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12/22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國際觀光旅館 大橋 館の湯 <夕食篇> 料亭街 柳小路

1. 將大橋 館の湯的房型拍攝一輪後,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晚餐時間啦!!!
這天晚餐時間是六點整,不過從下塌旅館到浪子拍攝完全部,也差不多五點多了@.@
晚餐地點是位在 旅館2F的料亭 柳小路 用膳。(此張照片是隔天一早補拍的XD)

2. 進入料亭後,有專門的服務人員為我們帶位到專屬的包廂去~
一走進包廂,哇~ 好正統的日式包廂喔! 而且有些餐點在我們入座前就準備好了!

3. 餐具、開胃菜、餐前酒以及待會要品嚐的鍋物,入席前已擺好在位置上~
看到此景,浪子對於日本料理的細膩和貼心更是佩服不已阿!!!

4. 前菜 雛前菜 五種盛り,前菜是女兒節的慶典菜色,可別以為後面兩尊陶瓷是擺飾喔!

5. 後面兩碗分別是米果、醃章魚+青菜,因當天是三月三日女兒節,才有雛前菜。
但這道菜口味,浪子當時忘記記述下來啦~ 不曉得是當時太餓還是想趕緊品嚐看看呢~

6. 醃漬物,蘿蔔包覆著蟹肉、蛇腹胡瓜,稍微沾一些底下的醋汁,即可食用~
蟹肉很新鮮,用蘿蔔裹著一起吃蠻特別~ 胡瓜也相當很清脆,食材搭配的口感相當好!

7. 只能說這料亭實在太用心,連菜單都這麼地有春天的氣息~ (雖然那邊雪還未融)

8. 餐前酒是梅酒(高野酒造),喝起來比較像梅汁,沒感覺有甚麼酒味耶!

9. 當天料亭招待我們當地的天神山清酒,味道雖沒有第二日在白瀧酒造的醇厚~
但是整體順口不錯,也是挺好喝的清酒呢^^

10. 鍋物部分是等我們入席後才點火,所以要稍等會才能享用喔~

11. 仔細看了一下鍋蓋,發現做為小提把的竟然是隻蝴蝶耶! 好精美的鍋子喔!

12. 鍋物是海鮮鍋,裡面有蝦子、豆腐、金針菇、蚵仔...等。
鍋內看到不少蔥段,湯頭口味嘛~ 算是還可以,食材新鮮度不錯!而且有大顆蚵仔!!

13. 燒き物 - 春鱒の木の芽燒。燒き物就是烤物。
魚烤得偏乾柴,是日本人愛吃的口感,魚的鮮味會較為濃縮,但肉質吃起來較乾柴。
上面還用了一層蕗味增,不過吃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感覺耶!反而是魚的味道相當濃~

14. 小煮物,有山藥、紅蘿蔔、蘿蔔...等食材。
最上面有鮭魚卵,能吃得出蔬菜的甘甜滋味,表現中規中矩的一道菜色。

15. 洋皿 - 和牛旨煮。套餐裡唯一屬於西式口味的菜色。

16. 燉得相當軟嫩的牛肉,入口隨即化開,好肥美好嫩的牛肉阿~
一旁擺放烤過的馬鈴薯片、彩椒、杏包菇做為配菜,只能說好想再來一份燉牛肉阿!

17. お造り - 細魚姿作り、南蠻海老
お造り應該不用浪子多解釋了吧~ 這道生魚片擺盤相當地華麗,不曉得口味如何呢?

18. 細魚分切成小塊,口感相當新鮮滑嫩~ 咻~的一聲就能滑進口中!
南蠻海老的新鮮程度也相當棒! 直接生吃能感受到它的Q彈滑嫩阿!
因為很新鮮,只需沾點醬油提味即可食用! 唯一缺點就是吃不過癮阿~~~~

19. 揚げ物,炸物有炸地瓜片、蝦球、柿餅。

20. 炸物盤是設計成8的樣子,一旁是海老鹽,炸物沾海老鹽可以幫忙提味~
日式炸物真的有它獨到之處,薄脆麵衣不油不膩,保持食材原有的鮮度,
光吃這點可真讓浪子不太滿足阿XD (明明套餐已經有這麼多道菜XD)

21. 醃漬過的蘿蔔乾和黃瓜,日本當地口味真的好重阿!
若沒配飯直接吃,可是非常鹹口的喔!!! (但脆度和口味算是不錯!)

