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5/07

[台中] 北區。正魯肉飯 - 滋味清爽不膩的微香鹹魯肉飯

好一陣子沒瘋魯肉飯了XD
恰巧前段期間看了冰箱哥分享的:台中北區-正魯肉飯(古早味的正港早午餐)一文~
又再度燃起浪子這個魯肉飯控的魂魄阿!!!(嗯?甚麼鬼~)


但是勒~ 刻意跑去這家正魯肉飯幾次都沒開!後來才知道它周日公休...
這次學乖了! 特地選了個周六的中午,終於遇到店家開張營業啦~
用餐尖峰店裡客人很多,我們稍等了一會才有位置入座。



不過來之前也忘了有啥好吃~
一切就憑著浪辣的直覺來點餐吧!!!

首先上桌的~ 肉羹湯 / NT.35元。
微稠的湯汁帶有明顯微酸,這股酸味應該是來自熟悉的工研烏醋味~
湯底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肉羹!
咬勁足、肉不腥且香,看來這肉羹沒有偷工減料喔! 是這碗湯的一大亮點。
除肉羹外,裡面還搭配許多長條筍絲增添口感



魯肉飯 / 一碗 NT.30元。
售價並不低於台北的魯肉飯,相信店家對自己的招牌一定很有信心吧!
正魯肉飯的滷肉是肥瘦均有,而且在部分肥肉是有看到帶皮的~
吃起來的滋味算清淡耶! 口味沒有很重,微鹹、但不會油膩。
不過說起來份量是少了一點,以小碗來說~ 價格上也是偏高了點喔~


香氣和美味度嘛~ 浪子個人覺得稍微小小輸給台北的黃記~
但它還是算值得一吃的美味魯肉飯,只是一個大男生吃一碗感覺不太過癮就是XD


小菜本來想點滷白菜,但是當天早早完賣!
只好點了~ 魯豆腐 NT.10元/豆芽 NT.20元

豆芽表現算是普通,就熱水川燙+醬料就上桌,份量上算是還能接受。
魯豆腐有點小可惜,大概只有外面那一圈微微入味而已~
不過使用傳統豆腐的關係,口感上比較紮實,至少還是好吃的嫩白豆腐。



正當浪辣嗑了快一半的時候,忽然發現隔壁桌有人拿一瓶醬料在加~
好奇心起,後來也拿來加看看XD

這瓶辣椒醬,就和台中知名的東泉辣椒醬很像!
屬於口感略沙的甜辣醬! 但這罐風味小小輸給東泉,覺得不夠味可以加上一點!


基本上我們對正魯肉飯的評價是很不錯~
屬於滋味清爽不膩的微香鹹魯肉飯,分量上偏少,點一碗感覺不太夠吃~
兩盤小配菜的表現普普,但肉羹湯挺不錯吃的! 算是值得一點的配湯。
好久沒在台中重新回味這些爌肉/魯肉飯店家了說...
看來~ 浪辣找時間要來回顧幾家好吃的!! 排解一下嘴饞囉^^


店家資訊
正魯肉飯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593號。


北部滷肉飯店家 引申閱讀文章:
[中山區晴光市場] 黃記魯肉飯 - 油嚕嚕鹹香好滋味!!!
[中正紀念堂站] 金峰魯肉飯 - 南門市場旁的古早味好吃魯肉飯
[台北市] 大安區。老圓環魯肉飯 - 許久未品嚐的懷念味道,很高興你還在這~
[晴光市場] 二訪。黃記魯肉飯 - 美味香滷,浪辣目前心中第一名魯肉飯!!!
[台北市] 大同區。雙連街魯肉飯 - 價格小偏高的老店魯肉飯
[台北市] 中山區。台灣小小吃 - 表現中規中矩的OK店!
[台北市] 中山區。富霸王豬腳極品 - 豬腳很威,但某個女店員也是好大的官威阿~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兩枝魷魚羹麵魯肉飯 - 羹麵不錯,飯SOSO~
[新北市] 永和區。阿財魚翅肉羹 - 滋味普通,魚翅肉羹價格小貴~
[台北市] 大同區。鹿港魯肉飯 - 延平北路上的樸實平價小吃店


爌肉飯相關文章:
[台中第二市場][二訪] 李海魯肉飯 - 再訪魯肉好滋味!!!
[台中][便當菜] 松哥爌肉飯  (CP值很高的松哥)
<便當菜> 阿輝師 - 再度品嚐Q彈可口的蹄膀皮肉 (再訪阿輝師好滋味)
<便當菜>[第二市場美食] 聰明魯肉飯 - 吃了不知會不會長聰明? (考試會考100分嗎XD?)
<便當菜>[台中美食二訪] 大智路 蕭爌肉飯 - 再訪平民美食好滋味
[台中美食][二訪]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 - 外帶依然美味好吃的豬腳 (現改名富鼑旺)
[台中美食][二訪] 阿輝師豬腳大王 - 軟嫩Q彈入味的美味豬腳 (已漲價!但依然美味~)
[台中美食]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 (嚐過很難忘記的美味)
[寧夏夜市] 知高飯 (部分網友留言不推薦)
[台中] 李海魯肉飯 (知名老店!)
[台中] 阿輝師豬腳大王 (好吃滷豬腳推薦)
[台中] 今日小吃、豬腳飯、爌肉飯 (爌肉偏鹹,服務不優~)
[台中] 陳明統爌肉飯 (大推薦!! 但是價錢小貴~!)
[台中] 蕭爌肉飯 (每到中午時分就會大排長龍的老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