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2/24

[台北市] 西門町。樂麵屋 - 分店限定口味: 二郎風蒜味叉燒拉麵

會在傍晚前離開猴硐,全因為晚上和二哥相約要去吃新口味拉麵!!!
今年在台北的確開了不少家拉麵店,不過浪子都還沒時間一間間去朝聖阿~~~~
唯一有去的就是知名排隊店-山頭火拉麵啦! 本來有打算要去一風堂嚐鮮看看。
但沒想到二哥趁浪子到台中時去了一風堂!吃完評價非常糟! 於是~浪子就不想去了XD


1. 隔了幾天後,二哥丟網頁說想吃新口味拉麵看看,點了網址一看~ 蛤?樂麵屋?
不過看完才想起來,樂麵屋一直有在推分店限定口味! 像板橋店的口味是咖哩拉麵!
像這種分店才有的特製口味,在日本屬常見,台灣較少有,但這樣也算種宣傳手法囉~


2. 浪子大約六點多抵達西門店,不像永康店或板橋店,在用餐尖峰會有很多人排隊~
店內雖沒坐滿,但客人也不少~ 但浪子比預期早到許多,後來還先去附近晃了一下:P
西門店共有1、2F的用餐空間,因為1F都已經坐滿,我們就被安排到2F的座位去了。
而在上樓前,浪子對1F這幅華麗牆面拍了一張!感覺西門店裝潢比其他店年輕許多呢~


3. 有吃過樂麵屋的朋友應該會知道,來樂麵屋除了可以點自己喜歡想吃的拉麵外~
還能填寫拉麵選擇單! 可選擇麵條粗細、湯頭濃淡等選擇,這服務相當貼心!!!
而浪子這次想吃的二郎風蒜味叉燒拉麵,它自己就有一張拉麵選擇單!
可選擇:有無叉燒的口味、湯頭濃淡、麵量:正常~加大量,蒜末&菜量:可選正常~加量
為了要吃一次店家調配的基本原味,麵量、菜量、蒜量、湯頭濃淡都選擇:正常。


4. 二郎風蒜味叉燒拉麵 / NT.260元


5. 二哥一樣點的是二郎風蒜味叉燒拉麵,不過在麵量和蔬菜量上點的是加量!
看來二哥那碗比浪子那碗看起來彭派許多阿~~~ (被彭派量影響!有點手晃沒拍好:P)


6. 拉麵一端上桌就聞到那撲鼻的豚骨蒜香~ 煞是迷人!!!
用湯勺輕輕撈,湯匙裡滿是塊狀叉燒和香煎蒜頭,光是飄出來的香氣就令人流口水啦~


7. 湯頭是以豚骨為底,帶有濃濃的蒜香~ 重點是蒜香補佐豚骨湯底的豐富滋味~
濃香而不膩口,比起某間以蒜味為主打的湯頭順口多了... 而且喝起來還不會死鹹。
會有如此順口又甘甜的好湯頭,應該是拜湯裡的大量蔬菜所賜吧!!!


8. 麵條部分是浪子喜歡的厚實粗麵,口感耐嚼又咬勁十足~ 重點是一點也不會軟爛!
但在麵量部分,浪子選的是正常份量,因為浪子逛了將近一天的侯硐也餓了!!!
加上蒜味湯頭和麵非常合搭! 結果就是正常份量的麵不太夠吃阿~~~~~
不過樂麵屋的一項好服務就是可以加麵! 但可惜的是...加麵可是加細麵的喔!


9. 以豪邁著稱的二郎風蒜味拉麵,除了蒜味是主打外~ 另個重點就是滿滿的蔬菜!
浪子雖然蔬菜選正常量,看似輸給二哥的加量版!但用湯匙一勺可是有一整把豆芽阿~
大量的豆芽和高麗菜讓湯頭增添不少甘美滋味,配麵又有脆甜口感,吃起來好滿足!


10. 叉燒就和以往常見的薄片不同! 二郎風的叉燒屬於不規則塊狀!
肉質稍微有點偏乾柴,肥瘦均有的叉燒表面煎至微焦,讓叉燒更容易吸收湯汁美味~
吸了湯汁的叉燒多了一層濃郁蒜香味~ 整體還算不錯吃~ 而且份量實屬不少。

樂麵屋這回的分店限定口味做得很成功阿! 不僅口味好,也有把特色做出來~
浪子一直都還蠻推崇樂麵屋的品質水準,免費加麵和不收服務費這兩點真的很貼心!
只能說二郎風蒜味叉燒拉麵的香氣實在太迷人啦~ 讓浪子不小心拍照手晃了說~(喂)
這回吃完西門店的分店限定口味,害浪子也想去挑戰其他分店的限定口味啦!!!


店家資訊
樂麵屋 西門店
地址 : 台北市昆明街25號
電話 : 02-2381-9989


引申閱讀 :
台灣地區拉麵 :
[信義誠品] 味千拉麵 - 應該是道地豬骨粉調配出來的湯頭!!!(恩?)
[中山區美食] 美濃屋拉麵 - 道地日本喜多方拉麵 台北第一家
[東區美食] 山頭火拉麵 - 價位略高貴的鬼扯排隊美味拉麵
[板橋] 樂麵屋5訪 : 咖哩拉麵再一發! + 環球隨拍柴犬趣
[台中] 樂山娘2訪 - 三年不見,味道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信義商圈] 麵家三士 -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
[台中] 光麵 <公益店>-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就像靈魂少了一竅!
[中和環球]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口味略重、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
[東區] 屯京拉麵 -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
[台中東海藝術街] 東江風 風風亭 -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 (高CP值 0服務)
[永康街][初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大推薦!!)
[永康街][二訪]樂麵屋 (推薦指數: 值得一去的好店)
[永康街][三訪] 樂麵屋 -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 (推薦指數 : 一去再去的好吃拉麵)
[板橋環球] 樂麵屋 -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 (板橋店首訪!!!)
[板橋店二訪] 樂麵屋 -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板橋店3訪] 樂麵屋 -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
[板橋] 不知不覺已4訪、樂麵屋 - 原味豚骨拉麵
[東區] 誠屋拉麵 (推薦指數: 中下)
[微風台北車站] 花月嵐拉麵(推薦指數: 中下)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 (推薦指數: 中上)
[永康街]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 (推薦指數: 中等)
[中山林森]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 (推薦指數 : 中等)

4 則留言:

  1. 阿阿~我想吃這家的限定口味~~>////<
    看起來很好吃呢~
    下次去西門町約會好了!!!

    回覆刪除
  2. 不是我在說,你真的很會拍
    我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您的稱讚阿!
      不過它這口味真的有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