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3/07

[台中]<便當菜> 烤肉沙拉店 - 隱身巷內的老店美食

1. 沒錯! 便當菜又來啦! 為了要開發新店家,浪子可是花了不少時間找哩!!!
這次的烤肉沙拉是開店多年的老店! 浪子很久之前就有找到資訊~ 但時常錯過了它!
為什麼呢? 因為浪子經過幾次這邊的巷口,很不小心就給它騎過去啦XDDDD
不過來了一次就曉得這巷口非常好記! 因為它就在中正路的瑪露連對面巷口阿!!!

廢話不多說! 趕緊來分享這次買的便當有哪些!!!

2. 梅干菜飯 / NT.30元
滿滿白飯上面鋪了一層梅干菜,有吃過梅干扣肉的朋友應該會想起梅干菜的滋味!
不過這邊的梅干菜是沒和扣肉一起炒,所以是單純享受梅干菜的原汁原味~
微脆口感帶有梅干的香氣,雖不是令人驚豔的味道,但偶而換換口味倒挺不錯的啦~

3. 茶碗蒸 / NT.30元
看很多人點蒸蛋就點了XD 外帶當然沒有像店裡那麼完整而誘人~
但一打開蓋子,從碗裡直冒的蒸氣帶有好蛋香~ 重點是吃起來好滑嫩!
蒸蛋應該有添加高湯,所以吃起來鮮味很足!沒想到外帶也這麼好吃~ (讚!)

4. 烤肉沙拉 / NT.110元

5. 這烤肉...看起來有些乾柴~ 它...好吃嗎?
單吃烤肉真覺得有些乾柴,有點點像吃肉乾一樣,濃縮的肉味,十足的咬勁~

6. 但是真正的吃法是在烤肉旁邊那個配角~ 沒錯!就是看照片4右下角黃色那一包!!!
其實裡面就是沙拉醬! 辣子咬掉一小口後,開始擠到烤肉上面去~~~
添加沙拉醬的烤肉,口感變得滑嫩許多!而且還帶點甜味~ 鹹甜滋味很下飯!!!
旁邊那撮高麗菜絲可以一起搭配著吃! 能增添口感&蔬菜清甜味~ 吃起來有不同感受~

7. 除了烤肉、高麗菜外,裡面還有一球馬鈴薯泥,綿細度不錯~ 而且沒過度調味!
浪子覺得單吃就很不賴! 若覺得口味單調,可以加點沙拉進去就變馬鈴薯沙拉囉~

8. 味噌湯 / NT.10元
原本以為和先前ㄧ些爌肉飯店家一樣賣10元就很普通! 但味噌湯比想像中好喝很多!
味噌味道足,而且裡面豆腐和海帶都很多! 這應該是好喝的原因之一吧!!!

烤肉沙拉在網路上評價有點兩極,好壞評價其實都有!!!
浪子猜想可能是因為:烤肉比較偏乾柴+有些人不見得愛吃沙拉醬吧^^
烤肉真的要添加些沙拉才會口感滑順好吃~ 單吃配飯可能沒這麼合搭~~~
不過有馬鈴薯泥和高麗菜絲是很不錯的搭配! 能增添口感而且又是爽口的蔬菜!
有機會比較想帶女友前去店裡吃一回!! 這樣就能吃到完整又美味的茶碗蒸啦~~~


店家資訊
烤肉沙拉店
地址 : 台中市中正路140巷13號
電話 : 04-22210338

引申閱讀: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上海未名麵點/酸梅湯 - 建議親自到店品嚐的老店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香之園 水餃‧牛肉麵 - 老店傳香30年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大三元飯店 - 不只大三元,貴好多元的老牌便當
<便當菜>[台中美食二訪] 大智路 蕭爌肉飯 - 再訪平民美食好滋味
<便當菜>[台中第二市場美食] 丁山肉丸 + 聰明魯肉飯 - 吃了不知會不會長聰明?
<便當菜> 來來牛肉麵 - 中規中矩的清燉牛肉麵 + 阿輝師 - 再度品嚐Q彈可口的蹄膀皮肉
[台中][便當菜] 松哥爌肉飯 + [第二市場] 鄒家蔥油餅、牛肉、豬肉餡餅

4 則留言:

  1. 所以要找一天來去那邊吃囉?^^
    這天的便當菜也很好吃~(幸福洋溢)
    ↑是說,便當菜就算菜色普通,對的人一起吃就加分百倍阿~~~

    回覆刪除
  2. 我想吃烤肉沙拉(((((((((((((吼))))))

    好久沒有大口吃肉了!!!!
    看到這樣的肉好想吃,乾一點也沒關係阿!!

    回覆刪除
  3. to 辣子

    恩...目前還找不到時間去耶XD

    回覆刪除
  4. to 摩艾

    乾一點的很適合磨牙!!!
    所以摩子很久沒當肉食鬼了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