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4/17

[2014京都行] 自助從關西機場 搭乘はるか(Haruka)號 到大阪、京都 (使用ICOCA & HARUKA)

我們從一下飛機就都在趕!
但為甚麼要趕呢?
因為在一小時不到的時間裡,有一班はるか(Haruka)號 前往京都!!!

甚麼是はるか(Haruka)號 ?
はるか是關西國際機場(関西国際空港)的特急形直流電車(281系)。
它跟成田國際機場的成田特快N'EX差不多! 同樣是從機場直達市區的特急車!
對於成田特快N'EX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連結看介紹: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1 交通篇 成田空港→東京→新潟 (N'EX+新幹線 自助旅行參考)


在關西國際機場要搭乘JR的話~
必須到機場航廈2F,經過空橋走到關西空港站。

如需購買JR West Pass 或 ICOCA&Haruka套票
必須先找到JR的みどり窓(綠色窗口) 服務時間是 05:30-23:00。
這邊還設有專屬提供給外國人服務窗口,服務時間是 10:30-18:30。
若外國人在非營業時間前來的話,也是直接到一般窗口辦理即可。


那~ 到底該怎麼搭乘はるか(Haruka)號 到大阪、京都呢!?
事前該做的功課有:
1. 查詢はるか(Haruka)號的時刻表,選擇您想搭的時間/班次。
2. 網路預約車票 → 官網連結
注意:旅客在日本停留期間,每人限預訂 1 張ICOCA & HARUKA。
3. 預約後24小時內,會收到預約申請完成的通知郵件,然後將郵件內容列印。
抵達關西機場後~
4. 請到關西機場站的JR服務窗口,支付票款及領取RAIL PASS。


領取的時候,我們前方大概有7、8組人,但處理速度也頗快~
約15分就拿到上網預訂好的ICOCA卡(有雷神和Kitty兩種)和はるか車票。
關於ICOCA卡部分,之前網路預約時只能單選一種,並不能分開選。(現在可以)
但在現場領取時,服務小姐有問兩張卡要哪種樣式? 看來現場是可以調整的。


領取好自由席乘車券後,走出みどり窓(綠色窗口)直接到對面就對了!
對面這邊就是JR 關西空港站,提好您的行李準備搭車去吧!!!


前往大阪、京都方向,除了搭乘はるか(Haruka)號外~
萬一時間不合的話,還能搭乘其他班的快速電車,速度上會慢一點。
或者直接到航廈一樓出口外面有機場巴士可搭,這一些都能做個參考。



若事前沒有查詢出發班次/時間的話,現場的告示板會有班次出發時間~
記得要看清楚搭乘的日子是"平日"還是"假日",班次時間通常略有不同喔!


月台內的休息室,裡面有開放暖氣。
我們這次來遊玩的時間偏冬末,所以室外還算有點冷~
若是會怕冷的朋友們,不妨在列車抵達前,先到休息室窩一下囉。


等待幾分鐘以後,我們期待的はるか(Haruka)號 終於來了!!!
其實從下飛機之後,我們就努力趕! 而且原定班機有延誤一點點...
變成離下一班はるか(Haruka)號不到一小時的空檔內,我們必須要~
過海關查驗、提領行李、到綠色窗口拿車票﹑,然後搭上はるか(Haruka)號!



はるか(Haruka)號的車廂看起來有比N'EX舊一點點~
舒適度比曾經坐過的新幹線型號佳(含台灣高鐵),但小輸給N'EX
因當時趕車關係~ 其餘設施在旅行回程時有拍一些,爾後再來介紹。


發車! 沿途就是觀賞大阪~京都沿路的風光囉~
首次來關西,所以是處處都好奇!



遠方這個四四方方的咖啡色磚牆是!?
噗~ 仔細一看! 它是明治巧克力磚的放大版啦XDDDD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車站,搭乘はるか(Haruka)號 車程大概一小時15分。
抵達後就比較放心來拍はるか號的車頭車身了! 紀錄一下作紀念!!!



看到這一面相當有藝術氣息的立體磚牆! 就代表你已經到京都了!!!


抵達京都囉~ 最後一定要來一下京都車站的站牌做個紀念啦!


關西自由行一點也不難,只要記得把事前功課做好! 就可以輕鬆出發~
はるか(Haruka)號 基本上是每半小時一班車,所以基本上不算難遇到。
前往京都的車程約75分,到新大阪約50分,時刻表在網路上都能查的到!

搭乘はるか(Haruka)號前往京都,只是其中一種交通方法~
若有打算到大站之後再轉車的朋友,建議不妨能考慮一下JR West Pass
這個部分就看個人需求/旅行時間/旅費來做調整囉~
以上經驗僅供參考,歡迎大家來交流。

接下來,就準備遊京都囉~
咱們下篇見。


交通資訊
JR西日本(日文)
 : https://www.westjr.co.jp/
JR西日本(中文) :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
預約 「ICOCA & HARUKA」→ 官網連結


引申閱讀:
[2014京都行] 啟程 - 浪子辣子首次的國外旅行
[2014京都行] 關西機場 - 抵達關西、旅行開始!!!
[2014京都行] 自助從關西機場 搭乘はるか(Haruka)號 到大阪、京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