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4/06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6 搭乘佐渡汽船 <渡輪篇> 搭乘渡輪處女航~

1. 在山喜屋享用完早餐後,佐渡島上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感覺逛不夠阿!)
接下來就準備返回新潟港了~ 搭乘旅館的專車前往佐渡兩津港。(約10分鐘車程)

從兩津→新潟就不用填旅客名簿的單據了,所以只需等待開放上船的時間即可。
浪子趁這個時間在兩津港裡的小賣店買了點名產,這部份等之後再介紹XD
時間上有點匆忙,等到快上船前才知道回程是要搭渡輪回去新潟港!!!
搭乘的渡輪名為おけさ丸~ 是載客量可達1705名的大船!最高速可達23.4海哩。
至於渡輪長甚麼模樣?浪子找不到機會拍,可點<汽船篇>看一下渡輪模型的樣子喔!

搭乘汽船大約65分鐘就能抵達,而渡輪需要約兩個半小時,在時間上有些差異性。
至於搭哪種比較好呢? 渡輪是可以開車上去搭的~ 雖然價位會因此有所不同~
這部份就看個人需求了,若您是有租車在日本旅遊的話,可能能做個考慮囉。
若個人搭乘的話,渡輪不是搭特等席以上(含)的席次的話,價位上比汽船便宜約一半。
(這個部份可點擊連結看官網價目表~ )
除了上述的部份不同外,來看看還有甚麼不同之處吧!!!

2. 踏進渡輪有個像是飯店大廳的區塊,這一層是渡輪的3F。
1F/2F是工作人員才能進出的地方。往氣派的樓梯上走是一等席/特等席所在的4F。

3. 一等席分做兩種,一種是椅子席,另一種是地毯席,走進自動門裡就能找到。

4. 一等椅子席,是可以調整成135度左右的座席,全區都是指定席,需按票入座。

5. 浪子的是一等地毯席! 而且還是一號室的第一席!!! (喔耶! 我是NO.1!)←幼稚

6. 一等地毯席,這區域也是全區指定席,每個地毯上都有座位排,按號入座即可。
而樓下的二等船室和一等地毯席有點像,差別就在沒有一個獨享的地毯區塊~
也不用按號入座,只要找到自己覺得OK的空區塊就能坐(躺)下來。(很像自由座!)
大人價位:一等席 3,360円/二等席2,320円 差了一千日圓左右。(優待票另有價位)

7. 一等地毯席每個位置附一件地毯、一件毛毯、還有一個小枕頭~
至於要怎麼用? 旁邊的婆婆做了個好示範,打開毛毯直接就可以睡了XD
後來浪子也有去樓下的二等席逛逛,不像一等席有指定座位,所以感覺比較亂~
一等席比較安靜,沒有人在裡面大聲聊天喧嘩,二等席就稍微較吵雜了點。

8. 渡輪上的3F還有個小賣店,大都是賣零食、糖果、飲料、名產那一類的商品。

9. 放下行李,浪子就開始在船裡面探險!發現這一間是!? (剛好船晃所以沒拍好XD)

10. 沒想到船裡面還有個小小遊戲中心耶XDDD (還真是貼心的設計)

11. 而且這邊還有任天堂可以玩! 有沒有給它很懷念!!!

12. 旁邊還有很舊款的大型遊戲機台,最重要的是~ 這裡面還有777可以玩阿XD

13. 食堂,明亮整潔的大眾食堂~ 用餐區域座位也很多,不過一早似乎還沒營業XD

14. 渡輪3F、4F還有許多空間,因都有人在休息,就不太方便一一拍攝了~
大略敘述一下:3F後面還有個很大區塊的活動區,能在渡輪做為活動用。
吸菸室在4F的男廁旁、4F還有小型會議空間、寵物區,設計上相當地完善。
而特等席和哺乳室在5F、VIP室在6F,這兩層浪子就沒有進去探險了XD(也不方便!)
大略逛完渡輪內部,就下來就準備去甲板上看看風景囉! 從3F旁就有甲板區~
還能從旁邊的樓梯往4F、5F走,才剛上船不久,就有人在外面看看海&吹風囉。

15. 往最上層的甲板5F走去~ 因為很空曠,加上又比較高,海風感受特別強烈阿!

