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1/09

[資訊分享] 台中環境保護局 - 寳之林 造訪家電診所維修去!!!

話說這篇其實去的時期有一陣子了,但有個部分因為想驗證看看結果如何,
所以...就不小心拖到現在才寫了XD (明明就是很會拖稿XD)

2011年某天,版主浪子這回與女友辣子無意中看到一張宣傳告示~
臺中市政府環保局全國首間「家電診所」今(29)日開幕,
並邀請臺中副市長蔡炳坤為活動揭開序幕,為故障的小家電打造幸福的第二春。
副市長表示,家電診所自10月1日試辦運作,1個月內家電診治免費,11月起收工本費
並期望在三天內修理完成,讓民眾更能愛惜家電及養成惜福的好習慣。

喔? 首月診治免費耶! 這真的是壞掉小家電的福音阿!!!
剛好辣子房裡的風扇前陣子不明原因不會轉動,那我們就來去家電診所診治看看吧^^

1. 選定某週末的下午,剛好辣子也有空,於是開車直奔去家電診所囉~
家電診所位在臺中市北屯區軍福路1008-1號。離辣子家有段距離,開車要30多分才會到!
不過在出入口的標示有點小不清楚,從軍福路直開往東山路一段方向,
看到軍福十三路可要記得右轉喔! 因為到軍福十五路那邊目前可是進不去的喔!
轉進軍福十三路後不久,就能看到寶之林設置的停車場區域。

2. 寳之林是由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創立的資源回收再利用園區,市民廢棄的家具,
不論是桌椅、床鋪、沙發或大小櫥櫃,在寶之林經過修復整理後,
約以市價3至4折價供民眾自由選購,落實資源回收循環再利用,
並具體展現惜福愛物、保護地球的環保作為。 (此段內容引用自官網-業務概要)

3. 造訪寶之林的那日,天氣相當好!!! 爆藍的天空令人心情舒暢阿~~~

4. 此時浪子拍完照片覺得有點不對,翻回前面剛拍的第一張照片感覺有點奇怪。
看了第一張的拍攝設定,於是又用了同設定拍了第四張照片...
是的,紅圈處就是令浪子覺得奇怪的地方! 陪浪子上山下海的LX3竟然入塵了阿~~~
後來測試一下發現光圈縮到F4.5以後,出圖就會看到入塵T.T
過陣子浪子有把相機送修到松下,但這部分就是後話了,以後有機會寫出來分享^^a

5. 在照片2的寶之林匾額旁邊有個大大幅的地圖,這個就是寶之林園區的導覽圖阿!

6. 當然我們這次主要目的就是來家電診所,所以一下車就直奔家電診所的位置去!

7. 家電診所 目前僅受理常見小家電,電風扇、吹風機、家用烤箱、電鍋、
飲水機及檯燈等六種,送修時仍需幫小家電掛號填寫基本資料,
經由維修師評估診斷是否可修復,完成後將會貼心以電話通知等待民眾領回。
「家電診所」營業時間為9:00~12:00,13:30~16:30(週三、日及國定假日休診),
電話為(04)2436-9702轉15(魏先生)。 以上資訊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喔^^

8. 填妥資料就完成送診程序啦~ 接著浪辣就來逛逛寶之林園區吧!!!
「寶之林」是全國第一個多功能環保教育園區,園區內具有六大功能,
一、家具再生、健診及販售中心;
二、資源回收藝術創作展;
三、資源回收DIY教室;
四、環保業務推廣及環境教育參訪觀摩;
五、環保公園休閒遊憩;
六、二手物品展售及家電診所。

9. 園內有許多用再生家具組合出來的裝置藝術,像這個大椅子,遠遠看就好壯觀阿!

10. 前面有提到園內的幾項功能,像浪辣第一個逛的是家具再生、健診及販售中心。
進去就看到一整櫃的布娃娃,而且價錢好便宜!這些布娃娃希望有緣人來認購回去喔^^
裡面還有不少是民眾送來維修的電扇,因為維修項目太多,所以先轉來這區域暫放。

11. 接著繼續往隔壁間逛,首先令浪辣注目到的是這個! 哇~ 紅眠床耶!!!
這種老式的木床,現今已不多見,可是能當傳家寶的紅眠床阿~~~

12. 外表看起來漆黑一片的黑木櫃,打開一整個別有洞天阿!!!
外面的黑漆應該是後來重新上過,裡面保有櫃子原本風貌,感覺它歷經風霜阿~
不過寶之林有做保護補救! 所以看起來有點老舊,但實際摸起來並不會喔。

13. 櫃上有放個囍字紅木轎,感覺很有喜氣呢^^

14. 接下來這木櫃讓浪辣看了好喜歡,因為摸起來很堅固又作工紮實!!!

15. 好奇打開櫃子上層,喔喔喔!!! 這木櫃一定是日本人用的!!!
因為這上層部分似乎是拿來放和服的地方! 這櫃子真的是越看越喜歡呢~
(這邊物品是純展示用,屬於非賣品喔^^)

16. 紅眠床擺了一雙木屐及籐編的藍子,這樣看去好有懷舊氣氛阿~

17. 在園區內看到許多原本廢棄掉的家具再度重生~ 感覺好棒喔!
最後在園區的一隅看到這面牆! 是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的作品耶! 很有趣的圖案~

18. 但是湊近一看才發現,原來這個是用好多鞋子堆砌出來的裝置藝術耶!(好強!!!)

19. 最後在景觀區看到這隻大金牛! 因為當天陽光很刺眼! 所以金牛顯得閃亮亮阿!

20. 藍天、金牛、哞~~~~~ (這甚麼鬼XD)

最後,浪子又貪玩調了一下照片,來看看不同風格的照片吧!!!

21. 出嫁之囍。

22. 琴瑟和鳴。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辣子送診的電風扇,大約在兩週後得到好訊息~
就是壞掉的電風扇可以修復! 而且我們是在家電診所試辦首月去的! 所以是免費!
有這種服務可真的是台中市民的福氣阿! 雖然不是每樣家電都能修理~
能將小家電修好再利用,真的是為地球出一份力阿! 物盡其用做環保!你我都做得到!


景點資訊
寶之林 廢棄家具再生中心
地址 : 臺中市北屯區軍福路1008-1
開放時間 請上官網或電話查詢
官網 : 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re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