22. 大橋名物 - 彩りご飯

23. 顏色相當鮮豔的彩飯,有鰻魚、蛋鬆、蝦子、魚板片、碎肉、豌豆...等。
這道屬於冷飯,食材和配色都相當豐富,光用看的就覺得賞心悅目,因為好華麗喔!
要不是它是冷的,相信一定會超級高分的啦!!! (浪子還是喜歡吃熱騰騰的飯阿~)

24. 湯品是蔬菜湯,主要是品嚐蔬菜的鮮甜,清爽不油膩的湯品。

25. 最後端上水果,是草莓和奇異果~ 新鮮酸甜的滋味! 不過有些太酸了點就是XD

26. 滿足的吃完整份套餐(茶~)感覺好飽阿~~~
以上的菜色都是用當地食材做出來的,聽完服務生的介紹覺得好厲害喔!!!

27. 相當滿足的走回房間,一進房間看~
喔? 正當我們享用晚餐的時間,服務人員已經鋪好床了耶!(是叫我們吃飽就睡嗎XD)

28. 感謝飯店的熱情招待,幫忙分享一下週邊各家旅館的DM喔^^

29. 這天活動拿到有關天地人的週邊商品^^

30. 最後要感謝Day4的嚮導小笠原桑,不僅為我們介紹許多地方的相關內容~
分別前還送我們每人一條好吃的奶油麵包,真的救甘心啦!!!


Day4的行程終於完美落幕了~ 雖然可能不是分享的盡善盡美~
但浪子努力的把看到和知道的部分介紹給大家囉~ 感謝有收看的朋友們。
接下來還有將近快一半的行程要介紹! 敬請期待喔^^


旅館資訊
ほてる大橋館の湯 
〒953-0104新潟県新潟市西蒲区岩室温泉340甲 
Tel (0256)82-4125
官網 : http://www.oohashiya.co.jp/
英文官網 : http://www.oohashiya.co.jp/english.html


2010 天地人之旅   相關文章引申閱讀:
(10)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2 NASPA旅館 - FONTANA 美味有氣氛的日式西餐廳
(11)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前往天地人直江兼續公 出生地 : 南魚沼市
(12)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越後一之寺 雲洞庵 直江兼續幼時修行之地
(13)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三国街道 塩沢町 牧之通り 仿古街道的小探險
(14)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越後六日町 溫泉御宿 龍言 - 將近兩百年歷史的豪農之館
(15)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龍言 : 安穩亭 手打冷烏龍麵 軟Q有嚼勁阿~~~
(16)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高田駅<新潟県> コヅマヤ宝石店小訪
(17)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直江津駅: HOTEL HIGH MART ホテルハイマート
(18)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 お食事処 多七 : 牛排丼定食 牛尚可~ 白飯好食!
(19)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御館公園 + 春日山城跡 - 造訪軍神 謙信公的居城地!
(20)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春日山 林泉寺 - 長尾・上杉兩家歷代的菩提寺
(21)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松風園 - 享用戰國時代武將出陣的餐點 : 毘の膳
(22)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寺泊魚市場 寺泊魚のアメ横 - 觀光客必來的海鮮市場
(23)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參拜: 名神大社 越後一宮 彌彥神社
(24)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國際觀光旅館 ほてる大橋 館の湯 <住宿篇>

4 則留言:

  1. 阿阿阿阿~~我想去!!
      這家旅館上篇寫住宿資訊就覺得很不錯,現在看到食物我眼淚都要奔流了!!
      每樣都好好吃又好好看阿~~~
      還有女兒節玩偶盤,真是太可愛了~~(銷魂←好莫名的銷魂點?)

      這家食物好誘人......(擦口水)

    回覆刪除
  2. 浪子去日本應該會被當成日本人吧 XD

    回覆刪除
  3. to 辣子

    這間食宿都很棒! 缺點就是遠了點XD

    回覆刪除
  4. to YYB

    因為留鬍子比較像嗎XDDD?

    回覆刪除