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0/11/30

[師大、記事遊] Cafe Philo 咖啡 - 布拉格書店記事遊

這是一篇記事遊。
為了慶賀友人的布拉格書店開幕。我們來到了師大。
不是專業的攝影,純粹紀錄、隨意拍拍~


1. 來店的午後是個下雨天,匆忙入店的我們沒多拍攝店外模樣。
布拉格書店的1F是Cafe Philo 咖啡廳,入店後詢問店員布拉格書店該怎麼走?
店員為我們指示下樓處,正要下樓就發現~ 有隻貓在看書的可愛告示牌-布拉格書店。
布拉格書店店主不在店中,與辣子一同逛了會書店,
但行李眾多關係,浪子先到樓上咖啡廳找個位子喝咖啡、卸行李~

2. 昏黃的室內空間,座位旁附了個小檯燈,營造出神秘的私人啃書空間。

3. 點杯 加了點酒的愛爾蘭威士忌咖啡 / NT.160元

4. 咖啡上旋著漂亮的奶油花,飄散出淡淡酒香~
淺嚐一口,微醺的酒香與咖啡香氣融合,添加鮮奶油讓咖啡口感滑順,
但也因為如此,咖啡甜度變得稍稍甜膩,少了點咖啡原有的濃郁~
咖啡多了層威士忌的醺香,美酒加咖啡~ 醺香濃郁~

5. 隨意玩了下黑白攝影,奶油花卻緩緩沉進咖啡中~

6. 悠閒、啃書

7. 比利時 葛瑞邦森冬季啤酒  / NT.195元
(辣子看店內冰櫃有多款啤酒,從她水汪汪的眼神中,就曉得她 很想找一款來試試~)

8. 選了比利時 葛瑞邦森啤酒 冬季限定款來試試~
附上了冰杯,慢慢倒入金黃色的啤酒,隨即傳來一陣迷人的大麥香氣~

9. 來自比利時的進口啤酒,造型略為圓胖~ 有個女巫標籤讓辣子覺得很特別,
價位上有些偏高,使用冰杯讓啤酒順口度很好,這點很貼心~


10. 正當我們細細品嚐飲品時,熱情的布拉格店主來尋找辣子~
本就忙碌的店主還沒吃午餐就來迎接我們,真是熱情奔放的奇女子阿~
剛好店主點了Cafe Philo 咖啡廳的套餐系列,據說味道還不錯~
本來是有薯條的,不過店主和友人都還沒吃中飯,很快就嗑光光了呢~
(喔? 看來似乎不錯吃? 不過份量看起來還OK~)

恩、這是一篇簡單的記事,記錄了酒與咖啡~
布拉格書店、我們下回再見~


店家資訊
Cafe Philo 咖啡
電話 : 02-23673888
店址 :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60巷11號


引申閱讀:
[師大] 遊、布拉格書店

2010/11/29

[愛評體驗][嘉義] GSP:新港在地風味經典代表!新港軒伴手禮盒免費嚐鮮

這次要介紹的GSP口碑卷體驗Part 2是:
GSP:新港在地風味經典代表!新港軒伴手禮盒免費嚐鮮
因為辣子爸媽還蠻喜歡吃傳統糕餅的,不過辣子已經滿卷了...
浪子就決定搶卷下來,將伴手禮送給辣子家一同品嚐吧^^


1. 這次的體驗內容有一盒新港軒大餅&一大盒的年節伴手禮喔^^

2. 伴手禮包含:杏仁佬、夏威夷麥芽果飴(ㄍ一 ‧ㄍ一 果)、狀元餅、新港飴、芭蕉飴。
哇~ 將所有伴手禮攤開拍照,份量超彭派的啦~~~ 店家真的救甘心!!!

3. 夏威夷麥芽果飴(ㄍ一 ‧ㄍ一 果) / NT.250元(大包)。
從介紹網頁只有查到的大包裝價格,照片中的應該是小包裝,所以價錢應該會便宜些。

4. 新港飴 (小包) / NT.80元
介紹頁敘述: 新港飴又稱老鼠飴,為新港地區的特色點心,
以傳統的麥芽、麵粉…等材料製作而成,厚實的口感伴隨著香味,令人回味不已。

原來別名叫做老鼠飴阿~  是因為長的像老鼠嗎!?

