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9/10

[台中台式料理] 彭城堂 - 美味好吃的豬油拌飯,外帶慘事一樁...

會下這樣的標題,是因為彭城堂的餐點好吃歸好吃,卻發生一件不想回憶的往事阿~
本來很開心辣子爸媽專程帶浪辣前來彭城堂用餐,結果拍照拍到一半...
A16突然不能變焦啦~~~ (大大驚) 怎樣轉都無法變焦,整個卡住了Orz
所以,以下清楚的照片,是在鏡頭還正常時拍下來的...

某日下午,正當浪辣還在猶豫要吃什麼晚餐的時候,
辣子爸突然說了一句: 那就來去吃豬油拌飯吧! 學生有介紹一間好店給我們!
辣子:喔? 豬油拌飯? 一整個感覺就是肥滋滋的貪嘴料理耶!!!
接下來就由辣子爸開車帶領我們嚐鮮去囉~~~

1. 門口老舊的鐵籠箱裡,擺了一大桶"正義香豬油" 是今晚的香氣來源嗎!?

2. 呷飯時間囉~~~~~

3. 彭城堂雖然是一間餐廳,但在入口處有狗頭便當社提供賣便當的服務喔!!!

4. 店休的理由好特別!!! 夫妻打架,老公重傷,今日店休養病。(這店休理由也...)

5. 很有懷舊氣氛的店面入口,你看櫃子上還有兩尊難能可貴的大同寶寶在呢~
不過店家為了維護用餐品質,這邊用餐是不能攜帶貓狗的喔!(那..橘子狗能來嗎!?)

6. 一旁的櫃子有好多懷念的老東西,你看這邊有不曉得多久歷史的明治&雪印奶粉耶!

7. 懷念的黑松沙士玻璃瓶,是小時候去柑仔店的好回憶。

8. 餐廳內仿古的電線杆,上面有著以前小時候常看到的廣告和告示鐵牌呢。

9. 店裡面有太多好有趣的東西,浪子還發現了一罐! 超猛XX酒耶!(普級時段消音~)
至於這罐酒店家怎麼賣,浪子就無從得知了,煩請有緣人指點迷津給有需要的朋友阿!

10. 喔喔喔 轉盤式的公共電話說! 這個搞不好比浪子年紀都還大了!!!

11. 菜單的封面寫著: 彭城堂 台客料理。(台台們還不快來!!!)

12. 接下來,今晚最期待的主角!豬油拌飯即將上場囉!
靠近店裡中央的一個老舊木櫃,這邊放了電鍋可添白飯,一旁擺的是豬油和醬油。

13. 黃金比例的豬油拌飯要怎麼弄呢? 別擔心,店家貼心地放了告示說明該怎麼弄!
約八分滿的白飯,加一匙豬油&加一匙醬油,這樣吃最好吃!(辣子:喔喔~趕緊來試試!)

14. 就在此時,浪子正要開始拍豬油拌飯的時候.... A16突然卡死T.T
完全處於無法轉動的鏡頭,整個變成定焦鏡了! 最後嘗試無果,只好放棄...

不過還是要分享一下豬油拌飯的心得,聞起來吃起來都很香,有股鹹香的好香氣~
單吃就是很不錯的拌飯了,三兩下就能扒掉半碗那種,是款簡單樸實的懷舊美味。

說真的,鏡頭出了這等慘事讓浪子也無心拍了,雖然對焦和拍攝都屬正常~
但變焦部分整個卡死,感覺心裡超級囧阿~ 不過依然有把幾樣菜拍一下就是...
雖然拍的很不好,就讓大家作一下參考囉... (剩下請恕浪子小弟用文字敘述)

15. 黑胡椒鐵板無骨雞 / NT.240元
口感嫩滑的無骨雞,用黑胡椒增香,微鹹香的調味方式,很下飯阿!!!

16. 香蒜中卷 / NT.240元
酥炸過的中卷咬起來酥脆中帶點韌,搭配蔥蒜的香氣讓這盤很適合當下酒菜呢XD

17. 至於這道蛋料理,浪子忘了全名~
只記得是用黑白芝麻+蔥蒜+香菜的一道微鹹辣的蛋料理。
後來還有一道類似五更腸旺的菜色上桌,口味雖是不錯~ 也是個很配飯的料理。
但沒有非常與眾不同的地方,和許多台菜快炒的餐廳差不多,在此就不多作介紹了。

18. 等到全部菜色嗑光後,店家會先把桌面清乾淨,接著端上無限量供應的甜點!
那就是這碗~ 仙草蜜豆冰! (浪子這時才想起來能用手機拍,這樣至少還能紀錄下!)
這個無限量供應的甜點真是超貼心,而且不因為免費就很隨便,口味還挺不錯吃的說~

雖然不幸在彭城堂這邊發生鏡頭故障的意外,但他們家的台台料理算很不錯吃!!
可能是回憶太過於驚恐,導致浪子處理照片加字,把彭城堂的"城"KEY作"成"
這真的是無心之過阿!希望有再度造訪的機會,讓浪子一雪沒辦法拍好的豬油拌飯阿!


店家資訊
彭城堂 台客料理
地址 : 台中縣太平市宜昌路377號
電話 : 04-2351-1122

2 則留言:

  1. 冰超好吃~~
    豬油拌飯也很讒人~~
    菜色都非常下飯,又超級台台的~~~

    現在看.....
    好餓唷~><

    回覆刪除
  2. 凹屋
    好可愛的小店喔!!!!!!!!!!!!
    我想去吃三碗豬油拌飯,我不貪心三碗就好了呀XDD

    結果相機OK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