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7/09

[浪子瘋台灣]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富岡碼頭、小野柳地形景觀區 - 台東好景點!!!

環島是一個很難取捨行程的旅行。
時間有限,想造訪的景點/美食是不勝枚舉,總會希望能了解寶島多一些!
不過浪子這次是以鐵腿鐵路環島嘛! 多少會受限交通工具,能去的地方有限~
好在有台東親友支援機車,有了這強大的火力支援,讓浪子可在台東多趴趴走半天!
接下來這兩個景點是台東親友的推薦行程,符合浪子在台東剩下不多的時間去逛!


1. 台東森林公園週邊漫遊完之後,浪子騎上了中華大橋,直奔富岡碼頭阿!
會想來碼頭,除了浪子很喜歡看海外,最重要是能熟悉下搭船到綠島、蘭嶼的船班^^
希望藉此機會了解一下海上交通,搞不好對以後去綠島、蘭嶼的旅行有幫助!!!


2. 走進港口的浪子開始四處亂逛,恰好看到船身色彩繽紛的天王星進出港口~
浪子曾坐過類似這種大小的客輪,但都沒遇到這樣身穿花花衣的觀光船,挺特別的。
(天王星是專營台東←→綠島←→蘭嶼航線,從台東富崗搭天王星號到綠島約40分鐘)


3. 港口邊正好有海巡署人員巡邏,還好我會唱國歌和當額,所以不會被誤認!(恩?)


4. 綻綠的海水搭配藍身白甲板的漁船,這就是港口常見的風景之一。


5. 這天氣候晴空萬里、陽光普照,逆著光望過去好刺眼阿~~~


6. 順著光再拍一張! 到港口除了濃濃海味,就是有很多漁船!!!


7. 因為到富岡碼頭有大半是為了探路而去,簡單逛完~ 繼續騎車向前行!
大約五分內的車程距離,就找到台東大哥推薦的景點 - 小野柳地形景觀區


8. 小野柳景觀區入口處不遠的花園有白童子看書雕像,說真的不知道和這有啥關聯XD


9. 一路上天氣相當炎熱,浪子帶的水根本不夠喝,好在景觀區有旅遊服務中心~
稍事休息補充水分以後,順帶看一下小野柳全區的導覽圖,呆會就知道怎麼逛了!


10. 小野柳位於富岡碼頭北方的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
因為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部東北角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被稱為「小野柳」。


11. 地質景觀 <內容引自: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小野柳海岸是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為地質構造的變動,
使得巨大砂頁岩上下倒置,珊瑚礁又覆蓋上去,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
外貌上形成規則起伏,岩層面的節理也出現非常清晰的幾何線條,
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包括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
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宛如天然雕刻公園,讓人嘆為觀止!

小野柳特有的地形-龜陣岩相當特別,沒來過可能還真沒看過,大自然真是魔幻又奇妙!


12. 岩岸週邊有不少巨大珊瑚礁,是小野柳豐富海洋資源之一。


13. 週邊的淺水區域海水清澈見底,連有魚游過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14. 藍天、陽光、珊瑚礁。能在氣候宜人的時節來到台東海岸真是舒服阿!!!


15. 聆聽著澎拜的海洋聲音。 旅行,就該放空的享受這一刻~


16. 除了一邊放空看海放鬆,其實等著拍海景可等了好一會~
造訪小野柳的那天有許多陸客遊覽,人潮一批批的關係,要等人散去才好拍阿!
浪子對陸客觀光沒什麼偏見,只不過對於一邊看海觀景一邊抽煙的就非常...反感。


17. 小野柳地形景觀區不只能看到很特殊的海洋地質景觀,園內也有許多植物喔!
沿途可欣賞遍生白水木、林投、黃槿、海棗等海濱植物,而且浪子還發現有木瓜!(恩?)


18. 即將離去時發現小野柳裡面有提供露營區,若有需要可向遊客服務中心洽詢囉!


關於富岡碼頭,它是通往綠島、蘭嶼來回的碼頭。
1. 備有市立免費公共停車場
2. 從台東火車站有鼎東客運可搭乘,但若要配合航班出發,可能搭小黃較快速。
3. 台東機場往返富岡碼頭能搭乘計程車或專程預約接送。車程時間約(20~25分)
4. 以天王星渡輪舉例,台東往綠島約40分鐘,台東往蘭嶼約90分鐘。
5. 天王星票價部份,台東→綠島 460元;台東→綠島→蘭嶼 1150元。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目前浪子先紀錄下來,搞不好未來去蘭嶼用的到XD

小野柳地形景觀區是台東著名景點之一,所以遊客自然很多~
浪子造訪的時間是平日,雖然沒有爆量的遊客,但有不少陸客的關係,人潮不算少。
接近海岸地帶較少遮陰處,建議要適時補充水分和遮陽防曬,也要小心滑倒喔!
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難得的地形奇觀,請好好愛護環境,請勿亂丟垃圾、搞破壞。


景點資訓
富岡碼頭
地址 : 台東縣台東市富岡街297號。
電話 : 08 9280011。

小野柳地形景觀區
地址 : 台東縣台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電話 : 08 9281136。