16. 出航囉~~ 再會了! 兩津港~

17. 漸漸駛離港口,不僅透出點藍天,還有海鷗來送行耶!!!

18. 感覺海鷗都不太怕人,送渡輪出港後,越飛越近耶!浪子很難得捕捉到一張海鷗照!

19. 回去一等地毯席稍事休息,渡輪開得挺平穩,睡了將近一小時!
醒來後不曉得要做啥,再度上甲板看風景好了! 結果看到天空出現一個藍色缺口阿!

20. 渡輪即將入港~ 結束了佐渡島的短暫旅程,接下來回新潟市去囉~~~

不管是搭乘渡輪或者汽船,各有各自的優點在~
汽船速度快,價位上比較高。渡輪需較久的時間才抵達,舒適感佳,但便宜許多~
浪子覺得可以考慮去程搭汽船,回程搭渡輪,這樣能早點去佐渡島玩~ 回程能多休息!
接下來回新潟市要去甚麼地方呢? 期待下個景點介紹吧~~~
PS. 對汽船有興趣的朋友,請點觀看<汽船篇>詳細內容喔^^


搭乘資訊
佐渡汽船
官網 : http://www.sadokisen.co.jp/


2010 天地人之旅   相關文章引申閱讀:
(10)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2 NASPA旅館 - FONTANA 美味有氣氛的日式西餐廳
(11)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前往天地人直江兼續公 出生地 : 南魚沼市
(12)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越後一之寺 雲洞庵 直江兼續幼時修行之地
(13)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三国街道 塩沢町 牧之通り 仿古街道的小探險
(14)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越後六日町 溫泉御宿 龍言 - 將近兩百年歷史的豪農之館
(15)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龍言 : 安穩亭 手打冷烏龍麵 軟Q有嚼勁阿~~~
(16)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高田駅<新潟県> コヅマヤ宝石店小訪
(17)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直江津駅: HOTEL HIGH MART ホテルハイマート
(18)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お食事処 多七 : 牛排丼定食 牛尚可~ 白飯好食!
(19)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御館公園 + 春日山城跡 - 造訪軍神 謙信公的居城地!
(20)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春日山 林泉寺 - 長尾・上杉兩家歷代的菩提寺
(21)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松風園 - 享用戰國時代武將出陣的餐點 : 毘の膳
(22)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寺泊魚市場 寺泊魚のアメ横 - 觀光客必來的海鮮市場
(23)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參拜: 名神大社 越後一宮 彌彥神社
(24)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國際觀光旅館 ほてる大橋 館の湯 <住宿篇>
(25)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國際觀光旅館 大橋 館の湯 <夕食篇> 料亭街 柳小路
(26)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國際觀光旅館 大橋 館の湯 <朝食篇> 鳳凰之間
(27)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搭乘佐渡汽船~ 前往佐渡島兩津港!!!
(28)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かもこ觀光中心 - いさり火定食 產地直送的海鮮餐廳
(29)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參觀製菓工場 しまや - 有兩百年歷史お菓子処
(30)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佐渡 妙宣寺/五重塔 参訪! 日本重要文化財産!!!
(31)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佐渡盆舟體驗 - 在宮崎駿作品:神隱少女也有出現的船喔!
(32)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佐渡西三川GOLD PARK 砂金體驗 來去掏金賺外快!(誤)
(33)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両津やまきホテル 佐渡島有名飯店-山喜屋<住宿篇>
(34)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両津やまきホテル 佐渡島 山喜屋 - 豪華豐盛的日式套餐!!!
(35)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6 両津やまきホテル 山喜屋 - 日式朝食 走精緻風的!!!

2 則留言:

  1. 如果是玩到很累才要去佐渡,再配合入房時間計算,搞不好去也可以搭渡輪?
    行程總是很活的呢~
    不過這樣兩種都有搭到跟寫出來,就很方便旅遊的人考慮行程加以調整了!^^

    看到兩津港,我竟然想到烏龍派出所......(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