞到過,所以覺得對於年長者來說會有點小危險。
浪子有想到的建議是,未來可以在床框上增加類似塌塌米的貼皮,既美觀又能防撞。


11. 厚實度吸水力頗優的毛巾,但這回沒看到先前的大浴巾,不曉得是怎麼回事呢?


12. 浴室大致上和先前變化不大,不過牆上有多了些貼心小告示,
告知住客一些注意事項,這點浪子也覺得有必要,畢竟維持硬體設施是大家得注意的嘛!


13. 寬敞的大浴池,兩人進去泡澡都沒問題,讓你來這邊度假揮去一身的疲勞感。


14. 入房時已是傍晚時分,房間內部環顧完畢,接著來看看夜景如何吧!
當日天氣略陰冷,剛下完細雨,空氣頗清新~ 利澤橋的夜景淳樸而美麗。


15. 浪辣稍事休息後,蔡老闆帶浪辣參觀民宿週邊,一邊解說這兩年來的點滴變化~
其實剛踏進來就覺得變化不少了~ 許多過去剛落成不足的地方,經過不斷努力而補足。
感覺兩年多前是1.0模樣,而現在已升級到2.0,民宿越來越豐富了~ (好工程師講法)

有些設施晚上用肉眼看是一種美感,白天看又是另種風情,就像這發呆亭~
若在夏日微燻的夜裡,想必閒坐於此發呆納涼,應該是人生一大樂事吧?

早上的發呆亭。
靠發呆亭外側的道路,目前已經規劃成為單車道,沿著路一直騎就能通往羅東~
若有單車朋友騎車從這邊經過,應該有機會看見真水民宿的發呆亭喔^^


16. 過去尚未完工的1F交誼廰也已經啟用,若要和親友聊天同樂,很適合來這~
浪辣也在這邊休息閒坐了會,後來蔡媽媽和管理人賴小姐送上茶水和迎賓糕點。
這部份因浪辣和蔡老闆聊天聊得太高興忘了問,是否目前入住的房客皆有此服務呢?

迎賓糕點分別是杯子蛋糕和茉莉綠茶。
感覺若是提前抵達民宿等候入房、或作為簡單下午茶享用,應該算很不錯的加值服務。


17. 接下來浪子收起閃光燈,還原現場光源模樣,再來打開房內浴室的透氣窗和布簾~
浪子拍這張的意涵是:若你對自己的身材有信心,而且外頭天氣和氣溫都不錯的話~
可將浴池水放滿後泡澡,然後一邊享受蘭陽地區的夜景和涼爽微風,相信一定很爽快!


18. 像浪子身材不好,還是乖乖把布簾拉下乖乖泡澡就好,以免嚇到人!
順帶一提,新增的小浴杓很好用~ 握感和勺水量都很不錯,是泡澡的好夥伴來著。
過去是使用百葉窗當遮擋,現在改用布簾+透氣拉窗,搭配效果比以前優上許多~


19. 不只晚上適合泡澡,白天起床泡個澡也很不賴!
若是對身材有信心者一樣可開窗邊賞風景邊泡澡,搞不好會有一場艷遇也說不定!(誤)


20. 可別忘了房內的小陽台,泡完澡、坐上躺椅、享受涼涼微風,人生就該如此阿~


21. 對岸的冬山河治洪池工程已經完工,現在看過去的風景相當宜人~


22. 民宿內專屬的餐廳也已完工啟用,供餐時間是從早上八點到九點半。
餐廳樓上是簡單的休憩區,蔡老闆有意未來規劃成烤肉區,感覺相當令人期待喔~


23. 餐廳旁多了一組鞦韆,要不是浪辣吃完早餐,不然應該來拋一下高高的!(恩?)


24. 餐廳佈置較簡單,不過有一整片靠冬山河方向的落地窗座位,吃早餐也能賞美景!


25. 早餐採自助式,這一盤盤全都是出自蔡媽媽的好手藝喔!
浪辣本來裝好想吃的菜正在細細品嘗,想說盤子裡頭的應該夠吃吧?
結果又看到蔡媽媽不斷端出新菜色,因為手藝真的不賴,讓我們忍不住又多夾了些阿~


26. 除一般飲用水外,還有提供熱奶茶和熱豆漿。


27. 在照片左下方那一碗! 是浪辣都覺得不錯的好肉燥!
微鹹滋味,油潤感夠又不會太油膩,不管是配白飯或白粥都好棒!一不小心就嗑掉一碗!
後來浪辣親自和蔡媽媽稱讚這肉燥好吃,蔡媽媽還謙虛地說:只是家常小菜,還好啦~
有時客人還不見得捧場,但看到你們喜歡真是開心,記得要多吃幾碗喔!


