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5/02

[台中第二市場]<便當菜> 三代福州乾麵老店 + 魚皮李魯肉飯

或許會有人問,為啥浪子總是要找這麼多種類的便當菜送給辣子吃?
反正要忙著念書,有吃飽不就好了嗎? 但是浪子卻不這麼想~
浪子都是一段時間才下台中去當辣子的小書僮,所以在浪子不在的這段時間~
有時辣子會因為要趕課,就比較匆忙吃點東西去上課,加上一個區域吃久了也會膩~
於是浪子決定有下台中的時間就要讓辣子吃點不同的菜色! 這樣才能營養均衡!

在台中,週日不算很好找小吃店的日子,因為有些店就選在週日公休...
為了辣子盡量與上回吃到不同的店家,浪子可花了很多時間開發找沒吃過的店呢...
這週也是,本來預定找好的麵店,上網看週日是有營業的!結果去了卻碰到它公休Orz

1. 浪子看了看時間覺得還有點充足,因前陣子太常跑第五市場...感覺再去過於重覆~
好吧! 那來去許久未造訪的第二市場吧! 當然~ 第二市場在假日是非常多人地~
浪子快速瀏覽了一圈,發現這間總是人潮很多的三代福州乾麵老店,這天人不太多耶!
趕緊看有甚麼可以吃的,點完一份快閃再來去找其他的餐點!!!

2. 三代福州乾麵分成單點和套餐兩種方式點餐,還可以加點魯味來當配菜~

3. 浪子看了下菜單,發現套餐似乎便宜點,於是點了~ 乾意麵+蝦丸湯 / NT.70元

4. 蝦丸湯單點是NT.35元~ 和乾意麵的套餐會比兩個單點便宜NT.5元。

5. 寬板的意麵麵條,咬勁還不錯~ 不過查資料時有看到人分享覺得太軟爛~
但看來浪子這天運氣不錯,既沒遇到大批人潮來店,點餐也沒花到很久時間。
肉燥香度不錯,也不會太鹹太油膩,配上微Q彈的好意麵,難怪總是有那麼多人來吃。
不過浪子覺得價位上偏高,加上有看到人分享說麵太軟爛,這部分需要多多注意。

6. Q彈可口的蝦丸,湯裡面共有三顆~ 咬起來Q彈有勁,帶著淡淡的鮮蝦味道~
湯頭有鮮,不過感覺有添加味精的感覺,這部分可能要找機會做個確認。

7. 浪子不確定福州乾麵好不好吃,加上價位偏高~ 於是跑去另一邊賣爌肉飯的戰區!
浪辣在第二市場吃過好幾間爌肉飯了~ 李海聰明山河等魯肉飯都吃過了~
這次來挑戰看看別間好了! 於是這回選了聰明魯肉飯隔壁的~ 魚皮李魯肉飯。

8. 爌肉便當 / NT.75元。 (三樣菜)

9. 三樣菜給的量不少,有兩樣青菜和滷豆皮,不過油不過鹹,味道OK~

10. 魚皮李價位高出隔壁的聰明一些,但上次在聰明外帶的爌肉很嬌小就是XD
咬下第一口爌肉,喔?外皮滷得不錯耶~ 有種不輸阿輝師的Q彈口感,而且少了點油膩!
不過瘦肉就稍稍輸給蕭家的嫩了,爌肉看起來滷得頗入色~ 但鹹香滋味很剛好~
爌肉飯最怕就是爌肉油膩或過鹹,魚皮李鹹度比蕭家高一點點,整體算不錯吃~

其實兩間都算不錯吃的店家,但近年來第二市場賣得價位都已經越來越偏高了...
以庶民小吃來說,它們已經稍稍地比平價高了一點,感覺已不輸台北一些商業區了說~
這回浪辣在第二市場又挑戰了一間之前沒品嚐爌肉店-魚皮李魯肉飯
浪子對辣子打趣著說:搞不好哪天將第二市場內的爌肉飯全制霸也是有可能齁?
那麼,第二市場~ 咱們下回再來挑戰其他爌肉飯店家囉^^