5. 芭蕉飴 (小包) / NT.50元
愛評敘述:傳統風味的芭蕉飴以純米製作,無色素添加,是老少咸宜的可口點心。
這個QQQㄟ芭蕉飴小時候喜歡吃的零嘴之一耶~ 這根本就是台灣軟糖!!!

6. 杏仁粩(一盒) / NT.200元
介紹頁敘述: 米粩為台灣傳統的點心之一,口感酥脆不黏牙,
目前店內提供有花生、杏仁、黑芝麻、黑糯米等四種口味,可依不同需求選購。


7. 新港飴,口感耐嚼的麵食點心,入口有微甜的麥芽香氣,好吃不黏牙。

8. 彈Q的芭蕉飴,屬於兒時記憶的好味道,軟彈又QQ的口感,正港的台式軟糖!!!

9. 以前過年常會出現的米粩點心,不過印象中從來沒吃過杏仁口味的說~

10. 脆實口感的杏仁粩,帶有不錯的杏仁香氣,酥脆不黏牙,微甜而不膩。

11. 夏威夷麥芽果飴(ㄍ一 ‧ㄍ一 果),就如別名般,吃起來有ㄍ一 ‧ㄍ一聲,
口感頗特別,有不錯的麥芽糖味,但又不黏牙甜膩,是很不錯的零嘴^^

12. 狀元喜餅 / (一斤)NT.100元、(兩斤)NT.200元、(三斤)NT.300元。
盒子上的標語挺不錯的~ 待嫁女兒心  情定終身  美滿姻緣一線牽。

13. 打開盒蓋就能看到一個 大大的囍字。

14. 內餡有 紅豆、麻糬、蛋黃、肉鬆、芝麻,屬於多層次的口感。

15. 眾多內餡所營造出的多層次口感,鹹甜口味不油膩,酥香好吃~
唯一可惜的是整體有些過於偏乾,不管是內餡或者餅皮都太乾,
感覺可以再更酥鬆一些,相信是一款可以更不錯的狀元喜餅~


這次能換到新港軒的體驗商品感覺很幸運呢~
不僅東西實在,份量豐富,味道也算不差!~ 真是超值的體驗內容阿~
下回若有去嘉義遊玩的朋友,會想買些伴手禮回家品嚐嗎!?


店家資訊
新港軒
地址 : 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8號
電話 : 05 - 374 8270
介紹網頁 : http://053748270.tw.tranews.com/

2010/11/26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2 ガーラ湯沢 GALA YUZAWA 滑雪渡假村 (設施參觀篇)

1. 帶點微醺的感覺~ 離開百年酒廠 白瀧酒造,接著繼續的參訪行程~
下個行程來到了 ガーラ湯沢駅(GALA湯澤站)
來接應我們的是 營業部的係長 小林先生,由他負責帶我們參訪今天的行程。
P1120044-1_nEO_IMG

2. 寒冷的北國,JR車站門口旁有暖爐耶~ 這樣感覺救甘心阿~~
P1120045-1_nEO_IMG

3. 先請我們到2f會議室去,桌上有準備好的一袋資料,而且還有一小包東西是!?
P1120047-1_nEO_IMG

4. 原來這一小包是南魚沼白米,先前的文章也有提到,
在新潟南魚沼市的越光米等級可是日本全國最有名的喔!!!
P1120048-1_nEO_IMG

5. 小林桑先播放DVD介紹給我們觀看,是宣傳ガーラ湯沢駅的介紹影片~
接著開始說明DM上的資訊,ガーラ湯沢駅是唯一有JR新幹線站的滑雪地,
DM上附有JR詳細的時刻表、滑雪場地的說明、以及GALA滑雪場的各項設施。
P1120049-1_nEO_IMG

6. DM上所描繪的滑雪路線,有好多種滑雪道喔~ 而且有分滑雪者等級的區域喔~
(想要了解更多滑雪道的細節,點選連結會更詳細喔)
P1120050-1_nEO_IMG

7. 小林先生全部將DM內容介紹完後,接著讓我們每人選一個票卷夾,
凡是來滑雪場遊玩的人都能獲得 南魚沼白米+纜車票卷夾+限定版的手巾。
P1120051-1_nEO_IMG

