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12/08

<便當菜>[台中第二市場美食] 丁山肉丸 + 聰明魯肉飯 - 吃了不知會不會長聰明?

話說台中週日要買ㄧ些有名的店家都買不到阿~~~~ 因為都很豪氣的在周日公休!
這下真的苦惱說~ 有時候不想跑太遠去買午餐,深怕遲到會讓辣子餓到阿~~~
還好第二市場有很多美食可以吃! 所以至少還有這邊的可以買來當午餐!
不過近幾年第二市場觀光客暴增,其實周日有時候不太好買說...

最近發現有人推薦原本在第二市場的丁山肉圓很好吃! 決定這次買來吃看看~
但是對於沒吃過的店,浪子通常不會買多,那只有肉圓好像又吃不飽說!!!
剛好上次橘子狗大溼提到第二市場的聰明魯肉飯不錯吃,那就來試試狗狗推薦的吧~

1. 丁山肉圓 / NT.35元

2. 糯米皮很軟Q,肉餡香而不膩,吃起來紮實度不錯~

3. 但是辣子有吃到一口肉是覺得有點鬆散+ㄧ些肉腥味,這是比較小可惜的地方。

4. 爌肉便當 / NT.60元

5. 便當裡面共有三樣蔬菜,清脆度不錯,不油膩不過鹹~ 調味上也恰到好處。

6. 滷肉部分看似油滋滋,但吃起來完全不油膩!!!
軟嫩好入口!! 因為送到辣子手上也悶了10分鐘有,但卻完全沒變難吃!!!
滷香汁下飯,醬色看起來厚重但不油不鹹~ 比起阿輝師毫不遜色,軟嫩入味~

7. 肉骨肉湯 / NT.25元。湯頭很傳統,有著大骨的鮮味,清澈而不油~
裡面還有燉得軟嫩的碎肉、豆芽菜~ 吃起來很豐富的一道湯品。

其實這次買的兩家都不錯吃說! 不過丁山肉圓的價位算是稍微高了一點~
最讓浪子驚訝的是聰明魯肉飯便宜又好吃耶! 但是我們買的那個好小塊說XDDD
以一個便當有三菜+爌肉是很不錯的! 像最近去台中ㄧ些店買便當,發現都漲價了T.T
便宜好吃的便當越來越難尋了! 若各位朋友有好建議就分享一下給浪子囉^^


店家資訊
丁山肉丸
電話 : 04 - 22264409
地址 : 台中市中正路202號

聰明擔仔麵 魯肉飯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中正路公有第二市場101-4 101-5(第二市場位於中正路及三民路口)


引申閱讀: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上海未名麵點/酸梅湯 - 建議親自到店品嚐的老店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香之園 水餃‧牛肉麵 - 老店傳香30年
[台中]<辣子的便當菜> 大三元飯店 - 不只大三元,貴好多元的老牌便當
<便當菜>[台中美食二訪] 大智路 蕭爌肉飯 - 再訪平民美食好滋味

爌肉飯相關文章:
[台中第二市場][二訪] 李海魯肉飯 - 再訪魯肉好滋味!!! (第二市場好滋味!)
[台中][便當菜] 松哥爌肉飯  (CP值很高的松哥)
<便當菜> 阿輝師 - 再度品嚐Q彈可口的蹄膀皮肉 (再訪阿輝師好滋味)
<便當菜>[第二市場美食] 聰明魯肉飯 - 吃了會不會長聰明? (考試會考100分嗎XD?)
<便當菜>[台中美食二訪] 大智路 蕭爌肉飯 - 再訪平民美食好滋味
[台中美食][二訪]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 - 外帶依然美味好吃的豬腳 (現改名富鼑旺)
[台中美食][二訪] 阿輝師豬腳大王 - 軟嫩Q彈入味的美味豬腳 (已漲價!但依然美味~)
[台中美食]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 (嚐過很難忘記的美味)
[寧夏夜市] 知高飯 (部分網友留言不推薦)
[台中] 李海魯肉飯 (知名老店!)
[台中] 阿輝師豬腳大王 (好吃滷豬腳推薦)
[台中] 今日小吃、豬腳飯、爌肉飯 (爌肉偏鹹,服務不優~)
[台中] 陳明統爌肉飯 (大推薦!! 但是價錢小貴~!)
[台中] 蕭爌肉飯 (每到中午時分就會大排長龍的老店!!)

8 則留言:

  1. 噗噗~又是幸福便當菜單元~
      我都不記得我有說不夠好吃ㄟ~XD
      但肉圓幾乎沒有比北斗好吃的咩!!
      版主忘了補北斗肉圓連結給大家!
      我來幫忙補!
    http://vagabond-man.blogspot.com/2010/09/qqq.html

    回覆刪除
  2. 幸好我昨天也有吃到肉圓
    不然看到一定會流口水
    在仁愛圓環附近吃也是$35耶

    回覆刪除
  3. 哼))))))))))
    又是甜蜜的便當文!!!!!!!!!!

    不過看了我好想吃搂霸本喔!!!!!

    回覆刪除
  4. 中午看到這篇誰受得了阿!

    回覆刪除
  5. to 辣子

    有的! 因為你有說我才有筆記下來XD

    回覆刪除
  6. to Eva

    現在好多東西都好貴...
    越接近鬧區越有機會變高價~
    肉圓它不是不好吃,而是價位貴了點就是XD

    回覆刪除
  7. to 摩艾

    噗~ 便當文很簡單阿^^ 沒有太閃啦XD
    記得中午多吃兩碗搂霸本喔!!!

    回覆刪除
  8. to 小宇

    趕快去買大碗搂霸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