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4/08

[台北市] 萬華區。中華餡餅粥 - 北方麵點麵食,原中華路的老店美味!

終於...讓我找到機會來吃這家了!
這一家位在台北市萬華區的中華餡餅粥,已存在美食名單之列很久啦~
趁著這次辣子要到西門町去看戲劇,就先來中華餡餅粥吃飽再殺去囉^^



店門口旁就是小菜區,基本上每盤NT.30元。
提供的小菜種類繁多,可自行去挑選想吃的菜式~


可能來訪時間偏早的關係,店內都沒有其他客人,所以位置隨我們選。
使用木製的桌椅,整體環境乾淨度不錯,是一間舒適的店面。


中華麵餡餅粥主要餐點是提供麵點麵食為主,免不了會用到沾醬。
醬料區在一旁的小桌子上,這部分就依個人喜好自行去添加囉~


小菜部份我們拿了蓮藕和茄子兩樣,每盤NT.30元。
蓮藕沒有過多的調味,純粹享受蓮藕的爽脆口感~ 屬於簡單的配菜。
茄子應該是清蒸後~ 灑蔥花+淋上辣椒醬油,所以沒太鹹、口感也OK。



小米粥 / NT.20元。
無任何調味,純粹享受小米粥的滋味~ 記得小心上桌時有點熱燙。


牛肉餡餅 / NT.40元。
因為不曉得牛肉、豬肉餡餅哪個好吃~
就各點了一份,發現餡餅口味是用紅點來區別。

我們當天遇到現點現做的關係,稍微等候一會才上桌。
表面煎至金黃香酥的餡餅,口感酥脆焦香~ 略帶著一點油分。
咬下去的那瞬間,感到小小驚訝~ 怎麼可以噴出這麼多肉汁XD
肉餡鮮美且帶有蔥香,溢出滿滿肉汁,光是這一點就讓人吮指回味!



雙醬麵 / NT.60元。
這邊指的雙醬,就是麻醬+炸醬的二合一醬料,兩種美味都吃的到。
略粗的白麵條口感掌握不錯,帶有好咬勁~ 和雙醬拌勻後吃起來很香!

麻醬比炸醬滋味明顯一點,也就是說~ 芝麻味比較濃郁些,融合著炸醬鹹香。
黃瓜絲在裡面扮演爽口的角色,多汁且脆甜~ 讓層次感加乘不少。



褡褳火燒 / NT.25元。
看起來很像超長鍋貼的褡褳火燒,是北方著名的麵點之一。
主要用麵片裝入餡,兩面折上,另兩面不封口,放入油鍋煎熟。(引自wiki)

吃起來真有鍋貼加強版的感覺,而且比一般鍋貼好吃許多。
褡褳火燒麵皮比一般鍋貼略厚,雙面都煎到金黃香酥,所以口感很脆實!
內餡是以豬肉搭配韭黃,而且紮實度頗足~ 所以帶有鮮美肉汁和肉香。



豬肉餡餅 / NT.40元。
皮薄餡多、大口滿足,是我給他們家餡餅的評價。
稍後才上桌的豬肉餡餅,擔心和牛肉餡餅一樣會噴汁,所以吃得特別小心!
不過咬下去才發現它並沒有牛肉這麼多汁,僅僅在肉餡中能看到一些。
豬肉的表現雖然也不錯,但同時間這麼一吃~ 我們雙雙認同是牛肉勝出。



蔥油餅加蛋 / NT.40元。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蔥油餅一定要加蛋才好吃! 少了蛋香就可惜。

咬下會有清脆卡滋聲的蔥油餅,口感可說是非常酥脆~
伴隨著蛋香、蔥香吃起來更是滿足! 三兩下就把其中一等分吃光!
蔥油餅好吃歸好吃,只不過有一點小遺憾... 就是它的蔥香不夠~~~
當時吃完一片,不禁想起羅東夜市的義豐蔥油餅阿! 只能說三星蔥太威了!!!



中華餡餅粥不負我們所望,果真有一來的價值! 不枉我們特別跑一趟。
不過價錢和之前看的食記相比,略有上漲一些~ 所以比預期花費多。
麵食麵點果真有不錯的水準,尤其是那個會爆漿的牛肉餡餅,多汁而美味~
店家以前在中華路上,目前搬到昆明街巷內,建議騎車或騎Ubike來較方便囉。


店舖資訊
中華餡餅粥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211號。
電話:02 2371 3417。


引申閱讀:
[2013春遊] 宜花瘋狂小旅行。義豐蔥油派 - 旅程結束,用美食做結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