8. DM上介紹的特惠:
新幹線1日來回票(起站東京區內)+滑雪纜車票+滑雪裝備八折(共11900日圓)
不過要注意喔~ DM上的限定日期間會有不同價錢,要仔細看內容喔。
P1120054-1_nEO_IMG

9. VIP招待卷Get!!! ~
P1120055-1_nEO_IMG

10. 接著小林先生帶我們進入JR車站參觀,別看這碩大的空間很冷清~
小林桑說: 若是在滑雪熱門時期,這場地可會是有滿滿的人潮喔!!
P1120057-1_nEO_IMG

11. 參觀一下月台,從月台就能望到遠山的雪景耶~ (還有傳來微微的寒風)
P1120059-1_nEO_IMG

12. 出了車站口就能在對面櫃檯買到滑雪票,非常便利的設計。
P1120062-1_nEO_IMG

13. Jour de GALA (ショップ)商店,
位於站內1F 中央區塊的商店,礙於參訪時間有限,就沒有逛逛了。
P1120064-1_nEO_IMG

14. 這裡就是租借滑雪用具、服裝的地方了,下篇會做更詳細的介紹喔~
P1120065-1_nEO_IMG

15. 搭手扶梯到2F,小林先生先帶我們來參觀SPA ガーラの湯。
附上今年底到明年的一般營業資訊。
営業期間 2010年12月10日(金曜日←週五)~2010年5月5日(木曜日←週四)
営業時間 12:00~19:00。
料金(費用) 大人1300円、學生800円。(タオルセット付)←附毛巾
利用施設 フィットネスプール、温泉など、SPAガーラの湯の全施設。
(可用設施 健身池、溫泉等、SPAガーラの湯的全設施)
P1120069-1_nEO_IMG

16. 首先參觀的是男湯。因為營業時間還未到,所以我們可以入內自由參觀~
P1120072-1_nEO_IMG

17. 更衣間,竹架上有許多竹簍,進浴池前將換下的衣物放進竹簍即可。
P1120073-1_nEO_IMG

18. 接下來就是要參觀浴池區,因為地板溼滑,小林先生就不建議我們進去了~
所以在門口做拍攝,門口左側旁是蒸氣室,進去右側是盥洗區,左側是大浴池。
在這邊就要提一下,前兩晚下塌的NASPA飯店,溫泉浴池可比這個還大喔~~~
P1120074-1_nEO_IMG

19. 簡單參觀完男湯,接著到健身池區去~
健身泳池區屬於公共空間,所以須穿著泳裝才可進入,位在男女湯中間共通區域。
P1120077-1_nEO_IMG

20. 健身池區一旁還有躺椅區,若做完SPA跑來這邊躺著看風景,一定很舒適吧^^
P1120080-1_nEO_IMG

21. 健身池室外區有熱水池可泡澡。
P1120082-1_nEO_IMG

22. 很好奇裡面為啥有這麼多泡泡,就很好奇的問了小林先生。
小林先生解釋,這裡浴池用的不是溫泉,是一般的熱水池,
而有這麼多泡泡,是因為正在清潔中,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泡泡ne~ ←尾音浪子加的XD
P1120085-1_nEO_IMG

23. 熱水池是屬於直接接觸室外空間的,所以雪景一覽無遺阿~
P1120088-1_nEO_IMG

24. 逛完健身池,小林桑接著帶我們逛女湯~(blush)(別擔心,裡面還沒人泡)
大浴池、更衣間、基本上跟男湯差不多相同,屬於對稱的空間設計。
而唯一不同的是這個~ 梳妝區,在男湯,這個區域大概不到女湯一半大小。
照片中的女湯梳妝區,空間和位置大上許多,女生頭髮平均較長,所以位置多也屬正常。
P1120092-1_nEO_IMG

25. SPA ガーラの湯的入口側有休息區,泡完溫泉可在這邊休憩下,感覺也挺不賴耶~
P1120093-1_nEO_IMG

真是一間設備完善的度假村,溫泉SPA池、商店、餐廳等都有。
不過接下來才是要介紹最重要的部份~ 滑雪!!!
下篇會介紹一些滑雪注意事項&心得,敬請期待囉~~~


景點資訊
ガーラ湯沢 Snow resort 滑雪渡假村
官網 : http://www.galaresort.jp/winter/
wiki : http://ja.wikipedia.org/wiki/ガーラ湯沢駅


2010 天地人之旅   相關文章引申閱讀:
(10)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2 NASPA旅館 - FONTANA 美味有氣氛的日式西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