28. 說起來早餐種類還挺豐富的,有適合配粥的肉鬆、炒豆干、筍絲、鹹蛋等
也有剛炒好的青菜、蔥蛋、香腸配蔥、肉燥等菜色,而且還有好幾樣水果。
不管是吃白飯或粥都一定吃的飽,最重要的是,看起來雖都是家常小菜~
但蔡媽媽的手藝很好喔! 至少這頓吃下來讓浪辣吃的很滿足! 有回家的感覺喔^^


29. 最後要推崇一下真水正在推廣的~「綠行動傳唱」綠色民宿計畫
凡住宿不使用一次性盥洗用品、或續住不更換床單、毛巾組等,
將依節省項目捐助1~10元不等金額給民間非營利組織推廣相關環保計畫。

只要自備盥洗物品,將不需要的備品交到櫃檯去,就可以領取綠色硬幣喔!
然後將綠色硬幣投入"全國性"或者"地方性"的環保計畫投幣盒中就可以了~
這個點子很不錯,推廣自行攜帶盥洗用品,提倡使用個人物品的好習慣。
不僅能減少物資的浪費,而且也能少增加垃圾量,這回的綠色民宿活動很有意義喔^^



30. 歡迎回到宜蘭的家,多麼不錯的一句歡迎詞阿~
睽違兩年的再訪,看到真水蘭陽白鷺鷥不斷地蛻變著,增加很多過去沒注意到的細節~
週邊的植栽、樹木也比以前蓬勃許多,現在看來已經是綠意盎然的美麗庭園了呢~


兩年多不見,浪辣剛抵達民宿見到蔡老闆有些認不出來說XD
因為蔡老闆變得精瘦許多阿!外表顯得更有精壯,看來兩年多的民宿經營有充實喔!
和過去相比,多了家的感覺,週邊冬山河也整治好了,環境看起來更清幽美麗~

目前真水的口碑相當好喔!從門口一輛輛車看去,相信有不少人都是假日專程來這度假!
整體舒適感更佳了!除了浪辣提到礁溪溫泉房型會偶而撞到床框的部分外,其餘都很棒!

接下來部分就是浪辣的個人小建議了~
閱覽區放電腦有點小突兀,順便考量到若有人使用可能會影響到看書客人的寧靜~
或許可考慮置放在1F交誼廳遊戲機附近,在擺設調性上或許會比較接近一點啦...
對於未來規劃的烤肉活動,相信只要規劃得當不影響環境,一定是個很棒的民宿行程!

感謝蔡老闆、蔡媽媽的熱情招待~ 蔡爸也要好好休養讓身體繼續健康下去喔~
這回浪辣來的匆忙,未來有規劃來宜蘭玩,再來回宜蘭的家吧!!!


民宿資訊
真水蘭陽白鷺鷥
地址 : 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東八路130號
電話 : (03)96068690985-675318
官網 : www.beautiful-ilan.com.tw/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beautiful.ilan

引申閱讀:
[宜蘭冬山鄉][體驗] 真水蘭陽白鷺鷥 - 獨具風格的特色民宿

2013/04/29

[浪子瘋台灣]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 聆聽東部好音樂


前一篇介紹完台東鐵路藝術村(台東舊站)~
繼續沿著鐵路藝術村漫步逛著,台東鐵路藝術村緊鄰台東體育場以及台東大學~
浪子走的方向剛好相反,原因是待會要去的目的地,剛好在那個方向不遠處。
既然都那麼難得來台東市一次了,當然要趁此機會多逛一點週邊才行阿!!!


1. 對於陌生的台東,浪子原打算在藝術村週邊亂晃一下,主要是想多認識點台東~
沿著鐵路藝術村的舊月台漫步,當逛到新生路135巷和鐵花路交接口附近時...
突然聆聽到一陣悠揚的音樂和歌唱聲,令浪子好奇不已~ 開始尋找聲音的來源。
發現對面路邊有一塊鐵製路標佇立在路邊,湊近一看是叫!? 鐵花村!?


