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5/28

[信義商圈] 麵家三士 -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

1. 這次受二哥邀約一同前去逛雙展覽,在南港展覽館逛完2012電玩展~
因為浪子不曉得南港展覽館周邊有啥好吃,加上接著要去看書展的關係~
浪子就和二哥說:那去世貿好了!至少那邊有比較多美食店可選擇,不怕餓著!!!
二哥聽完後馬上說:這樣正好!最近剛好知道ATT有一間新拉麵店,那就去吃看看吧~
沒錯! 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店家~ 麵家三士

2. 「三士」指的是日本明治維新三傑西鄉隆盛、木戶孝允及大久保利通。(引述官網)
裡面有三士的水墨畫像,但奇特的是這邊竟然有~ 坂本龍馬先生!(因為和三士有關係?)

3. 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浪子看了看桌前有什麼!
拉麵胡椒、七味粉、辣油罐,這部份和其他店家差不多~ 沒什麼特別。
但桌前水壺裡是常溫水,浪子覺得吃拉麵還是配冰水才過癮阿!(不知道夏季會換冰水嗎?)

4. 龍馬三士拉麵 (龍馬らーめん) / NT.190元

5. 湯碗裡有完整的一整顆玉子,對半分切好擺放在湯裡。
彈Q的蛋白微入味,比較可惜是蛋黃稍微熟了點,滑嫩度OK~ 表現中規中矩。

6. 叉燒,龍馬三士拉麵裡面共有四片~
和別人家不同的是,麵家三士的叉燒經炙烤過,所以肉質變得比較緊實~
五花肉的肥肉部分吃起來比較不油膩帶點微Q~ 瘦肉部份就稍稍有點乾柴了。
整體它是好吃的叉燒,但喜歡吃帶點油花的朋友,可能會覺得不夠油香喔~

7. 濃厚湯底藏著的配菜有:木耳、玉米、蔥花,二哥點的黃金三士拉麵也差不多是這些。

8. 麵條選用厚實的粗麵條,厚實帶有咬勁的口感,很高興它不是煮得偏軟的麵條~
彈性和嚼勁都很佳,這部份比一些偽拉麵店好上許多XD (整個軟爛掉的不能稱拉麵吧!)

9. 湯頭是濃郁的豚骨湯,浪子大約能喝掉整碗的八分滿,後面會稍稍覺得有點膩口~
因為變涼後的湯頭燒感覺有些油,喝多了自然口味累積在口中,會覺得有些太膩。
不過它好在喝起來並不會覺得死鹹,浪子覺得他小小輸給樂麵屋的圓潤感,但不算太差。


以評價來說,浪子覺得麵家三士比前次新開發的屯京拉麵有特色一點~
但是,對於沒有啥服務卻要加收服務費10%這部份,浪子覺得很沒有道理~
雖然有新進入的日本拉麵店很開心,但若是都用這樣的經營模式來開店的話...
大家應該要聯合抵制才對! 畢竟就連倒水都是自己來的阿~
若將麵端上桌就要收服務費的話,浪子相信很多人都願意自己去端的吧?

順帶一提,最近很紅的兩間拉麵店:山頭火&一風堂,因為實在太夯~
浪子決定等辣子出關後再找時間去嚐鮮囉... 等之後有吃過再來分享囉^^


店家資訊
麵家三士
地址 : ATT4FUN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5F。
電話 : (02)6615 8828。
官網 : http://www.ramensanji.com.tw/main.html

ATT 4 FUN 百貨
官網 : http://www.att4fun.com.tw/#/intro


引申閱讀 :
台灣地區拉麵 :
[台中] 光麵 <公益店>-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就像靈魂少了一竅!
[中和環球]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口味略重、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
[東區] 屯京拉麵 -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
[台中東海藝術街] 東江風 風風亭 -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高CP值 0服務)
[永康街][初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大推薦!!)
[永康街][二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值得一去的好店)
[永康街][三訪] 樂麵屋 -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推薦指數 : 一去再去的好吃拉麵)
[板橋環球] 樂麵屋 -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板橋店首訪!!!)
[板橋店二訪] 樂麵屋 -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板橋店3訪] 樂麵屋 -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
[板橋] 不知不覺已4訪、樂麵屋 - 原味豚骨拉麵
[東區] 誠屋拉麵 (推薦指數: 中下)
[微風台北車站] 花月嵐拉麵(推薦指數: 中下)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推薦指數: 中上)
[永康街]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推薦指數: 中等)
[中山林森]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推薦指數 : 中等)

6 則留言:

  1. 那個叉燒....
    看起來很厚實也很好吃的樣子ㄟ....
    真的會太柴嗎?(咬手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沒注意看內容喔XD
      肥肉和瘦肉的口感都有因此不同喔^^

      刪除
  2. 要不是最近得減肥
    一風堂跟山頭火我也想衝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驚)))
      勇哥竟然會想減肥!!! (被打)

      刪除
  3. 回覆
    1. 來台北玩的時候可以考慮看看啦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