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5/22

[台北市] 中山區。肥前屋ぎなう 睽違已久的三訪,價位和美味都讓人小傷心

光點珈琲時光簡單吃了些餐點後,
我們一行人就繼續了華山藝文中心的參觀計畫~
而原本預定要看的展覽,最後因為人潮過多~ 只好忍痛說再會!

接下來該來去吃午餐啦!
浪子雖有準備幾間餐廳,但還是先問一下難得北上的女友爸媽想吃甚麼~
結果有點意外的是... 兩老竟然說:想吃肥前屋!!!


三訪的原因就這麼簡單~
我們從華山園區離開後,步行約15-20分來到肥前屋的巷弄內。
一如以往,走到天津街的時候沒有很多人,直到轉進中山北路一段121巷...
哇! 肥前屋還是這麼多人在排隊,假日生意一樣強強滾!


大約將近等了20多分鐘,才有四人桌的位置讓我們入座~
店內氣氛沒有改變多少,還是那麼熱鬧喧騰;廚房也一樣傳來烤鰻魚的香氣。


首先上桌的是~ 蘿蔔乾醬菜和隨餐附贈的味增湯(單點 NT.20元)
味噌湯的味噌微濃,口味水準屬中等~ 但感覺它份量默默地縮水了一點。


鰻魚飯(小) / NT.250元。
看到價錢的時候,真的會令人想哭~ 怎麼現在變得這麼貴@@
首訪(2009)和二訪(2011)那時小的鰻魚飯才NT.140元~
現在光是小的價位就比以前大的還貴上10元,看起來好傷心阿!!!



鰻魚烤得油亮,雖然還是保有一定的酥香油潤,但烤得比以前乾了一些~
而且鰻魚感覺變小了... 以前能蓋過飯的一半多一點,現在感覺只有一半啊!
(詳看首訪二訪的文章,馬上見真相~)

然後鰻魚最重要的夥伴:白飯,表現也不及格!
感覺米飯在和鰻魚相親前,就已經在紅轎子盒子裡面悶爛了~ (嗯?)
飯失去彈牙的好口感,淋上醬汁就少了一股香潤度,吃起來就沒有那麼香甜。
說真的~ 吃完有種淡淡的哀傷! 價位和美味都讓人小傷心啊~~~~~(淚奔)


鹽烤透抽 / NT.90元。(檸檬+鹽)
表現水準和二訪的感想差不多~
透抽的前後段烤得比較乾,不像中段那麼地Q軟彈牙,基本上好吃的部位在中間。


蛋捲 / NT.60元。
菜單上的蛋捲,讓浪子以為是日本料理的玉子燒...
外型看起來很像沒錯! 但咬下它的第一口發現它~ 是甜的!(無窮replay)
口感還算滑嫩,但一份只有三塊! 要我們四個人怎麼分?(猜拳嗎XD?)


浪子去結帳的時候,才了解為什麼飯會這麼軟爛了。
店家為了應付大批饕客,在鰻魚烤好之前~ 先把米飯都盛裝好蓋著。
雖能了解此舉動的原因,但就因為這些微不足道的忽略,才影響了餐點的美味。


三訪:肥前屋的結果讓人有些小傷心~
沒想到...現在鰻魚飯變得這麼貴啦!!!
而且不止價位讓人傷心,美味程度我們也不覺得以往這麼好~

下次再度造訪天津街周邊的話,相信浪子的優先選擇會是對面拉麵店!
至於鰻魚飯,咱們有緣才會再相見吧! (揮手帕~)


店家資訊
肥前屋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21巷13號之2一樓。
電話 : 02-25617859。
公休日 : 每週一為公休日。

引申閱讀:
首訪~ [中山商圈] 肥前屋
[中山北路][二訪] 肥前屋 - 睽違一年多的好吃鰻魚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