2. 鐵花村為觀光局「國際光點計畫」的第一個正式營運據點,
是由臺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
由<音樂聚落>、<鐵花小舖>、<假日慢市集>組成。 (詳細營業時間請點官網連結)


3. 本來只是一陣閑晃,沒想到很幸運地遇到鐵花村這麼一個音樂聚落~
恰巧浪子造訪台東這天是星期日,假日慢市集正營業著,不少人聚集於此,相當熱鬧!


4. 慢市集有點像是跳蚤市場+創意市集的混合體,也有不少學生拿舊東西出來賣呢~
像這隻可愛的鴨鴨,一隻200/兩隻才350,原來鴨鴨這麼便宜阿!!!(恩?)


5. 某個女生懷裡的可愛小法鬥,非常好動的想跳下來玩耍~~


6. 音樂聚落是一個給音樂人傳遞歌聲的好地方,表演場地在草坪上,相當輕鬆愜意~
因為是草坪,席地而坐聽音樂是很享受的事情。 如果不想直接坐草地上的話~
草地上有許多用綿布鋪設的坐席、週邊還有木桌木椅的座位區,不過有低消需求。


7. 在非表演時間或免購票場次,這邊每人最低消費是NT.100元。(指座位區)


8. 當天的歌手擁有好歌聲,音樂也很動聽~ 難得遇到這麼棒的團體!
浪子選了一塊空曠的草坪席地而坐,來場輕鬆愜意的午後音樂,休息放鬆一下也不賴!


錄了一小段來自花蓮大港口的好歌聲,一同享受音樂聚落的好音樂吧!!!


現場聽了幾首他們唱的好歌曲,就這麼放鬆的聽著歌,感覺不虛此行阿!
當然錄影無法完全重現當時的好歌聲,有機會不妨造訪一次鐵花村來聆聽好音樂囉~



9. 雖然天氣有點陰,但不像早上有雨, 寬闊的體育場有不少人們運動著,氣氛輕鬆~


10. 聆聽完好音樂,好像差不多該去下一個目的地了齁?
步行返回鐵道藝術村的方向,大約十多分鐘的行走距離,浪子來到了台東大學。
當然下個要去的點不是台東大學,但就在大學週邊不遠處~
想說順路的關係,那也來台東大學逛一回看看,畢竟機會難得也是種緣分。


11. 至於台東大學為何要用這尊可愛的山豬泛舟像當標地物呢? 浪子就不曉得了XD
順帶一提,浪子到了此地才發現台灣其實也有東大嘛!所以憧憬東大的可來台東喔^^(喂)


12. 繼續沿著大學旁的小巷繼續走著,發現到一區已經廢棄的老眷村?


13. 破舊的屋舍似乎已無人居住,身處精華地區的地段無人聞問,有種悽涼感~


14. 經過一下午的充實行程,終於來到了胡弄背包客休息站。


15. 其實當初在規劃行程的時候,胡弄背包客休息站是浪子預定的住宿點。
不過前篇文也有提到,被熱情的台東親友邀請去住,而且一通電話就全部準備好好~
浪子真的受寵若驚阿!但生性害羞的關係,當時還持續猶豫要不要去人家府上打擾阿...
所以走到背包客休息站猶豫是否要進去問有無空房? 可這樣很對不起人家盛情說~
因為親友也在等浪子抵達台東的電話,最後...只好放棄背包客休息站吧!


16. 最後在離去前,不曉得這頂是住客還是在地人擁有的喬巴安全帽~
手繪風格的呈現很可愛! 而且上面繪畫著各種模樣的生動喬巴,好想問去哪買的阿XD


要不是環島行有很多地方想去,不然點一杯飲料在鐵花村聽音樂一下午感覺也不錯!!!
初次造訪台東遇到相當多豐富又有趣的事物,果然來台東是正確的選擇阿~
雖然步行一整天感到有些疲累! 但旅行的充實感卻是無可比擬的!
稍事休息下,繼續接下來的旅程吧!!!


