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2/18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煤礦都市

前一篇在猴硐車站前晃了下,也去了願景館/旅遊資訊中心~
接著浪子準備要步行去逛猴硐的週邊景點!希望能在有限時間多逛一些沒去過的景點囉!

1. 老舊的運煤火車頭,現在已成猴硐博物園區的地標。

2. 立足在山林中的猴硐,昔日是煤礦都市,浪辣多年前造訪還是個淳樸的山城。
現在可是知名的貓城,看似少了點淳樸氣息,但還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山水都市~

3. 浪子沿著附近路標隨便亂逛,過了橋後看見一段不長的登山步道,
想說從上面看下來的風景會不賴! 於是開始往上攀爬~ 大約不到10分鐘就走到頂了!
結果看到一面寫著"侯硐神社古道"的地圖告示牌! 環顧了一下週邊,恩...神社在哪?

4. 後來仔細看了地圖,才知道剛剛待在神社古道的中間,沿著地圖的方向走往神社~
遠遠看到一座建築斑駁的涼亭,這難道是神社!? 且定神一看,裡面還睡了兩個工人?

5. 走入涼亭內才知道神社的位置在哪了! 是浪子剛剛站的地方!
現在神社已不復存在,只剩下部分遺跡~ 難怪浪子看來看去都找不到神社!(恩?)

6. 往涼亭繼續走去可看到往下的台階,從上面看到一個被歲月侵蝕的木製鳥居~
感覺木頭已經被蛀食的很嚴重,雖還不到搖搖欲墜,但已經接近風燭殘年了阿...

7. 走到台階底,入口處還有一個石頭做成的鳥居,這個模樣就完整許多~
此時由下往上看,就很有通往神社的感覺了! 只是~ 神社已不在!上去沒得看!

8. 石柱外看得出來有點風化的痕跡,但刻畫在上頭的"奉獻"字體依然完好無缺~

9. 石製鳥居,當年由瑞三礦業奉獻建造而成~
不曉得在這邊佇立已有多久的歲月,但它在此見證了小鎮的興衰,以及來往的人群~

10. 找到一個能鳥瞰侯硐車站週邊的高處,被山林圍繞的侯硐~ 有種靜謐的美。

11. 從山路走回公路後,繼續沿著公路漫步前進~ 接著走到了猴硐坑。
猴硐坑目前僅存完整的坑口,在此上方有人建起了屋舍~ 看來坑洞已成為屋子地基?

12. 運煤橋,在原先的古橋上鋪設嶄新木板,保留昔日鐵道,搖身成為旅遊觀景橋~

13. 雖說橋體中心都已煥然一新,但真正有年歲的古橋依然支撐著橋墩,屹立不搖。

14. 在保存的鐵軌上擺了幾輛運煤車,是想重現當年的煤礦意象。

15. 將剛挖出來的煤礦送進選媒場吧!!!

16. 崩壞的選媒場,破磚殘鐵的模樣,猶如廢墟~

17. 過去的警示標語,現在重新漆上~ 新舊場景的對比衝突,令人有點唏噓~

18. 往橋下望去是翠綠色的河谷~ 隨著金黃陽光閃耀不已。

19. 破損嚴重的選媒場,究竟是遇到怎樣的衝擊? 才變成如此殘破不堪的模樣呢?

20. 目前選媒場週邊是圍起來不給進入,且也沒看到有任何維護的工程進行~
相信...還會持續廢棄下去的感覺~ 也就是說,這邊很適合拍鬼片!(大誤)

21. 瑞三礦業選煤廠,留下來的遺跡已是斷垣殘壁,榮景不再~

22. 鏽化的鐵柱冒出了新芽,或許有天、猴硐有機會重生?

大略漫步逛完猴硐週邊一輪,雖說不是每個景點都有去逛~
但這樣的隨興而走,反而讓自己觀察到的更多~ 下一站、是貓村。
不過浪子這樣亂逛也不小心過中午了說,還是先讓浪子去吃個午餐吧XD
所以下一篇...吃午餐去!!!


侯硐(猴硐) 交通資訊:
搭乘火車~
台鐵時刻查詢: 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index.aspx
可搭乘往東部幹線的列車,到侯硐站下車。(台北→侯硐 區間目前票價NT.56元。)
自行開車~
瑞芳市區 102縣道往九份方向經瑞柑陸橋後依指標往侯硐地區。
公車客運~
於瑞芳市區搭乘基隆客運往侯硐地區。


引申閱讀: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賞喵去~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煤礦都市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吃飯去, 猴硐。阿蝦古早麵 - 小菜觀光價 要點請注意!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貓村。


若覺得此文分享的不錯~ 給浪子遊+1吧 !!!

1 則留言:

  1. 新芽很嫩綠,但我最討厭鐵柱那種圓點點密集的樣子(皺眉)
    可以拍鬼片的場景用懷舊風應該也很不錯,但我莫名又想到“我等著你回來“這首歌~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