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2/13

[浪子瘋台灣]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 羅東 - 正常鮮肉湯包 羅東店,啟程前的早餐!!!

結束倉卒的出發日,前一晚雖然快一點才睡,但隔天一早浪子六點就起床了!
這是因為浪子要搭八點多的火車往東部去~ 所以才必須要這麼早出發到車站搭火車!

不過貪吃的浪子心中還是有個計畫! 因為沒更多時間跑宜蘭市品嚐不正常小籠包~
決定要早早起床>先趕去火車站買好車票>殺去正常鮮肉湯包 羅東店吃早餐!!!
只能說去年戀舊宜蘭行沒嚐到正常鮮肉小籠包的怨念太深啦~~~(最近店名改為:正好)
沒機會到宜蘭本店也要來個分店解嘴饞,至少可以稍微減低一些些怨念啦XD

1. 親友的住處離羅東車站約三公里多,浪子六點起床梳洗完畢,就趕緊收好行李出發!
途中有看到往車站的公車站牌,但不確定何時會到,浪子擔心拖到時間,繼續步行~
浪子感覺DAY1出發日和DAY2早上的路程好像苦行僧阿XD 光這兩段就走了10公里有!
加上前晚沒睡太多,上火車後可真有點鐵腿阿~ (好孩子別學喔!浪子叔叔沒練過的!)

大約走了將近兩公里的時候,忽然看見公車從浪子身邊開過去....(喂!你哪招阿~)
不過也因為這樣,浪子停下來看到身旁的農田景色,有股鄉村間的平靜之美!真棒!

2. 大約再走一公里多的路程,浪子抵達羅東車站,先買好呆會準備要搭乘的車次~
浪子看發車時間還有40多分鐘,感覺時間足夠,馬上再步行一公里到正常羅東店去!
很久沒有早上走這麼多路了,感覺有股回到當兵新訓時期!一早行軍還真夠精實的!

3. 菜單上的選擇很少,目前店家專心製作單一產品的現象,現今已不多見~

4. 現場採用手工桿皮,現包現蒸,通常到上桌能品嚐,都要等候一小段時間。

5. 湯包(一份/10顆) / NT.60元。 (飲料部份老闆是叫我自己從冰箱拿XD)

6. 半透的麵皮包覆著鮮肉和蔥花,和宜蘭店的相比~ 感覺稍微多蒸了一點時間。
所以在麵皮上較為軟爛了點,彈牙口感有點流失掉,算是比較有點可惜的地方~
若不是有吃過宜蘭店,它可也是口感很不錯的湯包阿~ 但就是輸了本店那麼一點阿!

7. 肉餡鮮而不膩,肉汁也頗鮮甜~ 最重要的是,三星蔥將肉餡滋味提升不少~
只能說三星蔥太威了~ 不僅提升肉餡口感,還帶來好蔥香,儼然就是最佳配角阿!
不過,羅東店有個缺點,就是每個湯包的肉餡大小不一,後面有幾個吃起來相當少...
雖說羅東店的外皮較沒那麼美觀,內餡飽滿程度不一,整體性沒比宜蘭店的那麼佳,
但說實在,它還是贏了不少有賣小籠包的店家,水準值可不算差喔!!!

8. 吃完DAY2啟程前的早餐-正常鮮肉湯包 羅東店,接著趕緊走回羅東車站搭車囉~
雖說這回停留羅東的時間不長,但浪子相信~ 我一定會再來羅東的!!!(握拳~)

因為宜蘭/羅東是浪子比較有機會來遊玩的地區,所以這回選擇短暫停留一下就好XD
接下來浪子準備要啟程往東部去了! 咱們跟著火車的路線繼續環島去吧! GO~


店家資訊
正常鮮肉湯包 羅東店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7號。
電話 : 03-954-5309。


2012浪子瘋台灣環島行 引申閱讀:
[浪子瘋台灣]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 - 倉促的出發日 <台北車站→瑞芳→羅東>

1 則留言:

  1. 喔喔~那我們再去宜蘭吃小龍湯包好了!
    可是我不要鐵腿行軍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