2012浪子瘋台灣環島行   引申閱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 - 倉促的出發日 <台北車站→瑞芳→羅東>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羅東 - 正常鮮肉湯包 羅東店,啟程前的早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壽豐鄉 - 車站週邊趴趴走+中山公園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壽豐鄉 - 豐春冰菓店 自然傳統的甘蔗甜滋味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鄉 - 嘉禾、美麗稻穗之鄉 + 綠茶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牧場 - 享受自然之美的好風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溫泉山莊 - 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 涂媽媽肉粽、巷子內、光復肉圓店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瑞穗 好朋友民宿 - 溫馨、親切的好民宿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池上車站、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池上鄉 - 大坡池風景區、全美行池上便當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卑南文化公園 - 考古文化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鐵道藝術村 - 昔日火車站,今日藝術村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3。台東市區 - 寶桑湯圓、四維路夜市亂亂走!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市區 - 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在地人的早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市區 - 寶町藝文中心 舊市長官舍建築群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森林公園週邊漫遊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富岡碼頭、小野柳地形景觀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 吮指留香的炸雞全餐!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七里坡複合式茶餐飲館、馬卡巴嗨公園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台東→南迴鐵路 - 沿著鐵道看海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鐵道藝術村 - 漫步閒逛去,南台灣藝術聚落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漁港 - 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枋寮→屏東市→飛馬大飯店 DAY4屏東住宿!!!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4。屏東觀光夜市趴趴走 + 屏東慈鳳宮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市 鳳山 - 鳳山車站、鳳山廟宇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捷運大東站、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老黃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 美麗島站 光之穹頂 - 全台最美麗的捷運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高雄車站 - 旅行中繼、用明信片分享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車站 - 初訪台南市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英王商旅 -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乾淨好旅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義豐阿川冬瓜茶 + 赤崁樓 - 府城古蹟之旅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 口感彈牙好Q勁的鮮美魚羹!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移民署 - 全台最鬼扯的公家機關所在地XD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臺南孔子廟 - 全台首學,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文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台南市區夕照+阿明豬心冬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5。阿憨鹹粥-鹹香鮮美的宵夜檔!好呷ㄟ虱目魚肚粥!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武廟炭烤三明治 - 阿嬤親手烤好的古早味土司!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安平古堡 - 見證台灣一路成長的歷史古城!!!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德商東興洋行+安平小砲台 - 造訪安平區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同記、茂記安平豆花 - 同時品嚐! 白豆花大車拼!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林永泰興蜜餞+兩角銀 - 買名產準備離開台南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嘉義車站+郭家雞肉飯 - 名不虛傳的嘉義雞肉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阿里山鐵路。北門驛 - 阿里山鐵路的起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秀默品嚐三代老牌西市米糕! 前往斗六車站去~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斗六市區 太平老街 >永福寺 >斗六小夜市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6。正斗六炊仔飯+吳記肉圓 - 親民平價的簡單飯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前進!!! 集集線~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站 - 車埕木業展示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 - 儲木池、體驗工廠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車埕。訪舊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水里-謝家肉圓、水里農會梅粉、二坪冰店枝仔冰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集集車站 - 充滿古意也充滿人潮的老車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軍史公園 - 應該是軍事迷的最佳朝聖地點!(嗯?)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明新書院 - 平日有些冷清的三級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集集線 阿嬤臭豆腐+丹野牧場鮮奶冰淇淋 - 再會,集集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彰化 北門口肉圓 - 60年老店,在地人的嘴饞好美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彰化孔子廟 - 浪子來晚了,下次請早的一級古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7。老担阿璋肉圓+卦山燒+林永泰興蜜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山腳國小 - 以舊式木造宿舍、紅磚牆展現地方特色的景點!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苑裡 藺草文化館 - 充滿古意的藺草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嵐田傳統豆花+苑裡車站 - 苑裡再會!!!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車站+豐原慈濟宮 - 逛廟東夜市前可以先逛這裡!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8。豐原廟東 - 清水排骨麵、廟東清蒸蝦仁肉圓、義華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日日興羊肉爐 - 屠宰場直送! 現煮的青春新鮮ㄟ羊肉!!!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台西 安海宮 - 民國後日據時代唯一來臺的湄洲媽祖廟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海口庄派出所+台西海岸 - 台西鄉小旅行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故事館(上)舊台南州虎尾郡郡守官邸,述說地方文化ㄟ故事館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故事館(下) - 故事的後續,瀰漫地瓜香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雲林布袋戲館 - 兒時的好回憶! 雲州大儒俠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虎尾厝沙龍 - 獨立書店、藝文沙龍、輕飲食店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9。虎尾驛+北斗肉圓瑞 - 即將倒數的旅程。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新竹車站、竹塹城 - 巧遇二級古蹟迎曦門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列屬三級古蹟的新竹都城隍廟,午餐林家肉圓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10。新竹市區、影像博物館 - 再會新竹!


若覺得文章分享的不錯,請幫浪子點GOOGLE廣告,增加旅遊基金喔^^

1 則留言:

  1. 這裡真的要非常小心滑倒阿!!!
    我家表姊在這邊滑倒劃破牛仔褲還帶傷的回家.....
    那天大家都嚇到呢~~><

    是說,亂丟垃圾跟到處丟煙蒂好討人厭......
    我今天很努力的克制沒在路上阻止機車騎士抽煙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