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3/15

[台中信義街美食] 天津苟不理湯包 - 美味又價格實惠的傳統早餐店

辣子最近假日的白天課頗多,加上課程都很早~ 所以大部分都會先準備好早餐!
不過有時候一忙就沒準備,可能就會到上課地點附近隨便找個食物填飽肚子~
也因為如此,浪子只要有去台中~ 就會帶辣子去吃點豐盛早餐! 這樣才會營養均衡!
而且吃美味早餐會讓一天心情都很好! 所以...開發美味的早餐店可是很重要阿~~~

1. 先前帶辣子去的謝氏早點不錯吃! 浪子決定要再來找台中的老牌早餐店!!!
四處翻找了些文章,最後在勸敗網M01的旅遊美食版發現了這間~ 天津苟不理湯包
當然後來也去網路上查了一些評價,才發現這間店還蠻多人寫的耶XD
雖然也有看到壞評價,但浪子認為吃過一次才準!決定還是吃一回看看!!!

某日起了個大早,跑去載辣子後就直奔信義街!  結果路有點不熟,
一開始還找不到店~ 直到從立德街轉進信義街時,發現一間店有好多人在排隊阿...
沒錯! 那就是這次要品嚐的目標! 天津苟不理湯包。(上面招牌不太明顯了說XD)

2. 其實浪辣有點訝異,沒想到這麼多人來吃早餐阿~
看了一下牆上的招牌,食物五項、飲料四樣,發現品項並不會很多耶!

3. 因為浪辣決定現場吃,所以由浪子去找位置佔,辣子去點餐,這樣才會快速!
點餐分外帶和內用兩區,向阿姨點完餐&飲料後,阿姨會先拿杯子給你裝飲料。
飲料浪子忘記拍了,不過還是補上口味敘述~
浪辣分別選了熱米漿、熱豆漿來喝,口味上不會調得很甜,濃稠度算不錯~
雖沒有小時候喝到那傳統豆漿店的香濃,但在目前許多早餐店中,算很優質的水準了~

4. 辣子比浪子勤勞! 事先有偷做功課XD 辣子看到網友說必點的就是那蔥蛋!
一開始浪子看到價位說: 蛤? 蔥蛋一份要NT.15元! 這到底是好吃在哪裡!?
表面微香酥的蔥蛋,本身已有用鹽巴調味,搭配那蔥香十足的蔥花! 真的不錯吃耶~

5. 蛋餅 / NT.15元
天廚早點一樣屬於厚實的蛋餅皮! 耐嚼又有好咬勁!這才算傳統的好吃蛋餅嘛!!!
一些早餐店賣得是甚麼鬼XD 餅皮薄到跟面膜一樣了! 吃起來好秀默哩~~~
不過它們家的蛋餅比較沒煎到很酥!但是有好吃麵皮就加分不少了!而且價位還很便宜!

6. 湯包 / NT.13元(浪子看了以後說: 喔?這是湯包? 怎麼感覺像是包子哩...)

7. 咬下去那一刻千萬小心!剛出爐的湯包,裡面可是滿滿的湯汁阿!!!
略透的麵皮,咬勁和口感挺不錯!肉餡也夠鮮美!難怪有許多人會慕名跑來吃!
浪子也有外帶給辣子爸媽品嚐,後來它們吃不完,所以有嗑了一顆放涼的湯包~
這種有滿滿湯汁的湯包最怕放涼變得不好吃! 可是它們家的不會很差耶!
雖沒熱燙時這麼好吃! 但吃起來沒有感到油膩或者不好吃,所以整體來說很不賴阿~

8. 因為上門的客人眾多,店家可是馬不停蹄的一直捏製新包子阿!!!

9. 剛到不曉得好不好吃,所以只有叫辣子點一些來吃看看,吃完湯包以後~
浪辣感到有些嘴饞阿~ 決定再點兩個來治治嘴饞吧! 於是加點了~素包 / NT.13元

10. 包子上方有紅點的是素包,麵皮就和湯包差不多~
不過內餡可是讓辣子開心不已! 裡面可是有著滿滿的蔬菜阿!脆甜的滋味也很不賴!

湯包是會讓人大口朵頤的早餐阿!雖然麵皮不是吃過最優的!但整體已有很棒水準囉!
蔥蛋算蠻神奇的,看起來似乎沒甚麼,但早餐有吃到又覺得好滿足XD
而且內用的忘記點也別擔心! 店家一陣子就會有人喊:剛煎好的蔥蛋有沒有人要~~
若早就點好的就要趕緊喊聲! 剛剛忘記點的,若想吃也可以趁這時候舉手加點喔!

浪子覺得這樣的店家現在已不多見,道地傳統早餐真的越來越少了說!!
早餐種類其實不用多,有美味、口感紮實就很足夠! 最重要是價格又很實惠~~
若下回早上有時間,一定會再來買湯包來解解饞囉XD


店家資訊
天津苟不理湯包
地址 : 台中市東區信義街63號
電話 : 04-22201790
營業時間 : AM 5:00~11:30


台中優質早餐 引申閱讀:
[台中早餐] 天廚早點 - 許久不見的老味道!!
[二訪] 天廚早點 + 山河魯肉飯 再度二訪,不曉得口味是進步還退步呢?
[台中][二訪] 肉蛋土司 SINCE 1985 - 睽違已久的二訪 好久不見的好味道
[台中早餐] 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50年老店 傳統滋味 早餐就是要吃好蛋餅、好豆花阿!

6 則留言:

  1. 我也讒了....
    上次沒跟到!!

    餅皮薄到跟面膜一樣了
    ↑這....好坑人的店!一定是天龍國的!
    我們台中都是好蛋餅兒!(挺)


    TO 摩子
    所以目前行程計劃表有日出宮原+牛逼或豆子+阿斗伯嗎?(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現在很多早餐店的蛋餅都很薄阿!!!

      刪除
  2. TO辣子子

    但是你迷有空,計畫都不是計畫了T__T
    人家還想去布萊美的咖啡店!!!!
    然後還要去台中買麵包!!!
    去一天又要胖五公斤了XD

    TO浪子
    我今天早上才吃了好油的小籠包T__T
    跟你換你這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所以摩子真要來台中的話~
      先瘦個五公斤才要來嗎XD? (喂)

      刪除
  3. 囧了
    我差點要問信義街在哪
    想說我怎麼不知道怎麼走
    原來在我很不熟的東區哪!(握拳)

    但那個湯包真的是....
    犯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兔兔果然是辣子的好朋友無誤!
      因為連路名的辨識度都很接近!!! (辣子:喂!)
      那湯包真的很犯規~ 早上有吃到好幸福阿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