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3/27

[台中][第五市場美食] 蚵仔粥肉粥 - 綜合粥、紅燒肉 + 樂群手工蚵仔麵線

(拍額頭)這是一篇不小心遺漏的文章,還好最近整理照片發現還沒有寫XD
某週日,浪子再度遇到店家公休日,只能說台中有好多店都選擇週日公休阿~
好吧~ 浪子只好去第二市場看看有啥可吃了~ 結果經過王記菜頭粿糯米腸哪邊...
發現排隊人潮都排到市場外面馬路了耶... 真是有夠誇張的耶~
這下浪子決定不停下來,繼續往前騎,來去睽違已久的第五市場覓食看看吧!!!

1. 繞了一下第五市場,這才發現...
之前和辣子來吃的蚵仔粥肉粥忘記寫了耶! 那就來回味一下的美味吧!
說到這間蚵仔粥肉粥,雖沒有特定的店名,但在第五市場可是很知名的店家喔!!!

2. 浪子覺得買兩碗粥可能份量太多,於是又跑去排樂群手工蚵仔麵線!
這天樂群還是好多人排隊~ 為了一碗蚵仔麵線又排了10多分鐘,只能說生意太好!
因生意太好的關係,最後只剩腸羹麵線/NT.35元 可點,那就來買一碗品嚐看看吧~

因為當天排隊等候多時,導致有些晚到送餐給辣子吃,所以蚵仔麵線就沒多細拍囉~
入味的大腸帶有好咬勁,QQ的很有彈性,雖沒有陳記的那麼大塊飽滿!但很好吃了!
肉羹來說OK,雖沒有大腸、蚵仔出色,但有基本值就是很好的配角了~
小辣的麵線多了些辣味,鹹辣滋味更開胃,滑順可口的麵線,可令人一口接著一口阿!

3. 綜合粥 / NT.40元

4. 用白米飯和高湯一起燉煮成粥,湯裡面加了許多蒜,鮮味十足的好粥!
他們家的粥不會整個煮到軟燗,帶點點米心的口感,每粒米飯都吸飽了美味湯汁~
別以為它是粥就覺得只是湯多粥少,輕輕一勺能發現份量也不少,吃起來可是很飽呢!

5. 綜合粥就是瘦肉條和蚵仔,可以吃到兩種配料的好粥!!!
瘦肉呈條狀,微微吸收湯汁的鮮,但卻不失肉質的嫩,只能說單點肉粥來吃也好棒阿!
大顆飽滿的蚵仔,新鮮度很優!這也是湯底鮮美的源頭之一阿!(粥和高湯、蚵仔一起煮)

6. 紅燒肉 / (小)NT.45元 / (大)NT.60元

7. 蚵仔粥肉粥店家招牌配菜-紅燒肉,只能說來這邊除了吃粥,必點就是這紅燒肉!
香酥的紅燒肉,光看就令人流口水了! 酥脆不已的外皮,裡面還保有肉質的鮮嫩~
只能說這炸功可真的是一流阿!淋上店家附的甜辣醬,滋味可真的是倍增阿!!
而且裡面通常會附一小坨泡菜!脆甜的台式泡菜能增添口感~ 而且吃起來很刷嘴~

這兩間店在第五市場已都是成名已久的美食了! 除了第五市場、美食共通點外~
他們兩間都是排隊店! 而且老闆的臉色大部分時間忙到都很臭!(恩?)
要買這兩間要多點耐心才能品嚐到~ 若店家服務態度不太好,可就別太在意囉^^


店家資訊
台中 第五市場
地址 : 台中市西區自治街和樂群街週邊
怕找不到店家嗎? 提供Google街景圖,讓你方便找到店家位置~
街景圖連結 : 樂群手工蚵仔麵線

蚵仔粥 肉粥
電話 : 04-23727798
地址 :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80號
營業時間:AM11:00~PM9:00


便當菜系列 引申閱讀: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上海未名麵點/酸梅湯 - 建議親自到店品嚐的老店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香之園 水餃‧牛肉麵 - 老店傳香30年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大三元飯店 - 不只大三元,貴好多元的老牌便當
<便當菜>[台中美食二訪] 大智路 蕭爌肉飯 - 再訪平民美食好滋味
<便當菜>[台中第二市場美食] 丁山肉丸 + 聰明魯肉飯 - 吃了不知會不會長聰明?
<便當菜> 來來牛肉麵 - 中規中矩的清燉牛肉麵 + 阿輝師 - 再度品嚐Q彈可口的蹄膀皮肉
[台中][便當菜] 松哥爌肉飯 + [第二市場] 鄒家蔥油餅、牛肉、豬肉餡餅
[台中]<便當菜> 烤肉沙拉店 - 隱身巷內的老店美食
[台中]<便當菜> 清真館黃牛肉餃子館 - CP值超棒的牛雜麵! 美味飽滿的好麵阿!
[台中]<便當菜> 民生嘉義米糕 - 台中火車站周邊 飄香40年的老店

6 則留言:

  1. 噗~共通點寫得好貼切唷~XDDD
    而且肉粥明明換新一代接手,也完全沒有服務世代的呈現,依然"原汁原味"的共通點!
    或者該說更發揚光大了阿~~至少以前泡菜那些都可以無限續,現在是越來越小坨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服務部分當然也要原汁原味的交接下去阿!!! (恩?)

      刪除
  2. 我喜歡台式肉粥勝過於廣東粥
    廣東粥很容易膩,會讓人沒辦法認真吃完一碗
    但台式肉粥不一樣啊~~~~~~

    而且,那紅燒肉也太大份
    是叫台北人情何以堪!

    回覆刪除
  3. 那個紅燒肉看起來太美味了吧!
    話說台中有到第五市場喔~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內~ 只是大部分人都比較愛去第二市場~
      現在有點人滿為患的恐怖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