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4/10

[台中美味甜點][季節限定] 亞森洋菓子。Stollen(大) - 三週再熟成、圓潤甜香更美味細緻。

不曉得各位還記不記得,浪子前陣子有介紹一篇~
[台中美味甜點] 亞森洋菓子。史多倫Stollen - 德國過聖誕節的必備傳統點心。
在文末有提到,辣子家後來加購了一條Stollen(大)收藏起來放!
打算和德國過聖誕節一樣,提前準備好Stollen,然後等親友相聚時光再來開封!

就在差不多收藏第三週左右,辣子家來了一組難得的客人。
興建山中小屋而認識的優質廠商,本來辣子家才是他們客人呢~ 現在立場對調了(笑)
原來,建房子也能交朋友。
正所謂有朋自從遠方來,不亦樂乎~ (辣子爸媽: Stollen快端出來請朋友乎~)


史多倫Stollen(大) / NT.550元。


浪子當初忘記要用個比例尺來比較大小,不過好在的是~ 開切時都用同一個點心盤。
兩回分切Stollen都用ROSCHER點心餐盤,可依底下的瓷盤來觀察Stollen有多大~
小的Stollen約有瓷盤寬度一半,大的就差不多有三分之二寬囉,而且還厚實一點呢!


分切下第一刀,部分糖粉、碎屑從Stollen散落到瓷盤上,一丁點也捨不得浪費!


造訪的客人也是首次見到Stollen,經辣子一番解說後,更讓他們期待品嚐的那一刻!


經過三週多的熟成,用手輕沾一旁碎落的細屑和糖霜,感覺香氣更顯得深邃圓融~
就如酒越陳越香的道理一樣,果香、甜韻都更加地圓潤甜香,口感也轉化的更細緻。
這就讓我們了解到為啥要放置四週的原因了,期待不斷地倍增,等到開封品嚐的瞬間~
那個等待是值得的!歡度慶典就該如此! 飽富期待的享受美味~ ENJOY!


端上一片Stollen,來杯手冲咖啡,和朋友一同享受美好的下午茶。


本來,浪子都還在猶豫要不要再次分享Stollen呢~
因為上回幾乎把能分享的都差不多寫完了! 所以有點擔心會被誤認是來騙流量的!(恩?)

Stollen它是一個慶典限定的時節商品,雖然現在已過販售時間,但卻令人回味無窮~
寫下這些感想非只是單純分享,也紀錄下當時一同歡度的美好,期待再次品嚐這甜香。


店家資訊
亞森洋菓子
官網 : http://www.macaron.com.tw/


引申閱讀:
[台中] 堂本麵包 - 來晚了就是下次請早!!!
[台中] 亞森洋菓子 - 友人贈送給辣子爸媽的貼心好禮 : 半熟乳酪 + 馬卡龍
[台中] 堂本麵包 - 牛奶核桃、紅酒巧克力磚 來自貼心辣的愛心麵包
[季節限定] 亞森洋菓子。史多倫Stollen - 德國過聖誕節的必備傳統點心

1 則留言:

  1. 當天的咖啡好香!!
    雖然我不喝咖啡~但喜歡聞香阿~~^^

    今年一定還有機會吃到Stollen的唷~
    因為去年吃得很幸福,今年就一定還會買~^^
    所以,敬請期待!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