景點資訊
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StreetVoice
地址 : 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電話 : 08 9343393。
官網 : 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tiehua/


2012浪子瘋台灣環島行   引申閱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 - 倉促的出發日 <台北車站→瑞芳→羅東>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羅東 - 正常鮮肉湯包 羅東店,啟程前的早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壽豐鄉 - 車站週邊趴趴走+中山公園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壽豐鄉 - 豐春冰菓店 自然傳統的甘蔗甜滋味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鄉 - 嘉禾、美麗稻穗之鄉 + 綠茶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牧場 - 享受自然之美的好風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溫泉山莊 - 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 涂媽媽肉粽、巷子內、光復肉圓店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 好朋友民宿 - 溫馨、親切的好民宿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池上車站、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大坡池風景區、全美行池上便當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卑南文化公園 - 考古文化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鐵道藝術村 - 昔日火車站,今日藝術村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 - 寶桑湯圓、四維路夜市亂亂走!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市區 - 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在地人的早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市區 - 寶町藝文中心 舊市長官舍建築群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森林公園週邊漫遊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富岡碼頭、小野柳地形景觀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 吮指留香的炸雞全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七里坡複合式茶餐飲館、馬卡巴嗨公園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南迴鐵路 - 沿著鐵道看海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鐵道藝術村 - 漫步閒逛去,南台灣藝術聚落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漁港 - 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屏東市→飛馬大飯店 DAY4屏東住宿!!!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屏東觀光夜市趴趴走 + 屏東慈鳳宮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市 鳳山 - 鳳山車站、鳳山廟宇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捷運大東站、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老黃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 美麗島站 光之穹頂 - 全台最美麗的捷運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車站 - 旅行中繼、用明信片分享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車站 - 初訪台南市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英王商旅 -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乾淨好旅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義豐阿川冬瓜茶 + 赤崁樓 - 府城古蹟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 口感彈牙好Q勁的鮮美魚羹!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移民署 - 全台最鬼扯的公家機關所在地XD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臺南孔子廟 - 全台首學,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文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市區夕照+阿明豬心冬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阿憨鹹粥-鹹香鮮美的宵夜檔!好呷ㄟ虱目魚肚粥!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武廟炭烤三明治 - 阿嬤親手烤好的古早味土司!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安平古堡 - 見證台灣一路成長的歷史古城!!!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德商東興洋行+安平小砲台 - 造訪安平區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同記、茂記安平豆花 - 同時品嚐! 白豆花大車拼!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林永泰興蜜餞+兩角銀 - 買名產準備離開台南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嘉義車站+郭家雞肉飯 - 名不虛傳的嘉義雞肉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阿里山鐵路。北門驛 - 阿里山鐵路的起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秀默品嚐三代老牌西市米糕! 前往斗六車站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斗六市區 太平老街 >永福寺 >斗六小夜市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正斗六炊仔飯+吳記肉圓 - 親民平價的簡單飯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前進!!! 集集線~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站 - 車埕木業展示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 - 儲木池、體驗工廠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訪舊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水里-謝家肉圓、水里農會梅粉、二坪冰店枝仔冰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集集車站 - 充滿古意也充滿人潮的老車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軍史公園 - 應該是軍事迷的最佳朝聖地點!(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明新書院 - 平日有些冷清的三級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阿嬤臭豆腐+丹野牧場鮮奶冰淇淋 - 再會,集集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彰化 北門口肉圓 - 60年老店,在地人的嘴饞好美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彰化孔子廟 - 浪子來晚了,下次請早的一級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老担阿璋肉圓+卦山燒+林永泰興蜜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山腳國小 - 以舊式木造宿舍、紅磚牆展現地方特色的景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苑裡 藺草文化館 - 充滿古意的藺草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嵐田傳統豆花+苑裡車站 - 苑裡再會!!!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車站+豐原慈濟宮 - 逛廟東夜市前可以先逛這裡!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廟東 - 清水排骨麵、廟東清蒸蝦仁肉圓、義華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日日興羊肉爐 - 屠宰場直送! 現煮的青春新鮮ㄟ羊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台西 安海宮 - 民國後日據時代唯一來臺的湄洲媽祖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海口庄派出所+台西海岸 - 台西鄉小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故事館(上)舊台南州虎尾郡郡守官邸,述說地方文化ㄟ故事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故事館(下) - 故事的後續,瀰漫地瓜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布袋戲館 - 兒時的好回憶! 雲州大儒俠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虎尾厝沙龍 - 獨立書店、藝文沙龍、輕飲食店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虎尾驛+北斗肉圓瑞 - 即將倒數的旅程。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新竹車站、竹塹城 - 巧遇二級古蹟迎曦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列屬三級古蹟的新竹都城隍廟,午餐林家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新竹市區、影像博物館 - 再會新竹!


若覺得文章分享的不錯,請幫浪子點GOOGLE廣告,增加旅遊基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