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0/11/10

[高雄] 旗鼓餅+愛河栗子燒 - 特色&美味皆不足的名產(瑪莉食品)

這回是二哥臨時出差到高雄,利用回程空檔所買的名產~
因為沒時間做太多事前功課,所以二哥也不是很確定是否好吃囉~
購買的高雄名產是~  瑪莉食品所販售的 - 旗鼓餅+愛河栗子燒。

1. 綜合A(旗鼓餅 x 5 + 栗子燒 x 5) / NT.320元

2. 側邊一邊是商品內容標示 : 旗鼓餅重量約50克,熱量約150大卡,
成分是砂糖、麵粉、豆沙、植物油、膨鬆劑,保存期限20天。
另一側邊是店家資訊,還有一段詩人王維的詩句  - 相思。(恩...和名產算有關聯嗎!?)

3. 先來看看盒中兩款商品的外包裝和內容物吧~
綠色包裝的是旗鼓餅,另一小紙盒裝的是愛河栗子燒。

4. "旗鼓"二字主要指的是旗津與鼓山,是高雄最早發現遺跡(打狗文化遺跡)的所在地,
用"旗鼓餅"這名字來突顯為高雄名產。 旗鼓餅以外型來說似乎不夠有特色,
柔軟蓬鬆的感覺比較像是雞蛋糕,至於為什麼要叫做餅,可能就得問當初發明的人了~
浪子覺得可學日本一些名產,將當地文化發揮創意作為糕點的特色。

5. 以蓬鬆感覺還不及雞蛋糕這麼蓬鬆,綿密程度尚可,
作為內餡的紅豆泥過於甜膩,即使配了無糖紅茶,浪子還是覺得太甜了~
以蛋糕體&紅豆泥比例來說算是均衡,但甜度沒掌握好,算是不夠有特色的名產。

6. 將塑膠包裝打開就少了一層皮的愛河栗子燒~~~ (囧,也太容易被扒皮了吧~)

7. 栗子燒當然是以栗子作為主要內餡,外層麵皮有些過於偏乾裂~
愛河栗子燒甜度雖沒有像旗鼓餅這麼的甜膩,但也是甜度偏高的一款。
以口感&味道來說栗子燒比較好,帶有顆粒狀的栗子泥,栗子香氣算不錯~

浪子媽覺得兩款都算不錯吃,但浪子都認為過於甜膩,比例上都抓的不夠好!!!
以特色來說也不夠凸顯出高雄特色,這點覺得可以再加強些~
有這次的品嚐經驗,浪子覺得下次去高雄,應該是不會特地跑去買的名產XD


店家資訊
瑪莉食品
地址 :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5號(華王飯店斜對面)。
電話 : 07-5614475
官網 : http://www.maryfood.com.tw/

5 則留言:

  1.   雖說不會特地去買,但令堂喜歡不是?XD

    回覆刪除
  2. 呵呵~很明顯的~以後去高雄,看到也不必買啦~

    回覆刪除
  3. to 辣子

    其實我想那天她的味覺有問題!!!
    這個我覺得沒很優說~~
    太甜了~

    回覆刪除
  4. to 小宇

    如果能試吃,還是吃過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買啦XD
    小弟覺得太甜膩,造型也還好,所以...不想買XD

    回覆刪除
  5. 這種餅真的很常看到~~
    只是名字取得不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