店家資訊
三代福州乾麵老店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中正路公有第二市場內153(第二市場位於中正路及三民路口)

魚皮李魯肉飯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中正路公有第二市場內100(第二市場位於中正路及三民路口)


便當菜系列 引申閱讀:
[台中府後街美食]<便當菜> 牛饕 道地牛肉麵 - 隨機而遇的好味道
[台中第五市場]<便當菜> 古味清蒸肉圓 + 蚵仔粥
[台中][第五市場美食] 蚵仔粥肉粥 - 綜合粥、紅燒肉 + 樂群手工蚵仔麵線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上海未名麵點/酸梅湯 - 建議親自到店品嚐的老店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香之園 水餃‧牛肉麵 - 老店傳香30年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大三元飯店 - 不只大三元,貴好多元的老牌便當
<便當菜>[台中美食二訪] 大智路 蕭爌肉飯 - 再訪平民美食好滋味
<便當菜>[台中第二市場美食] 丁山肉丸 + 聰明魯肉飯 - 吃了不知會不會長聰明?
<便當菜> 來來牛肉麵 - 中規中矩的清燉牛肉麵 + 阿輝師 - 再度品嚐Q彈可口的蹄膀皮肉
[台中][便當菜] 松哥爌肉飯 + [第二市場] 鄒家蔥油餅、牛肉、豬肉餡餅
[台中]<便當菜> 烤肉沙拉店 - 隱身巷內的老店美食
[台中]<便當菜> 清真館黃牛肉餃子館 - CP值超棒的牛雜麵! 美味飽滿的好麵阿!
[台中]<便當菜> 民生嘉義米糕 - 台中火車站周邊 飄香40年的老店


爌肉飯相關文章:
[台中第二市場][二訪] 李海魯肉飯 - 再訪魯肉好滋味!!!
[台中][便當菜] 松哥爌肉飯  (CP值很高的松哥)
<便當菜> 阿輝師 - 再度品嚐Q彈可口的蹄膀皮肉 (再訪阿輝師好滋味)
<便當菜>[第二市場美食] 聰明魯肉飯 - 吃了不知會不會長聰明? (考試會考100分嗎XD?)
<便當菜>[台中美食二訪] 大智路 蕭爌肉飯 - 再訪平民美食好滋味
[台中美食][二訪]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 - 外帶依然美味好吃的豬腳 (現改名富鼑旺)
[台中美食][二訪] 阿輝師豬腳大王 - 軟嫩Q彈入味的美味豬腳 (已漲價!但依然美味~)
[台中美食]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 (嚐過很難忘記的美味)
[寧夏夜市] 知高飯 (部分網友留言不推薦)
[台中] 李海魯肉飯 (知名老店!)
[台中] 阿輝師豬腳大王 (好吃滷豬腳推薦)
[台中] 今日小吃、豬腳飯、爌肉飯 (爌肉偏鹹,服務不優~)
[台中] 陳明統爌肉飯 (大推薦!! 但是價錢小貴~!)
[台中] 蕭爌肉飯 (每到中午時分就會大排長龍的老店!!)

4 則留言:

  1. 所以下次的便當菜是第二市場某爌肉飯的意思嗎?(笑)
    是說,一看到爌肉飯前面的青菜我就突然沒胃口了......
    光看就好苦(扁嘴)><
    還好有人可以幫吃!

    謝謝你每次都幫我找好多好吃的午餐 ^^
    我快被羨慕嫉妒的眼光給淹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下次啥時會去第二市場還很難說耶XD
      目前假日人真的太多了!!!

      刪除
  2. 妳們真的好喜歡吃爌肉飯!!!!!!!!!!!!!
    不過裡面都有滿滿的愛,人家看了都害羞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